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小鸟 2
一天清晨,我一醒来,便觉得精神抖擞。我像往常一样,挥动着手臂,做出飞翔的动作。而今天,我竟飞了起来!哇!我变成了一只黄色的活泼可爱的小鸟!
我飞出卧室,直入蓝天。啊,飞翔比走路有趣多了:从高处往下看,几座山、几条河,都连在一起,像一块不规则的拼图。而人们就像沙子一样小,楼房也只不过有巴掌这么大,一切都变小了。还可以摸一下白云,那软绵绵的感觉,像绵花糖-样,我禁不住咬了一口,啊,真甜真好吃!
我飞呀飞,飞过高山丛林,飞过大河小溪。渴了,就坐在小溪边喝几口清澈的溪水,逗逗小鱼,可它们好像很害怕我,“快看啊,那里有只小鸟,快跑!”“别害怕,我不吃你们”我徒劳地解释着,可他们还是飞快地向四周游去;饿了,就飞到高高的大树上摘个美味多汁的果子吃;累了,就在河边的石头上躺着休息一会儿,欣赏着桃花、小溪、苍翠的大树……不知不觉中,我飞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这里的人都用英语说话,我完全听不懂。他们都有着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白白的肌肤……噢,我知道了,我已经飞出了祖国的怀抱!
“唉,这可怎么办啊,妈妈在家里一定急坏了!我怎么回去啊!我怎么不认识来时的路了!”我急出了眼泪,绝望地东张西望。
夜幕悄悄降临,我迷迷糊糊地睡了一晚,终于盼到天亮了。我准备起程。我不停地飞啊飞,一心想快点飞回家,这时,我才知道:家,是我温馨的港湾,是我心中离不开的地方!
如果你看见天空中有一只快速飞翔的小鸟,不要阻止它,它就是我,让我快点儿回到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