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我爱读书演讲稿 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年级2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海洋。
古今中外,有不少的爱书人士,他们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名言。例如:“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记得小时候,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就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上学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书店,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花园里采集花蜜。
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书籍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书的海洋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高大无比;远古时代,人们钻木取火??哦,世界原来如此奇妙!
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书是冬日里的阳光,带给我春的温暖;书是沙漠里的绿洲,给(jí)予我新的希望。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让书香伴我们快乐地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