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_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有的开朗,有的暴躁,有的温和,有的机灵……而这些性格又像是一道道口味不同的菜肴。就拿我们家来说吧,一家四口,性格各不相同。
备受宠爱的妹妹刁蛮任性,处处不饶人,就像一盘麻辣小龙虾。即使被人煮了,也依旧挥舞着她的小钳子,时刻准备攻击别人,所以我往往是她的手下败将。可我还是非常喜欢她。
妈妈是一盘麻婆豆腐。麻婆豆腐表面看上去红红的、辣辣的。只有当你吃到嘴里细细品尝的时候,才能品味出那种香香、软软的滋味。妈妈就是如此,外表看起对我们非常严厉,其实内心深处却充满了慈爱:饮食起居,事无巨细。
爸爸则是一份白菜海米豆腐汤,时刻保持着不愠不火的状态。他用并不宽厚的肩膀支撑起这个家,为我们筑起爱的小屋,永远默默地关注着我们。
我呢,个性温和又不失活泼,兴趣广泛。我爱唱歌,喜欢拉二胡,热衷于朗读,还喜欢打球、跑步……也许你会问:那你像什么呢?我就是水煮肉片,色彩搭配鲜艳,汤汁麻辣爽口,是我们全家人的最爱。
我们个性迥异的一家人,就像一桌口味不同的美味菜肴,互相谦让,互相爱护,互相扶持,一起过着快乐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