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我爱读书演讲稿 5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周末,妈妈带我来到书店。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二楼,拿起一本《怪物大师》,很有兴趣地看起来。很快我入迷,看着看着,似乎和书里的人物对话起来,有时还把地板踩得吱吱响,有时嘴里还不停嘀咕:“打败怪兽,打败怪兽!”甚至连周围吵杂的声音都听不见。在书的海洋里我尽情遨游,一直游不到头。我的一条腿站酸,不得不把重心换在另一条腿上,有时又倚靠在褐色的书柜旁边,以求暂时的休息。
我爱读书,有时,我也会做白日梦:啊!要是有人在这儿摆上一张柔软的沙发,坐在上面舒舒服服地看书,那有多好!这时,我感觉有人拍我的背,就诧异地回过头去,一看:原来是妈妈!只见她温柔地对我说:“宝贝,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家吧。”我点点头,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
林海音的国文老师曾经说过:“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我现在能理解这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