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相信别人? 1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听着同学推荐的《青花瓷》,我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这次学校的艺术节,我一定要去!
于是,我报名唱歌。可接下来的通知让我绝望。艺术节在一星期之后开始,中间会有三次彩排。这首歌我还不怎么熟,看彩排的人也很多,我感到压力重重,本来觉得是“重在参与”的一件事,却让我感到无比紧张。所以,我抓紧练*,牺牲了睡午觉的时间。
彩排还是来了,我紧张地看着台下的观众,竟忘了歌词!观众们严肃地看着我。我当时尴尬极了,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在不停加快。最后实在不行了,捂着脸跑下了台,还隐隐约约地听到有人说:“这个学生不行就换下去”。
我害怕极了,没敢去参加第二次彩排。一直在教室里学*,却心不在焉,心里总是想着如何能好好参加艺术节。周末,我也没心情放松,满脑子都是艺术节,感觉生活没有动力。
那天,我在翻开一本书,无精打采地浏览起来,有一句话深深地吸引住了我
紧张的根源在于不够自信!
仅此一句话,却点醒了我。既然自己有信心参加,那也要有信心上台。既然有信心上台,那为什么还会紧张呢?
我重整旗鼓,准备迎战艺术节。
艺术节终于来了,我拿着话筒,*静地走上台。伴奏响起,我醉其中。台下的观众们跟着节奏打拍子,有的还唱了起来。音乐结束,我向台下鞠躬,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没人看得出来我曾经的紧张。
这件事过后,我能更好地面对各种事了。相信自己,不再紧张。这,才是真正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