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4
家是一张调色盘,里面有五彩缤纷的颜色!
占调色盘中央的,是深邃的蓝色——海洋是蓝色的,四百年前,哥伦布驾着扁舟,在海洋里乘风破浪;山岳是蓝色的,蓝色的庐山中回荡着彭大将军的怒吼;历史是蓝色的,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震天动地,就连那“驾青虬兮骖白螭”的一代骚客,不也为一泓碧波,投入了滔滔汨罗?这些,都是父亲告诉我的,因此父亲便成了我心目中“上通天闻,下知地理”的,“一家蓝色领袖”。父爱如一望无际的大海,而我就像小鱼,爱大海,却不及大海给予鱼儿的多,父亲的性格更像大海,任性时一脸骇人的沉默,放纵时一顿苛刻的训斥,跌倒了,一双厚实的手,失落了,一双急切的眼睛,快乐时,一丝欣慰的微笑,成功中,一滴激动的老泪……
紧挨蓝色的,是嫩绿色——春天是嫩绿的,“草色遥看进却无”的希望,“二月春风似剪刀”的温柔:天国是嫩绿的,没有烦恼,没有坎坷,没有迷茫,一个理想的世外桃源,这便是“上的厅堂,下的厨房”的母亲,轻轻地握着你的手,不需要太多语言,深深的凝视你的脸,那微笑永远不会变,母爱如嫩绿的小溪,不分昼夜地涌滴,滋润着万物生灵,却始终默默无语,桌上香喷喷的饭菜,身上干干净净的衣服,院子里郁郁葱葱的花草,都是母爱的细流所流过的痕迹。
蓝色,嫩绿的前方,有一块桃红色,红象征着火热,而浅一点的桃红则不同,他虽然热情,但多一份明艳,如“映日的荷花”,“众芳摇落独暄妍”腊梅,thisisme,我就如这桃红色,热情奔放,但有些浮躁,永远快乐,但略显幼稚……
桃红色前面,有一块漂亮的金黄色——活泼、快乐和希望,这就是mysister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家中的“幽默大使”,父母的“掌上明珠”,一学就会的“小天才”,她现在已经一岁半了,但那双充满“智慧”的大眼睛,高高的个子,胖墩墩的身体,像三岁的孩子,but她任能讨人喜爱,即使父母更喜欢她,我这个做姐姐的也“无动于衷”!
这就是我家的调色盘——蓝、绿、红、黄,四大色彩,虽然只有四色,但能汇出含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虹,不信你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