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在家里闷得半死,好不容易装睡到父母走了,便迅速地穿戴好衣服、袜子,临走时带了一张一百元钞票,就踏着愉悦的脚步走向我的目的地——中闽百汇,我一边唱着小曲一边游动在人群的海洋里。采购完了自己喜爱的商品,到收银台付钱时,我手下意识伸进口袋里——没了,口袋里的一百元没了!我慌了,掏遍了口袋也没看见钱的影儿。无奈,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柜台上的商品拿起,准备退回原处。就在这时,一个精瘦的小伙子气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断断续续地说:“你……你的钱。”哦,估计在选购商品的时候把钱给掉了,那小伙看见了不仅没有占为己有,还四处追寻及时地归还于我……我的心不由一阵颤抖,急忙笑着对他说了一句:“谢谢你!”那一脸笑,是何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