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美优秀作文 (菁华(扩展
夏天,家乡到处都是金黄的麦浪而且都发着丰收的清香。知了在绿树枝头吱吱地叫个不停叽叽喳喳地唱歌。一阵狂风骤雨空气顿时清新凉爽,而且散发着一种难以形容的芬香,每吸一口令人心旷神怡。早上人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中午,老人们坐在树阴下悠闲地摇着扇子,晚上,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石桥上散步。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大人小孩都在田野忙碌着,你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丰收的景象。这时候的家乡更迷人,更美丽。
冬天,整个家乡又披上了银装,雪白雪白的,甭提多好看!天气非常寒冷,湖水都结了冰,但是还有人在校园里玩着,那就是我们一群小学生。我们打雪仗,堆雪人声声的笑声荡漾在校园。这个时候的家乡成了一个仙境,我们好像就是一位位仙女在耍闹。
哎呀,我把淮阳著名工艺品泥泥狗给忘了。
泥泥狗是用一种黄泥,捏制而成。但是还要涂色,晒干。制作过程还是很难,你要想亲身体验一下就来吧!这里的人很好客,他们会欢迎你们的。
这就是我的家乡,你说美不美?美吧!这里不仅四季美建筑美,这里的人更美。
你们来体会一下吧!真的很美!
家乡的美说不尽、夸不完。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如同一幅画一样宁静。家乡的那几棵光头老树它们多么顽强,它们永不退缩、永不枯萎。那就是我的家乡,一个乡村小镇。
别看那是个肮脏的普通小镇,但在我看来,那里的美却是永不缺少的。
走进家乡的小镇,眼前的就是个学校。孩子们在那里上学,在那里成长。走进学校,旁边的那两颗茂盛的槐树,开着朵朵白色的小花,随着徐徐的微风摇曳着,仿佛在迎接我们。再往里走,就是两座高大的大楼。大楼的下面是宽阔的操场,看、操场上孩子们在那儿玩耍,在那儿嬉闹。那儿仿佛一座天堂。
出学校,对面那条泥泞的小路就是去我爷爷家的小路。走到家门口时,能清楚的看到,在左边是一个废旧的洗衣台,右边还放着爷爷手编的竹背篓,门前还是那几颗老树。夏天,老树长着茂盛的枝叶,为我遮阴避凉。冬天,老树掉光了叶子,却还是坚强的挺立在那儿,让我佩服、感叹它的顽强。老树的下面是一片稻田,这时的稻穗还没长出来,但这茂盛的稻田像一幅美景图,深深地映入我的心底,久久都不曾忘记。
家乡的美,我怎能说尽。在我心里,你是世上最美最美的地方。在这里有我的快乐,有我的成长。我爱你,最美的家乡。
六年级:张妍
令我最向往的便是那美好的田园生活,美丽的田园景色,家乡——获嘉县。这里是神圣的地方,是一片了土净土,空气是清新的,天空是蔚蓝的,景色是独特的。令人心旷神怡,留恋往返。
早晨,天刚蒙蒙亮,清新的空气便扑鼻而来,装载着泥土的芳香,十分惬意!公鸡的啼叫声把人们从睡梦中唤醒,渐渐地,太阳升起来了,人们来到了田野,开始了一天的劳动,绿油油的稻田和人们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中午,天气十分闷热,树上的知了一个劲儿的叫着“知了,知了。”小狗在树下吐着舌头,鸟在树上做着甜美的梦。
乡村的夜景是最迷人的,劳动的一天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看夜景,慢慢的,隐约看到几点星光,闪闪烁烁,渐渐,更多了,更亮了,瞧,星星冲我们眨眼睛呢!在群星的簇拥下,妩媚的月亮羞答答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释放着皎洁的光芒,她是那么的洁白,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神圣。把自己高贵而迷人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乡村没有汽车的喧鸣,没有化工污染。在这里可以尽情玩耍,无拘无束,自由自在。
乡村的生活真令人向往!!!
谁不夸自己的家乡美?是的,每个人都会夸自己的家乡美,有的从地质条件上讲家乡的美,有的从人们的富裕上来说家乡的美,有的从家乡的繁华程度来说家乡美,而我却从自然环境来说我家乡的美。
我的家乡位于临湘市里的一个小地方,它叫西港山,虽然我和爸爸妈妈住在临湘,但那是始终是我的家乡。
在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小河,它清澈见底,美丽极了,这条小河一年四季,清澈见底,美丽极了。
春天来了,河里的鱼儿一条条跃出水面,好似“鲤鱼跳龙门”,小时候,我总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河边去玩耍,夏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们的身边,鱼儿们都躲在家里面吹电扇,吹空调,睡大觉呢!一个也不敢出家门,都怕这炎的烈日把自己的皮肤给晒黑了,这下子,小河一下子冷清了许多。
秋天来了,虽然秋天有点儿冷,可也算得上是凉快,小鱼儿们都自由自在的在小河中嬉戏,玩耍,十分的天真,可爱,活泼。
冬天这个小朋友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我们的身边人,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只能看见小鱼儿们在水底活泼乱跳的身影,却不知道它们在干什么,我想鱼儿一定在水底下玩着捉迷藏,警察抓小偷这些小游戏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够美吧!
我未来的家乡有清澈见底的河水,有湛蓝深远的天空,有空气清新甜润的环境。
我未来的家乡建着高大的房子,房子很大,我们家有架飞机,飞机就停在我们家的后院。我家左边有一个公园,叫新苹公园,一进去就看到一棵棵的大树像一排排哨兵守护着新苹公园,如果你走进花丛里去,蝴蝶就会飞到你的头上和你嬉戏。
我家的前面是一座山,山上的树郁郁葱葱的,人们都不去砍那些高大挺拔的树。山下有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有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在夏天跳下去游泳。小溪的水很甜,人们口渴了就去那里打水喝,这水甜的让人喝了后就想多喝几口。
我家后面有一个植物园,那里有各式各样的树和花,花丛中有许多七星瓢虫,那些七星瓢虫在花丛中动来动去,多么可爱啊!回到家,妈妈做饭不用生火,用太阳能煮一下就能吃到美味的晚餐了。
这就是我未来美丽的家乡,那时的人们保护环境,优美的环境是我们儿童的乐园,我们未来的家乡是多么美啊!只要我们人人保护环境,就能有这样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