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元宵节作文 (菁华(扩展
千盼万盼,终于盼到过年了。这几天,我真正品尝到了年的味道。
大年三十的下午,我急急忙忙赶到奶奶家,一进家门,温暖的气息迎面扑来。哥哥、弟弟、妹妹都来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着团圆饭。吃完饭,我们站在楼上的阳台上看着楼下的烟花。第一个放的是花篮,花篮是由六个圆孔组成的,花篮先“兹”的喷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声飞上了天空,炸成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火花,就这样喷了六次,好像正在为人们祝福呢!离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穿上过年的新衣服,一起去看灯展。走在大街上,行人可真多,各式各样的灯挂在树上。走在草坪中间,远远地就能看见一座小凉亭,上面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再向两边看,草坪上各种形状的灯都有,有小房子的,还有荷花池的……远远地看去,真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灯多,人自然也就多,观赏灯的人真是摩肩接踵。再看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我们拿着照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幕热烈欢腾的场景。刚回到家里,节目就开始了,全家人围坐在沙发上,品尝着央视给我们带来的丰盛的“年夜饭”。那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相声,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能和家里人一起过年,是多么幸福的事呀!“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就在这时,周围的鞭炮声也随之响起来,照亮了外面漆黑的夜空。鞭炮声,笑声响成了一片简直就是一段有声有色的“交响乐”,把大自然所有的声音都交织在一起,连天上的星星都忘记了睡眠,停下来观看!
我看着窗外,把划过的烟火当做流星,许下了新年里的新愿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会有更大的收获。
元宵节是个非常热闹的节日。
今年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小广场看花灯。我们走在路上时,我远远就看见小广场上是一片人山人海,十分热闹。我迫不急待地赶到小广场,那里的灯真是五花八门,有宝塔形状的灯、有大鱼形状的灯……只听见嗖的一声,一个个烟花冲向天空,在天空放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一个个孔明灯缓缓地升向天空,渐渐地向东面飘去。看完了灯,在回家的路上,我决定明年元宵节也要去小广场看灯,我相信明年的元宵节的场面会比今年更热闹!
昨天是元宵节, 我们去广场放孔明灯,因为去的路上车辆不容许开到广场那边,我们把车停在妈妈单位再走过去的。
快要到广场的时候,我眼前一亮,突然看到广场上空漂着许多的亮闪闪的东西。哦,原来是孔明灯,没想到这么多的孔明灯,好漂亮哦!我忍不住跑向广场。
到了广场,我又看到漂亮的牛角灯,看到别人戴着好帅哦,还很有牛年的味道!我就吵着让妈妈给我先买牛角灯,我要戴着牛角灯去放孔明灯!哈哈,我好贪哦,不过我答应妈妈用自己零花钱去买。广场上人太多了,黑压压一片,真是人山人海,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一个买牛角的,我和哥哥都买了一个,我们开心地奔向广场中央。
我们先把孔明灯打开,再把能燃烧的东西点上火慢慢地整个孔明灯胖起来了,然后我们一个个慢慢地放手,随着爸爸说“飞”,孔明灯慢慢漂起,飞啊飞啊,越来越高,慢慢地飞入到一群孔明灯中,再也辨不出哪只是我们放的了! 我们放了两个孔明灯,看着在天上漂的孔明灯,我的心好象也跟着上去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我们还得回去吃汤圆呢!
真是一个开心的夜晚,真是个快乐的元宵节!
今天是元宵节,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花灯。
我看到了我国传统的花灯,有兔子灯,有金鱼灯,有龙灯,有荷花灯,有扇子灯。兔子灯在地上跑,
金鱼灯在水中游,龙灯在天上飞,荷花灯在池塘里漂浮,扇子灯在空中飞舞,多么美丽的景象啊!
明年的元宵节,我还要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花灯。
今天我们学校开课了,我们的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们把新书拿了出来,老师让我们把书翻到了第一页。
第一页是元宵节,我觉得元宵节很有意思。我们在元宵节里一家都在吃汤圆,月亮是圆的表示团圆,汤圆也是圆的也表示团圆,所以元宵节家人要团圆。元宵节我还放了鞭炮,因为是过年的最后一天,过完元宵节年也过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