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作文 (菁华(扩展
成长中,总有许多东西,在他们中,我们觉得理所应当,可一旦失去,明白珍惜。
米粥———————永恒的珍惜
“儿子,吃早饭了。”妈妈用轻柔的声音叫道。“在睡一会儿,就一会儿。”“不行,妈妈本来就喊得晚。”
于是,在妈妈的软磨硬泡下,我睁开那是被口香糖粘住的眼睛。接着,我跑到饭桌一看,“什么啊!又是白米粥!算了,我不吃了!”我想到。于是,匆匆洗漱完毕后就离开了,桌子上只有那未动一口的白米粥。我不知道妈妈在那寒冷的早晨为我弄早饭的身影。 随着时光的流逝,妈妈越来越忙了,每天早晨都自己一个人出去吃,突然间,很怀恋白米粥的味道,那一次,我终于明白了珍惜。
坐马——消失的珍惜
小时候,爷爷很疼爱我,于是,便经常按照我的意愿做事。
“爷爷,我要骑马。”稚嫩的声音依旧在脑边回旋,当时爷爷便趴下身子,双手伏地背成弓形,给我当马骑!我骑了一圈又一圈儿……记得那天天高气爽,天气异常的温和。
后来,因为心脏病,爷爷驾鹤西奔了,现在天气依然那么的清爽,但是没有那只爱护我的马,那一刻仿佛学会了珍惜
水,一滴一滴地滴下,电表,一圈紧接着一圈地转动,岁月,春去秋来地流逝,我又有何曾想过要珍惜它们呢?那时,我从未考虑过自己所做事情的后果,也从没有想过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负责任。
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很喜欢去公园,将我最喜欢的一朵花儿摘下来;我也喜欢回到故乡,在夜晚的时候和伙伴们扑萤火虫;我还喜欢来到农田,拿着玻璃瓶到处捉小蝌蚪;但是,我摘下的花儿,却每每都在我的怀里枯萎;我扑到的萤火虫总会无声无息的死在我的手心;我捉到的小蝌蚪,总是在我漫不经心的时候,窒息在我的瓶子里。就这样,我捏断了一朵香魂,我捻灭了一盏青灯,我掐死了一个生灵……就这样,我肆无忌惮地去破坏或伤害了这些小小的生灵,我任性地把本不属于我的东西自以为是地把握在手心……
直到有那么一天,一只蓝色的蝴蝶飘然进入我的窗口,将我的花裙子当成了花园,它围绕在我身边飞来飞去,我从未有看见过如此漂亮的蝴蝶,我被它那惊人的美丽迷着了,我用网杆将它网着,仔细一看:它那双美丽的翅膀,由浅至深的宝石蓝色嵌着黄、黑色各式不等的点点,就像是大海上跳跃的音符,油润透亮。凭着书上的描写对比,我断定它一定是一只蝶之精品,我欣喜狂然地拿了个大瓶子将它装了进去,只见它不断地拍打着,拼命地想挣脱这突如其来的“天网”,然而,很快,它就已经精疲力尽了,它只好使出浑身解数,做了最后的挣扎,最后,它竟然一动也不动了。我连忙把它从瓶子里拿了出来,焦急不安地不断触弄它,然而,它却再也不能弹动了,它已香销玉陨……我带着自责、懊恼的心情,用白纸把它包好,准备将它葬在那盆“日日红”的底下。
当它的香冢挖好后,我竟不忍心将它容于这尘土之中。我要将它做成一叶书签,让它时刻都提醒我,许多事情都不能等到失去了才去珍惜,明白了这些道理后,我开始重新审视身边的一切。路边的小花依旧是娇艳可人,若是以往,我恐怕早就会将它摘下来,一瓣一瓣地撕落它来,而今,我却怎么也下不了手,而只是站在它的面前,仔细地欣赏着这娇小可爱的花儿。因为,我知道,花儿也是一个小小的生命,她的美丽不仅仅是为我而绽放,她是为大自然而绽放的!我不能只为了得到它那短暂的美丽,而让别人永远不能欣赏她的可爱。我学会了珍惜!
现在,不管在社会,还是学校,或是学校上,我都开始留意身边的一切,噢,不,不仅仅是留意,而是珍惜!包括亲情、师生情、还有同学之间的友情,都不能因为自己的任性和冲动,就牺牲了这些珍贵的感情。无论是什么,都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去年署假,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写两篇奥运会的观后感。可我眼看着就要开学了,我这个作业还没有做,我根本没看奥运会,我这下可是狗咬乌龟——无从下口。
我的好朋友作业早就完成了,我三番五次地去求她借我抄一下,可她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明天就要开学,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那天下午终于鼓起了勇气,背上小包去找好朋友玩,其实我的动机的去偷她的作业。
到了她家,我一直缠着她给我煮面吃。我乘她去煮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的势,把她的作业本放入我的小包中。因为心虚,我没在她家玩太久就走了。
回到家中,我马上装做一个没事人似的。心里不断地祈祷:上天保佑啊,我把作业给老师检查了就还给她。拜托啦啦!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来找我,气冲冲地向我喊道:我的作业本是不是你偷的?
