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我爱读书演讲稿 2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我说﹕“书是我们的灵魂;书是我们的良师;书是我们的益友;书也是我们成长的精神食粮。”
有一回,我路过图书馆,看见图书馆里琳琅满目的百万雄“书”仿佛正在向我招手,我的心思瞬间被图书馆拉扯了过去,我心想现在时间还早,才4点多而已,先进去看一会也不会怎么样。于是我便迈开大步,走进了图书馆。我一进图书馆就马上“抓”到了一本《隋唐演义》,把这本书“拘留”在我手上,我开心极了。我为秦叔宝、尉迟敬德的勇敢而感到赞叹;为房玄龄、杜如晦的妙计而感到惊奇;为李建成、李元吉要刺杀李世民而感到愤怒;为杨广的失势拍手称快……此时的我,就像一匹凶猛的饿狼,贪婪地读着,完全不知道暮色早就已经降临了。图书馆要闭馆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书放回书架。一路上,我在回忆着书中故事情节,陶醉在其中。心想:“要是下次还能再来看就好了。”
*常,我只要一有空就看书。我喜欢看《资治通鉴》《史记》那样的历史书。在四大名著当中,除了《红楼梦》妈妈说我看不懂之外,其余如《三国演义》《西游记》我看了三四遍,而《水浒传》则是我的最爱,至今已看六七遍。在《三国演义》中,我看到了关羽华容道放曹操的义;诸葛亮死了还以木偶退兵的智;赵云大战百万曹军时的勇;典韦为保护曹操在无兵器的情况下还杀死十几人,最后死亡时的忠……就这样,书将我带进一个奇幻的世界。
每当我读一本好书时,就像驾着小船在乘风破浪,字字像磁铁一样把我吸入知识的大海,我的视野在阅读中变得空前开阔,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