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寒流来袭作文 (菁华(扩展
咳!咳!咳!无情的寒流重重的吹在人们身上,冷得大家直打哆嗦,也冷得我苦叫连天。
在寒冷的冬天,都免不了寒流的来袭,每次出门都得拿个暖暖包、穿件厚重的大衣、套个手套、围个围巾、戴个头帽,打扮得极像圣诞树,花花绿绿。走起路来根本像大雪球用滚的,真让人受不了!
寒流来袭的晚上,都免不了来上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火锅。锅里的丸子、蛋饺、豆皮看起来是多么的美味可口,大快朵颐吃火锅是寒流来袭时,多么畅快的享受呀!吃完饭后,在房间里裹着棉被,痛痛快快的睡着大头觉,睡到自然醒,哇!多么舒服哇!现在,我恨不得马上就写封信,叫寒流先生别在睡他的大头觉了!醒醒吧!赶快随着冬天伯伯一起来攻击我们吧!好让我名正言顺的躺在棉被里白天夜晚都呼呼大睡,什么事都不要做。
但是,我一遇见寒流先生就会不停的咳嗽、流鼻水。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喉咙里好像有成千上万的蚂蚁,痒得我想拿起杀虫剂,张开我的大嘴,朝着喉咙的部位喷进去,可惜不行!而鼻子好像个关不紧的水龙头,鼻涕不停的从鼻子里流出来,就算给我一亿张卫生纸也不够把它们全部给擤完呢!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向医生报到,只瞧看病的工具在我眼前不停的摇来晃去,吓得我恨不得赶紧夹着我的尾巴逃跑呢!
寒流,真令我有爱又恨,但不知你是爱还是恨呢?
新闻报导:“寒流来袭,请大家做好御寒准备——————”,一听到寒流入侵,我就吓得两腿发软,那冷飕飕的风像是个顽皮的小孩,会钻进大衣中,到处东窜西窜,让我冷得直发抖。
寒流像是个心烦的画家,暴躁的它把碧蓝的天空染成灰色的,并生气似的打翻一瓶白色的颜料,让雪笼罩着大地,寒风又像是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不轻易放弃攻城掠地的机会,它轻拂大街小巷,让大地直打哆嗦,它吹过草原,小草们个个东倒西歪,垂头丧气,更透过窗户的缝隙,登堂入室,自动的闯入家中,攻陷每一个温暖的角落。这时,寒流的同伴-大雨,更是成群结队而来,人们更是痛苦了,潮湿的气味就像蟑螂一样,无声无息地占据家里的每个地方,让家充满了发霉的气味,难怪没人喜欢寒流。
寒流也有它讨喜的一面,当超级寒流来报到,高山就变成了白雪纷飞的世界。有一次,适逢星期假日,寒流来袭并夹带有充沛的水气,一家人心血来潮的前往山上赏雪,到达目的地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雪世界和许多的赏雪人潮,在那儿的每一个人似乎都忘了年纪,老少堆积雪人,打雪仗,大家都“打”成一片。银白色的大地是寒流的杰作,雪让大地披上一件纯白羽衣,在皑皑白雪中,每个人都心头暖洋洋的,大家的笑声、追逐声响彻云霄,似乎忘记了大家正处在天寒地冻的雪世界中。
寒流一到,梅花也喜逐颜开的笑了,邻家旁的梅园,每当寒流来袭时,它们总是迫不及待的竞相吐出花蕊,放眼望去,一朵朵洁白似玉的梅花彷彿一个个身穿白色舞衣的舞者,随风翩然起舞,突然间,一阵清香从梅园飘出,让我沉醉在花香之中,久久不能自已。
其实,寒流并不真的那么讨人厌,只要用快乐的心情去迎接它,它仍是可以给我们带来欢笑的。
“咻─咻─”的风声吹来,新闻报导着将要有寒流来袭,什么?“寒流”?那这样马路上不就有大雪人和小雪人了!广东竟然有雪人,是不可思议呀!