我又怎么会向她承认呢?我装作无辜的样子说:“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怎么会偷你的东西呢?你再回家去找找吧!一定会在你的家里”。我还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背。她点点头,又回家去了。
“呼~”我长舒了一口气。幸好她没有来“搜查”,不然我一定会被发现的。我暗地里窃喜。
报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那天,她来我家玩,意外地发现了她的作业本,拿着本子来质问我“我的本子为什么出现在你这儿?”
我无言以对。
这件事过去后,她和我就分道扬镳了,见面连个招呼都不打。现在这件事一直在脑海里,时刻提醒着我:要好好地珍惜朋友之间的友情。
去年春天,我参加了岭南少年报举办的活动——从化拓展活动。其中“跨越生命线”这个体验盲人的活动让我学会珍惜。那天,我们第三小组的全体组员来到了一片草地上。经过教练的介
绍,我们明白了这是一个体验盲人生活的活动。活动的规则是:每个组的组员必须从教练手里领取一块黑眼罩,戴上后摸着一端的绳子,然后顺着绳子摸到绳子的另一端,就挑战成功。我们带上黑眼罩,我们的世界都变成黑暗了,也没有看到任何的东西,也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听见教练和老师在谈话。
我们摸着绳子的一端,一个接着一个,慢慢地前进,我想从上面看,整个队伍就像一条长长的虫子,缓缓地挪动。我顺着绳子摸,每摸一下,就停一会儿,因为我眼前一片黑,生怕前面有障碍物,撞了上去。一路上,我都很顺利,越走越快,不料,前面有一根柱子,我也不知道,就一个劲地撞了上去。“哎哟!”我叫了一声,同时后悔我没有和黄文涛一样的大头。
我以为以后不会再有困难了,可是,我猜错了。顺着绳子,我来到楼梯前,刚走第一步,就摔倒了,我重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地走上了楼梯。我又往前走,又吓了一跳——前面有个人!我被吓坏了,刚喝的水也变冷汗出了,再仔细一摸,哦!原来是个穿着衣服的稻草人。经过这三重困难,我再也不敢走那么快了,只得慢慢地走,还得伸手去摸。
不久,我的脚踩到了斜的地方,我想:刚刚上了楼梯,这应该是滑梯吧!我一屁股坐在了滑梯上,3秒种就下去了,没想却是一个陷阱,刚走了一步又摔了个嘴啃泥!我想:做盲人原来是那么辛苦啊!! 好不容易到了终点,教练让我们脱下黑眼罩,围在一起,然后语重心长地说:“这一次‘跨越生命线’活动,让你们体验了盲人的生活,所以,我希望这次活动,能让你们学会珍惜。”
是啊!我们要学会珍惜,尤其是宝贵的眼睛。以后,我再也不会在十点钟以后睡觉;不会趴在床上看书;做作业,看书1~2小时后向远处望5分钟……我要保护我的眼睛,永远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让自己不再陷入黑暗,看清前面的道路。
“一直到将来我们都成熟,狂奔的念头不曾停止温柔……”
“组长,我们从哪儿回去啊?”
一个细嫩甜美的声音飘入我的耳朵,让我一时没了头绪。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应该……应该是走这条道吧!”因为心中没有底气,想要伸出指路的手都像鸡爪一样有气无力地耷拉着。
“是走这里吗?我怎么不记得走过?”小x充满质疑的语气让我更加没底。心想:今天出来春游,路上忽悠组员们说我认路,这不,组员们全靠我了!唉,早知道就不这么说了!
要不就招了吧……我用极小的声音说:“其实我也不记得路……”出乎意料的是,大家没有感到惊奇,小x幽幽地说了一句:“就知道你肯定不记路!”
心中一种像小孩子偷吃糖被父母发现了的愧疚感与窘迫让我双颊发热,本以为大家会用责备的口气训斥我为什么欺骗他们,但他们没有。
初春的天气还并不算温暖,一阵凉凉的风透过深绿的松林向我袭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喏,穿上衣服。”小y把帮我拿的衣服递给我,把这初春的余寒驱除了不少。
“谢咯。”我笑着回答。
“哎!组长!我找到路了!”小x大声喊道,我忙跑过去看,那是一条很陡的小路,被片片枯草覆盖着,我抬头望了望天,阴沉的天空像极了我现在的心情。“只有这一条?”
“嗯。”
“好吧,走这边。”大家纷纷抓紧树干,小心地往下挪动。“啊”我一脚踩空,吓得大叫了一声,组员都问我没事吧,小y过来扶着我一块往下走。我的眼睛有些湿润,要不是因为我说大话,大家也不至于走这种偏僻小路,我还拖了大家后腿……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个人埋怨我什么,相反还关心、鼓励我。
大家的表现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我们彼此之间有过小矛盾,但三组仍是团结的、友爱的。也许几个月之后我们便会如水滴融入大海一样进入高中校园,但我不会忘却,曾有你们伴我成长,一同走过三年时光。
感谢你们,让我学会了珍惜这份同学情谊,多年后已经长大成熟了的我,再回首初中三年,将仍愿与你们一同奔跑,一同接受时光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