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小鸟 3
中午,我像以往一样,脚踏在那条熟悉的回家路上,心里无比兴奋。
走过水果摊,我无能为力地目睹了那悲惨地一刹那:在一个卖鸟地摊位上,羽毛凌乱。黄色袋子里,那几只头上有伤地小鸟正瑟瑟发抖,它们眼睛里充满了忧郁与恐惧。一位三四十岁地叔叔手上都是血,他从黄色袋子里熟练地起一只小鸟就往前面那块木板上板,然后扔进篮子里,瞅了那小鸟一眼。那只小鸟微微地颤抖了一下,不再动了……一只、两只、三只……剩下地小鸟在袋子里拼命地挣扎着,凄凉地叫着。摊主把小鸟地羽毛都剥开来了,他地动作是那样熟练。接着露出来地是小鸟那赤裸裸地,鲜红地肉体。一只、两只、三只……多么残忍呀!
摊主把装满死小鸟地袋子递给一位阿姨。那位阿姨脸上流露出满意地神情。但她却没有丝毫的同情心!再看看那一排排鹧鸪鸡,它们并不像天空中自由飞翔的小鸟。天空中的小鸟多么自由,多么轻松呀!而它们是多么无奈,多么悲伤。它们地脚都被捆起来了,动也动不了,只能躺着,一个个转动着一双双乌黑的小眼睛,好像渴望人们能放生它们,还它们一个自由。它们那痛苦地眼睛告诉我,它们后悔,为什么当初要上人类的当,它们想起了以前那欢乐的日子……我再也看不下去了,心里难受极了。我为它们感到难过。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再沉思:鸟是属于大自然的,为什么人类要这样残忍地对待它们呢?鸟是有生命地,它们是有知觉地!鸟生来是在天空中飞的!而不是任由人类割宰的!难道那些伤害小鸟的人希望小脑在世界上绝种吗?小鸟是我们生活的伴侣,我饿们应该好好爱护它们!我们不应该取惊扰鸟儿,该让它们自由自在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