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什么重大的发现,我只是发现了秋是那么的迷人,尤其是那秋天迷人的雨。
以前,我的心里好像没有秋天这一说法,可是现在我发现了秋天,她是那么的迷人。虽然已经立冬了,可那秋雨永远在我心中下着,它是那么的美好,让我们从那天开始吧。
雨,还在无休止地下着,但给城市添上了几分色彩;雨,还在下着,它是那么的温柔;雨,还在下着,给空气加上了几分湿润。
细雨蒙蒙,天天都下,没有一天停下。我走在小路上,细雨沾湿了我的头发,打湿了我的衣服。我不喜欢打伞,像这种天气,让雨丝滴在脸上,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草地上,小草的身上蒙着一层细细的晶莹的雨露。一棵枯萎的松树上,蛛网有好几个,它们也沾着雨露,那本来就美丽的蛛网,顿时银光闪闪,美丽得简直能和水晶相比美,能的银丝相比美,能和丝绸相比美。这是多么美妙的世界啊!在蒙蒙细雨中穿行,在蒙蒙细雨中呼唤,在蒙蒙细雨中奔跑,就会让你感觉到像是走进了仙境似的。
秋雨带着凉意,从朦朦的空中,从浮动的云层中,从轻柔的秋风中,飘然而下。秋雨像一位温柔美貌的少女,笑着向你飘来,轻轻地抚摸你的脸。它随风飘洒,在空中展示出它那优美动人的舞姿。
秋风飒飒,秋雨绵绵,那细雨像永滴不完的小小水珠,又像小小雨露。它滋润着大地,它不倦地轻轻敲打着窗户,淅淅沥沥,像是在演奏一曲情意缠绵的乐章。
看啊!多迷人的秋天呀!我怎能不发现她呢?
秋天是美丽的季节,也是丰收的季节。像小朋友的心情一样,是不同寻常地。
秋天的天空格外的高大,湛蓝。小河像绸带一般柔软、丝滑,小鱼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泳。菊花也开放了,香气扑鼻、五彩缤纷。大树的叶子有的变红了,有的变橙了,还有的变黄了。叶子一片一片地落了下来,像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落下来的叶子铺满了大地,像给大地铺了一层地毯。踩在上面“咔吱咔吱”地作响,像是在弹奏一首曲子,真是动听极了!
秋天硕果累累,瓜果飘香,一片丰收的景象。果园里,葡萄嚷着冷了,穿上紫大衣,苹果嚷着冷了,穿上红毛衣。柿子像小彩灯似的,把枝头压弯了腰,梨像小葫芦一样非常可爱。石榴爱化妆,到了秋天,它们一个个化上粉嫩嫩的妆,高兴地咧开嘴哈哈大笑。摘一颗籽,放在嘴里,汁液滋润齿间,酸甜可口。真想再吃一颗……田地里,玉米举着红缨乐了,高粱红着脸笑了。还有……
我爱秋天,爱秋天的天空,爱秋天的丰收,爱秋天的不同寻常!
夏姑娘伴着阵阵秋风,离开了大自然,秋姑娘笑嘻嘻地来到了人间,把周围都变成了金色。
清晨,我漫步在公园。一阵阵微风迎面袭来。使我心旷神怡。公园里的柳树,都像生病的少女似的,无力地挥洒它那一头秀发。似乎在说:“秋,来了。”小草们,在草地上,慵懒地打哈欠,似乎被秋天的瑰丽催眠了。
公园中,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菊花。菊花像是早晨的阳光似的,朝气蓬勃地绽放。金色地菊花,就像是一块块金灿灿的宝石;粉红色的菊花就像一位妩媚的少女,尽情的绽放着自己的美丽;白色的菊花,就像一位气质高雅的仙子,在为秋天的美丽,施展自己的法术。
你看,秋姑娘正在和燕子们谈论自己的功劳和奉献:“我把果园里的果实们变得十分美丽,可爱。梨儿黄澄澄的,泛着点点光泽,在青绿色的叶子间露出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山楂妹妹的脸上张满了可爱的麻子,于是‘扑哧’一声笑了……”燕子们觉得秋姑娘好骄傲,于是生气去了南方。
秋姑娘一生气,把树上的叶子大多数都变成了黄色,落了下来。秋姑娘一想,我是不是不应该那么骄傲。于是,他留下了松柏树的绿色。菊花们都笑了。
啊!秋,我爱你。
秋天来了,在四个季节中,我最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秋姑娘带着她的魔法棒来到了田野里,她用手一挥,田野一瞬间就变成了一大片金色的海洋。瞧!田野里的玉米成熟了,玉米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孩子,脱掉外衣,露出一排排整齐的牙齿,好像在叫农民伯伯快点把它们都带回去。稻谷的谷粒涨得满满的,笑弯了腰,好像在给农民伯伯们鞠躬。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她又一次用手一挥,果园里的果子就成熟了。红彤彤的苹果就像是小朋友的脸蛋,金灿灿的梨子挂在梨树上,好像一颗颗亮光闪闪的灯泡。紫莹莹的葡萄,就像是秋姑娘吹的紫泡泡。
秋姑娘又来到了森林里,她用手一挥,森林变得更加美丽了。枫树上的叶子一下子就变红了,好像一枚枚邮票。银杏树上的叶子,变成金黄金黄的,像一把把小扇子。
秋姑娘又来到了大街上,她开始调皮了,她吹了一口冷气,人们纷纷换上了长袖长裤。
这就是一个丰收和美丽的秋天,我喜欢秋天。
在古人眼里,秋天就是一个萧条的令人伤感的季节。读读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再念念李煜的《相见欢》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字里行间无不透漏着诗人的无限感伤。可是,我却独独喜欢秋风扫落叶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是美的。秋天,秋高气爽,蔚蓝色的天空中,飘着片片洁白如雪的白云,奇形怪状,长的像缥缈的白纱,圆的像轻柔的棉花,还有那不长不圆的,都为天空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秋天的庭院是美的。你随便走过哪家小院,都会看到主人家的果树上挂满了花花绿绿的果实。你看这家的石榴树上,一个个又圆又大的石榴,有红的,有绿的,有半红半绿的。我想,如果剥开石榴皮,一定汁水充足,酸酸甜甜正想着,这谁家的枣树又闯入了我的视线,只见原先不起眼的小枣现在都快把树枝压得喘不过气了,一簇簇一丛丛地挂在那里,好生让人羡慕。见的最多的还是柿子树,那枝头的一个个小灯笼分明是在庆祝丰收的喜悦啊!
秋天的地面是美的。秋天,树叶开始枯萎,一阵风吹来,黄的,红的,像蝶儿一样的叶子,纷纷在空中挥舞着小手,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很快,叶子铺满了树边的小路,如果你走在上面,脚底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像极了一曲优雅的小调:“沙沙沙,沙沙沙。”
这就是秋天,多姿多彩的美丽秋天。看着它们,我不禁去想:幸福快乐如此简单,我们何必去烦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