今天我做了一个漂亮的笔筒排。
准备材料:三个牛奶纸杯、三只小鸟图案、三张彩色包装纸、彩色卡纸、纸板一块、剪刀、胶带。
制作过程:
1、把三只牛奶纸杯开口部位剪成斜坡形。用彩色包装纸将表面包好。贴上三只小鸟图案。
2、把纸板剪成四条长方形,两条长的,两条短的。粘成一个长方形框。
3、把牛奶纸杯并排粘在长方形框上。
4、用卡纸剪也一朵花、一只小鸟、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把剪好的图案分别粘在长方形纸板框的三个角上。
睢,一个漂亮的笔筒排就做好了!我把钢笔、铅笔、尺子放了进去,嘿,三只小鸟正对着我笑呢!
我的小制作是小筐,它可以用来装很多东西。我的小制作需要的材料有:纸板、卡纸、双面胶。
步骤1:用双面胶把纸板折叠站起来,样子像筐底一样。再用剪刀将卡纸剪成20厘米宽、25厘米长。把剪好的卡纸与筐底站在一起。
步骤2:再拿卡纸剪成自己喜欢的图形,粘在上面。就这样我的小制作完成了。
小筐做好了,虽然不是特别的漂亮。可我还是很高兴。
美术课上,陈老师教我们做笔筒,主要是变废为宝。
使用醉塑料瓶、剪刀、纸板和胶带。动手吧。首先,切塑料瓶。然后,用剪刀把纸板剪成小动物的形状。然后,用胶带将切成小动物的纸板粘到塑料瓶的边缘。拧紧后,放一些铅笔在里面。这个笔筒做好了。
我的心情甜如蜜。是一个瓶子启发了我。以后我想做一个更亲力亲为,更有独创性的孩子。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做快速开动的火车。
我先准备了超轻粘土,粘土刀,纽扣。我先用等量的黑色粘土做了四个球,一个个压扁后用小拇指按中间,使它呈凹陷状,使用工具在轮子上面画线,在中间位置按进纽扣,车轮就做好了。接着做火车的身体,我取了两块蓝色粘土,将它们卷成圆筒状。再把它压扁,再把一小块黑色的粘土揉成弯月状,我还准备了一对眼睛,将它们贴在火车的前头,它们就成了小火车的眉毛和眼睛了,再用红色的粘土做出嘴巴,最后装上已经完成的轮子,火车就做好啦。
看着那辆粘土火车,我好像已经看到它快速的奔跑在铁轨上,我好激动。
今天阳光明媚,我准备了一张卡纸、一根丝带、一把剪刀、一盒水彩笔、漂亮的贴画,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做书签了。
我先拿出贴画,在上面画一个叶子的形状,把它剪下来,又在上面戳了一个小洞,然后把丝带穿进小洞里,再打一个蝴蝶结,随后拿出水彩笔,用粉色、黄色、蓝色的画笔,在剪下的叶子上画了几根藤蔓,接着再用紫色、橙色、红色、玫红色画了几朵美丽的小花装饰在上面,随后又用浅绿色、深绿色的水彩笔画了几片翠绿色的叶子,最后我还用黑色的笔在上面写了一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这样,一张美丽的叶子书签就做好啦,我把它夹在书里,陪着我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
今天我准备折纸飞机。我先准备材料,白纸、剪刀、彩笔、双面胶。一切准备就绪!
开始了,做什么飞机好呢?直升机?不好做!无人机?纸不多。要不——就做战斗机吧!我先拿出一张又长又宽的白纸,用剪刀剪成正方形,再折成三角形,准备做战斗机的身体。又如法炮制,做了四个,将做好的三角形全部搭好,不一会儿,一架战斗机就出现了。接下来就是涂颜色了,我先用红色涂战斗机的头部,又用蓝色涂战斗机的两双翅膀,然后用渐变色涂战斗机的尾巴,最后我用紫色涂战斗机的底部,这样,一架战斗机就完成了。
看着这架战斗机,我仿佛看见一架战斗机在天边翱翔,好像在寻找敌机,随时战斗。
每个人经历过许多快乐的事。
五一假期,我就经历了一件无比快乐的事。假期我和爸爸回了老家,发现家里没有小凳子,很不方便坐。于是,我和爸爸决定先做一个小凳子。我们把废纸箱进行分割,再把分割下来的小纸片一块一块的连接在一起,连成一个两米多的长条,再使劲把这个长条卷起来,卷成一个小纸墩,然后用玻璃胶八卷好的纸墩缠得紧紧的,最后用漂亮的花纸在纸墩上作装饰,这样一个废物利用的花凳子坐好了。
爸爸坐在凳子上试了试,感到非常结实。我们全家人都试着坐坐凳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我们全家人的心里也都乐开了花。
今天,老师布置作业,叫我们回家动手做一个小制作。
我最喜欢小白兔,所以决定做一只会散步的小白兔。我马上找来了材料:塑料碗、旧电池(5号)、绳子、橡皮筋1根、黑笔、彩纸、透明胶、剪刀。首先,我在彩纸上画了小白兔的面具,并把它剪下来。接着,在塑料碗的边上剪出开口,在碗的底部打个小孔,再把橡皮筋挂在碗的两侧。然后,用透明把旧电池固定在橡皮筋上,将绑好的旧电池朝着同一个方向拧十圈,保持橡皮筋拧着的状态,把绳子粘贴在电池上,将绳子从小孔穿出。最后制好主体,把小白兔粘贴在主体上就完成了。我的杰作诞生了,它得意极了!
小制作,培养我动手动脑的能力,它给我带来了乐趣,我真爱小制作!
今天,妈妈教我做了一个小手工——土电话,妈妈说,这个土电话是她小时候的玩具。我觉得土电话非常有意思,大家想知道土电话是怎么做的吗?我来教教你们吧!
第一步,准备两个纸杯,一根3米长的毛线,一根牙签,一根铁丝。
第二步,用铁丝将两个纸杯底部扎两个小孔,把一根牙签分成两份。将毛线的两头穿过纸杯的底部,把牙签系在毛线两头,一个土电话就做成了。
两个人拿土电话讲话,虽然隔着几米远,就好像在耳边讲话一样,真是有意思。
上个星期,老师让我们做贝壳工艺品。
我和余俊稼先把两个扇贝粘在一起,在拿来两个螺粘在扇贝上,一把漂亮的椅子做出来了。我们再把海星放在两个扇贝的中心,哈哈!做完了,一个漂漂亮亮的工艺品在我们面前,我把她取名为“海星国王”。一点时间,我们做了两只小乌龟,一只仰着头,好像很得意;另一只低着头,好像做了错事。
我们将作品一个个交上,老师说我们做得非常好!我们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