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小鸟 1
一天,我写完作业,正打算去外面散步,二伯此时走了过来:“有个好东西给你。”“什么东西啊?”我充满了期待。“给!”哇!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鸟,“我好喜欢,谢谢二伯!”我一边说着,一边端详着它:一身蓝色的羽毛,剪刀形的尾巴,尖尖的嘴,身形很苗条,看起来漂亮极了,做我的宠物刚刚好。可是,宠物鸟应该用笼子关起来吧?我一边想边盯着它看,我这只居然是用绳子把脚捆住的,算了,先将就着吧。
为了养好我这个宠物,我可算费了很大的力气,每天都要去河边搬开大石块去给他找虫子吃。但每当我兴冲冲地把虫子递到它嘴边时,它总是默默地将头转到另一边,我以为它还不饿,于是我便把虫子放在它脚边,就去玩了。
第二天,我再去看我的宠物时,发现昨天的虫子依然躺在那里,它正无精打彩地趴在那里。看着双眼无神的小鸟,我心里很着急,妈妈也发现了,立刻让我把小鸟放了。“可是它在野外很危险!”我很不情愿地说。“它是野鸟,适合在野外生存,你不放,它就会死掉。”妈妈再次强调。我当然不希望它就这样死掉,因此,我虽然很不舍得,但还是把它放走了。
几天以后,我又看见了一只蓝色羽毛的鸟,它看起来是那么的轻松自由,可爱极了。我想,我放走的那只鸟此刻定然也是这样快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