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_1
我的家乡在享有“蘑菇之乡”和“四季柚之乡”美誉的马站,那儿有个十八孔水库,那里可是个好地方!
十八孔水库的正中央有座十八孔桥,它有十八个桥洞,水就从十八个桥洞流过。发大水时,水虽然会淹没小桥洞,但大桥洞还是安然无恙。
水库的水很深,很深,也很清,清得连在水底游过的小鱼也看得见。水也很凉爽,夏天在这里游泳真是个不错的选择。爸爸小的时候就经常来到这里游泳。但是,如果游到十八孔桥底下感觉就不一样了,因为桥上人来人往,咚咚的响,桥好像要塌了似的,会有畏惧心理,所以,那是“勇敢者的游戏”!
水库旁边长着郁郁葱葱的大树和稀疏的小草、小花,凑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画,也给水库编织了一个虽不高贵但却漂亮的花环!
这就是我的家乡最著名的十八孔水库!
不用说我是多么喜欢十八孔水库了,家乡的孩子们比我更热爱水库。水库中有很多小鱼虾,小孩们可是捕鱼虾的高手,只见他们分配好工作,有的当旁观者,有的游泳,有的准备工具,还有的是炊事班,真是井井有条呀!
十八孔水库在当地很有名,男女老少都喜欢到这里游山玩水。小孩也可以把自己做的小船放进水里,看着小船漂向远方。大人们可以在草坪上谈笑风声,老人们可以在凉亭里打牌,吃水果,真是有趣极了。
马站是个好地方,十八孔水库更是个好地方,马站人爱它,我也是爱着它!
每天,马站都是喜气洋洋,热热闹闹的景象,人人笑呵呵的,似乎谁都是打过架,吵过架之后又和好的样子,大家都以一副笑脸面对别人,以微笑欢送客人。马站还有好多地方值得一提,马站非常非常美丽,那里的人们也是很友好的,去了的人都会喜欢上这个好地方,我更是爱死它了!
我的家乡,我可爱的马站!你那美丽的身躯,永远映在了我的心中,大家的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