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她作文 (菁华(扩展
生活中有许多事情像浮萍一样随波逝去,也有的像根一样牢牢地扎在人们的心里。是的,每当我看到一片绿叶,就更加深深地怀念起我的启蒙老师——王老师,我永远忘不了的人。
我的童年时期,是在一个使我梦萦魂绕的小山村里度过的。王老师是我童年时最好的引路人。如果说红花需要绿叶衬,那么即将走出校门、步入社会的我,更加敬重王老师。
王老师最爱绿叶,在她的书里常常可以看到用绿叶作的书签。一次我和她在野外散步,看见她低头捡起一片宽大的绿叶。“王老师,您怎么这么喜欢绿叶?”我憋不住问。王老师笑了,反问我:“你喜欢吗?”“我不喜欢。我爱花!”王老师不置不否,却给我讲了一个她自己经历的故事。那时,王老师刚刚参加工作,,一次去冒雨去家访一个重病的学生。这个学生觉得自己马上就要死去了,望着窗外的常青藤说:“青藤上最后一片叶子落下时,我就离开人间了。”王老师立即回去,含着眼泪画了一片碧绿晶莹的叶子,又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把它牢牢扎在小学生家中的青藤上。那位同学从此坚强地活了下来。听了王老师的叙述后,我才悟出了她喜欢绿叶的真正原因。
后来,我进入了中学,和王老师分手时她送我一束花。我却说:“您还是送我一片叶吧。”王老师会心地笑了。她笑得那么甜。
去年教师节的时候,我特意去看望王老师。站在老师的屋门口,我惊呆了:王老师一家四口人挤在这一间小屋里,两个上小学的孩子正在床上写作业。床分上下层两层。即使这样,屋里还支不开一张桌子。看着这一切,我的眼睛湿润了,想起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讲课的情景。真是难以置信,我们的老师竟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给我们备课啊!
马上就要初中毕业了。三年的初中生活是多么令人难忘啊!究竟老师和同学们给了我多少爱,这是无法计算的。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令我永远忘不了的是王老师和她的事业——尽管花的事业是珍贵的,是甜美的,但我爱叶的事业,因为叶的事业是谦逊的。
花蕾待放倍思园丁苦,万紫千红更爱育花人,愿所有的人和我一样,永远记住她吧——一个从事叶的事业的人。
早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是他,一个慈祥、善良的老伯伯。也许你们会说:“一个拾破烂的,记着他干吗?”唉!说起老伯伯,我还真有一丝歉意呢!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做客,路上看到老伯伯正在拾被人遗弃的塑料袋。我骑车从他身边经过,一股臭气冲进了我的鼻孔。我想:“这老头,一身污泥,蓬头散发,真不讲卫生。”于是,我便加快车速,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不一会儿,我便到了外婆家。外公见我们来了乐得合不拢嘴,我们受到了外婆的热情招待。
吃饭后,我和表妹、表弟在街上玩。无意中,我又看到了他,我便对弟弟说:“你看他,一身污泥,真像个叫花子。”弟弟听后拍着手喊:“叫花子,叫花子!”老伯伯似乎听到我们嘲笑他,推着三轮车慢悠悠地走了。
送走明媚的阳光,迎来了落日的余晖,我和妈妈也踏上了返回的路。我骑着车子一会儿飞快,一会儿缓慢,真是自在!突然,“嗤、嗤”的声音,把我从欢乐的海洋中拉了出来。我下车一看,原来车胎破了一个大口子,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到哪儿去找修车的呢?离家还有十几里路,怎么走啊?正在我和妈妈焦急万分的时候,后面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来,我回过头一看,啊,是老伯伯!他是那么亲切地走到我身边说:“孩子,怎么了?”我低着头说:“车子胎扎破了。”他走到车旁,用他那粗糙的大手弄了弄说:“这扎了,得粘粘。”他说,他家就在前面,他去拿点东西就回来,然后飞快地骑上车走了。老伯伯的身影渐渐消失在夜色里。路上一片漆黑,没有一个行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们等啊、等啊,等了很久也不见老伯伯回来。我在心里恶狠狠地说:骗子,大骗子!突然,一声清脆的车铃声响了,果然是老伯伯!到我身边时,老伯伯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他说他有些事来晚了,一边说一边干,只见他熟练地拧螺丝、粘胶水……不一会儿,车子便恢复了健康,老伯伯说:“你可以骑了。”当时,我心里万分激动,连声说:“谢谢您,老伯伯!”老伯伯拍拍我的头说:“孩子,你不用谢我,这种事,谁见了都会帮助你的。”说完,老伯伯就翻身上车,消失在夜色中……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个春秋,但那一幕动人的情景,仍在我的眼前若隐若现。我忘不了他,忘不了那动人的情景,和他那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
也许,我永远也望不了她——“董雅洁”姐姐。
我记得她那漂亮的脸:红扑扑的脸蛋,明亮的大眼睛,小巧的嘴巴,和短短的头发,嘴巴的边上,有一个小小的黑痔。看到她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她长得很漂亮。
以前,她是我的邻居,我四岁的时候,她已经上学了。她每次放学回来,都会顺便到我家来一下,看看我,或者抱抱我,看着她那抱我的时候,有一些吃力的样子,我天真地笑了,她也笑了。
她已经学会了跳舞,听别的小伙伴说,她跳舞跳得可漂亮呢!那时候的我,还没有看过跳舞,然而,我的好奇心,又非常的强,所以,我想看看,跳舞,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和我的小伙伴嘴里讲出来的一样漂亮。于是,那一天,我就趁她放学回来,到我家来的时候,就让她跳舞给我看,她也没有推辞,就跳了起来。我看着她那舞动的样子,心里有一些妒忌,这样,如果她有空,我就求她教我跳舞。
我们俩的关系好。那时候的作业少,晚上在六点左右,我们都会出来玩一会儿。每次,我们玩游戏,她总是照顾幼小的我,让我很感动。我也不忘了,在她放学回来看我的时候,给她一些吃的东西——直到我家搬家。
我忘不了她——我的好姐姐“董雅洁”!
在我记忆中,我有许多朋友,可我却忘不了她,她虽然已经转学了,可我却依然忘不了她。
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甘心月!
那天天空下起了朦胧小雨,天空中的白云被染成了黑色,太阳公公也躲在云层里迟迟不肯出来,我他一起撑着伞,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到天桥那时,我们看到一个乞丐,他披着绿色的衣服,头发乱蓬蓬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身前放着一个破烂不堪的铁碗……浑身散发出一股令人厌恶的臭味,连空气中散发出的一股淡淡的花香也被他这一身的臭味给吞没了。我捂着鼻子绕开道走。一边走,还一边说:“甘心月,你不……”我话还没说完,甘心月径直走向那个乞丐,蹲下来,在他的碗里放下一张五元纸币,我被他这一举动给震惊到了,愣了一会儿,他放完钱后,朝我这走过来笑着说:“我们走吧!”我吃惊的问她:“你不觉得他脏吗?”她还是微笑着说:“不觉得,我反而觉得他很可怜,而且老师不是说过,别人有困难时我们要帮助他们吗?”我和他继续走向回家的路,只不过今天路似乎格外的长,虽然从学校到家里也只需要六分钟。我思考着……
第二天我好像心里过意不去似的,弯下腰,往那乞丐的碗里投了三元钱。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什么大事似的,极其兴奋,比吃了蜜还甜。
虽然他后来转学了,但我却始终都忘不了她,她做的这件事让我铭记于心,以至于以后每当我看到乞丐时,都会给他们两元钱。,是她让我改变了对乞丐的想法,让我学会了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