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小鸟 4
清晨,当东方的太阳刚露出头时,森林便热起来了。鸟儿们都从各自的窝里探出身来,由树叶指挥着,风儿伴奏着,群鸟们高声歌唱着。当然在这个热闹的大家庭中,也有我——一只小布谷鸟,我一会儿飞向天空,一会儿俯冲下来,一会儿又绕着森林翻飞盘旋,生活真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呀!
可好景不长,噩运降临了。有一天我离开了美丽的大森林,离开了妈妈温暖的怀抱,想一个人到外面去走一走,看一看。经过长途跋涉,我在一个美丽的公园长椅上停下了脚步,正当我欣赏着四周的风景时,突然,我发现一位爸爸带着四五岁的孩子拿着一张大网蹑手蹑脚地向我走来。我知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怎么办?怎么办?难道我要坐以待毙吗?不,我要赶紧逃走,我展开双翅,用尽全身的力气拼命飞向一颗大树上,我俯视着他们,心想:“哈哈,这次你们可抓不到我了吧!”
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没想到,小孩爸爸却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打鸟神器——**。还没等我弄过神来,子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嗖”的一声向我飞来。瞬间,我感觉天旋地转,顿时便没了知觉……
当我醒来时我却在一个牢笼中,我想展翅高飞却四处碰壁,想大声鸣叫让同伴们听到把我救出去却无人回应,我又想把笼子撞开,但任凭我撞得头破血流,笼子依旧完好无损,我趴在里面,我的心彻底绝望了……
数日后我逃出了可怕的牢笼,但脚上却多了一根长长的线,线的另一头牢牢地攥在小男孩的手里。我竟然成了他的玩偶,我要听从他的指挥,让他开心快乐。这种生活还叫生活呀,真是牛马不如,生不如死。
我渴望自由,我渴望回到大森林,我更渴望回到爸爸妈妈温暖的怀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