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学*作文
当我写下这七个字时,它们便宛若季秋时节纷飞而下的落叶,如蝶般轻盈,悄无声息地落入我的心湖。自此,古井无波中,泛起了波澜。
“我为什么而学*?”我时常疑惑。
当为了练题感,一上午做了十套英语卷子,在做的头昏脑涨,目眩眼晕中,我问我自己,“为什么而学*?”
当语文的文言文明明已倒背如流,却为了那百分之一的失分率,而不得不一遍遍地默写时;在手酸背痛中,我问我自己“为什么而学*?”
当通宵熬夜,费尽心血的数学卷子被判不合格时,在接受老师的批评,同学的目光洗礼中,我忍住屈辱的泪水,问自己“我为什么而学*?”
当模考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差,当努力与收获不成正比,当希望落空,当意志动摇,我一遍又一遍地扪心自问,“我为什么而学*,我什么而努力,又为什么而坚持?”
成长是一把坚硬的锉刀,随着岁月的流逝,将琥珀般晶莹的幻想剥开,露出残酷的现实时,我才明白,我所坚持我所努力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我为我自己而学*。
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只是在几次哭过笑过的轮回中,转瞬即逝。人的一生,又何其的漫长,经历离合悲欢,经历生离死别……到最后才明白,不论人生是漫长还是短暂,能最后陪我走完全程的,不是父母,也不是伴侣,而是我自己。换句话说,能对我整个人生负责的人只是我,也只能是我。
只有我自己可以选择我的人生是高贵还是卑贱,只有我自己可以决定我的人生是短暂还是漫长。当最后一个人走到生命的终点时,才恍然:温情的关心,冷漠的嘲讽,耀眼的成功,痛苦的失败,都只是人生中过客,在匆匆间,打马而过,无关紧要。
我始终坚信,人生在世,要有最遥远的梦想,与最执着的坚持,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即使明天路遥马亡。可是当我缓慢而又坚定的,在理科这一决定命运的选项,画上了勾时。我觉得,
我背叛了我的梦想。
三毛说:“心若没有了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当我将想看的小说,想写的文章放在一边,转而去攻克数理化难题时;当我的文学梦还未扬帆,便已搁浅在现实的海滩时,我诚惶诚恐。我时常在午夜梦回,惊醒的刹那,问我自己;当初对理科的选择,是否正确?我感到我就是一条迷路的游鱼,在汹涌而来的题海中,迷失了方向。
现在的我,早已没有了从前谈及梦想的意气风发,再也没有当初选择理科的自信满满,我似乎踏上了一条不归之路,在路上,我的心孤单彷徨,我的梦想若隐若现,我的未来飘渺不定,而我,也如三毛所说,无所依靠的,在流浪……
直到,无意间看到龙应台,送给儿子安德烈的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我才知晓,现在的努力不是徒劳无功,也不是现实对理想的背叛,是一种积淀。这种积淀,就像是毛虫化茧的等待,就像是凤凰涅槃的磨练,就像是鱼跃龙门的坚持。我所为之学*,我所为之奋斗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自己,为了我的未来能多一重选择,为了我的梦想能在更高的地方实现,为了我的人生能更加的璀璨,更加的快乐。而不是,一个人碌碌无为的走完了一生,到头来,却发现,除了追求房子车子票子这些生存需求外,什么也没能实现。
我不要我自己后悔,我还年轻,还为时不晚。我要用我十六岁青春赐给我的所有活力与胆识,去厮守一份对梦想的执着与坚持;我要用我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辛酸与血汗,去为我缥缈不定的未来,铺就一条康阳大道。
抬笔,将前面没写完的那句话补完;人生在世,要有最遥远的梦想与最执着的坚持,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即使明天路遥马亡,即使明天,站在他人面前的我,两手空空,一无所有,即使明天我将无路可走,无所依靠,我仍不会放弃,仍不会言败,仍会为自己而学*,为梦想而努力,直到最后一秒钟。
最后,愿梦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愿自己,心若向阳,无畏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