我记得在一个寒流时,我的身上不只有很多的毛衣,还有一包一包的暖暖包围绕我身旁,让我身体暖呼呼。还记得有一位同学拿起暖暖包左搓右揉、上搓下揉,想要取暖,没想到,不但没有取到暖,暖暖包还破了个大洞,暖暖包里的粉,向天女散花般的散落一地,她赶紧拿起扫把清理,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清洁溜溜,否则这件事传到老师的耳里,她可能就会倒大楣啰!
那次的寒流,对我来说,印象最为深刻,因为那次的寒流,就以紧张的气氛,画下了休止符。在那次的寒流中,有欢乐的笑声;有紧张的气氛;有刺激的感觉,寒流有种让我说不出的高兴、开心、快乐,虽然寒流很寒冷,但是在我的心里,彷彿有着一盏温馨的灯点燃着,使我的寒流很温暖,不用再冷飕飕。所以我很喜欢寒流。
今天早上我起床的时候,觉得好冷喔!星期五:十四度,星期六:九度,星期日:八度,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冷耶!就算有闹钟叫我起床,我还是不会起来的,直到九点半多了,我才会自己起来,或者是到十点多,原来寒流是这么的冷。
我觉得寒流的优点是,我们全家可以聚集在一起、可以躲在一起、还可以吃火锅、还可以上山赏雪、蚊子不会飞出来、还可以去洗温泉、可以穿很温暖的衣服。
我觉得寒流的缺点是,会有很多很多的人生病或感冒,还有原本约定要出去玩的,结果因为寒流,所以才被泡汤了、洗澡的热水器,原本可以到的温度都降下来了,就会觉得水很冰冷、池塘里的小鱼都会死光光、寒流来的时候电费会很高,因为大家都在用电暖炉、鸡蛋的价格都会上涨,因为鸡都不下蛋、去医院看病的人,都要等很久、天气冷的时候去钓鱼会钓不到,因为鱼都躲起来了、早上起来的时候都不敢洗脸,因为水很冰冷。
我觉得寒流出现的时候,因该都是冬天才会出现状况,他有优点也有缺点,不过缺点比较多,优点比较少,在我们的生活里,时节转入冬季,北方大陆冷气团大规模南下时,往往会使本省气温显着下降,形成所谓的“寒潮爆发”。
每当那无情的寒流来报到,在那种冷飕飕的天气里,每个人都恨不得躲在棉被的温暖怀抱中多睡一会,不过卖大衣的老板早早就摆着摊位,正虎视眈眈的向我们荷包里的钱招手,唉!寒流一来,那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啊!
只要听到气象报导说:“寒流来袭”光听到这几个字,我就直打冷颤。棉被就像一个温暖的世界,让我有千百万个不愿意离开,因为只要一离开,那个冷若冰霜的恶魔就会伸出冰冷的魔爪,无孔不入的把我带到另一个冰冷的世界。
每当在寒流的时候听到要升旗的钟声,每个人都吓得“皮皮挫”,因为只要想到要在如冷冻库般的外面站很久,对大家来说就是一大挑战。那时的冷风就像机关枪在扫射,把我们射到忍不住,让每个同学都恨不得变成缩头乌龟,有一件宝甲来抵抗寒流无情的肆虐。
一回到家听到妈妈说:“今天要吃火锅!”“太棒了!”我兴奋的跳了起来,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吃到。当妈妈喊:“吃火锅啰!”我兴高采烈的冲了过去,看到桌上五颜六色、琳瑯满目的火锅料,我就垂涎三尺。就当我喝下第一口汤的时候,我感觉我好像到了幸福的天堂,我看到我的家人也都洋溢着幸福的表情,让我顿时觉得很快乐、好温暖。我觉得这是在寒流来的时候,最温暖的时刻。
就当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卖衣服的老板和卖热食的摊贩都是人山人海、大排长龙。只要寒流一来生意就排山倒海而来,喜悦的心洋溢在脸上,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寒流里他们百花怒放的春天吧!
寒流你还不快滚蛋,你把天空染成灰灰暗暗的,把大地弄得死气沉沉的,真令人也意气消沉。太阳公公你是英雄吧!拜托你救救我们,快快赶走寒流,恢复大地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的面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