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难忘的元宵节作文12
元宵节是我国四大节日之一,元宵节一过,春节也就算过完了,所以这一天是非常隆重和热闹。以前,人们主要是看花灯与舞龙,现在燃放烟花,人们观看烟花也就成为庆祝节日方式之一了。
晚上七点多一点,我就着急地叫爸爸妈妈带我上工人体育馆去,听说那八点整要放烟花。走在街上,看到路上有很多与我一样想看烟花人,大家老老小小一家人,显得十分高兴。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
八点钟到了,只听见几声沉闷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花朵。它们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满天星,金黄色蒲公英,紫色牵牛花,火红玫瑰花,粉红月季、银色百合……,绚丽多彩。
随着一声声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脸上也变幻着多姿色彩,也露出了幸福笑容,他们不也像一朵朵美丽烟花吗!
生活是多么美好呀!
在夜晚,乒临乓啷的鞭炮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今天夜晚有不是过年,怎么会放鞭炮呢?我一看,哦,我懂了,原来今天是,隆重的元宵节,我和婆婆不约而同去看元宵晚会。
在看元宵晚会的时候,我们又听到了鞭炮声,我想:这些鞭炮很适合来打仗吧?
我听完了鞭炮声,眼神就跑到了元宵晚会上,有几个节目还挺好看的,有好几首歌特别好听!他们的歌声都已经进入了我的脑海里,在那里面不停的动来动去,让我想起了在我脑海里面的那些美妙歌声:清纯的歌、喜气洋洋的歌、温柔的歌、阳光灿烂的歌.......。还有有趣的节目、感动的节目、好笑的节目。
元宵晚会快要结束时,全体的观众朋友们都举起了红艳艳的灯笼,像一簇簇在翩翩起舞的火苗。
元宵节过完了,年就像大家告别了,春天就要迎来了,她正在大路上,穿着一身美丽的衣服,正带着微笑和柔情的脸颊来到我们这里。
想起今年的元宵节,还真是令我难忘。因为这天我玩的非常开心!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这天非常的隆重热闹。白天,来自各乡镇的人们都汇集到新建的文化中心来表演,有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 ……广场上,人山人海。气球在空中随风 飘扬,好像也在为元宵节的今天在舞蹈。
晚上,回到家里,只见热腾腾的饺子已经端出来,饺子上面还缠着海带,我真是搞不懂是为什么?除了这些,还有一碗碗的汤圆也端上了桌子。这时,我问爷爷。爷爷笑着回答,饺子上缠着海带,那 叫“金丝缠元宝”,吃了会让人来年发大财。不用问,那汤圆就是团团圆圆的意思了。
伴随着外面阵阵炮响,我再也等不及的往外跑。大街上,看到路上有很多看烟花的人,大家显得十分高兴。来到燃放地点,人真是多呀,挤得水泄不通。只听见几声沉闷的声音,一个个烟花带着红红 的火星窜上了天空,几声脆响,夜空绽放出几朵美丽的花朵。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有五颜六色的满天星,金黄色的蒲公英,紫色的牵牛花,火红的玫瑰花,粉红的月季、银色的百合……,绚丽 多彩。随着一声声的炮响,人们在惊呼,在赞叹,夜色中,人们微微扬起的脸上变幻着多姿的色彩,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城市的夜空是多么绚丽多彩,人们的生活也是多么的幸福无比 !
*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着深刻的寓意,而这些节日又如此令人兴奋不已,难以忘怀。在这特别的节日里,做出的有意义的事情更是让人记忆犹新。
元宵节那天,吃过晚饭后,我掂量再三,决定忍痛割爱——放弃观赏烟花的机会,与同学们一起到鹰城广场卖灯笼。
不愧是过节日,鹰城广场上人山人海,在音乐喷泉的衬托下,广场里人头攒动,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洋溢沣快乐的气氛。我和同学在喷泉周围吆喝着推销产品。人们渐渐在儿童们的带领下涌了过来,我们知道,这灯笼是大人们小时候玩儿过的,取名为“怀旧灯笼”。显然,人们都陷入了对童年的回忆。大人们想重温这美好的记忆,儿童们喜欢这美丽的灯笼。不一会儿,我们的灯笼便所剩无几。大家对我们的夸奖也接连不断,有人不定期竖起了大拇指,向身边的孩子们说道:“看这些大哥哥们,多少能干!用学业之余来卖灯笼……”“你什么时候能像他们那么坚强啊!”……听了人们的夸奖,看着屈指可数的灯笼,数着辛苦赚来的钱,我心里美滋滋的,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和兴奋。
这一个元宵节令我难忘。原来自己用汗水得来的钱令自己那么满足与开心!通过这次经历,也使人明白了“劳动最光荣”的真正含义,也体会到了劳动中自己享受的快乐。
这可真是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元宵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