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小鸟 5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鸟,一只自由的小鸟,展翅高飞在蓝蓝的天空中。
直到有一天,一个小男孩把我抓起来,放在一个笼子里,我的一生才发生了转折。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公园里的树枝上,清清嗓子,唱起了一支支优美的曲子。过了一会儿,当我准备回家时,一只小胖手抓住了我。我想逃,但那只手死死地抓住我,丝毫不给我逃生的机会。我看清楚了,这是一双男孩的手。
“哇,好漂亮的小鸟啊!”小男孩说道。他抓着我,穿过两条马路,来到屋子边,拿出鸟笼,把我关进去。我想:“我犯了什么错误,干嘛把我关禁闭啊?”我实在想不出原因,只好说:“放我出去,我要自由!”男孩子,说:“你的歌声太好听了!”歌声太好听了?唱歌犯法吗?难道歌唱得好也是一种罪过?
第二天,我一醒来,就忍不住高声唱起歌。这时,一只布谷鸡落在了树枝上,然后又飞向天空中。我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孩子,记住,自由是我们鸟类的本性,失去自由,生存就没有意义。”对,爸爸说得对,为了重获自由,哪怕死了也值。于是我开始撞鸟笼,每撞一下,我就疼得大叫一声,但我忍着痛,继续撞。最终,鸟笼被我撞开了,而我也奄奄一息。
在临死之前,我看见自己的灵魂飘上天堂,幻化出“不自由,母宁死!”六个大字。然后,我就永远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