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作文 (菁华(扩展
前几天,我吵着要爸爸给我申请一个QQ号,因为我们班的同学全有QQ号,而我却没有,每次听见同学们在聊QQ而自己却插不上嘴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于是,爸爸在网上为我下载了一个QQ软件。现在好了,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QQ号了!听同学们说,好像QQ里还有一只宠物。我的好奇心一下子全被勾了起来,开始在QQ上翻来覆去地找了起来……"是这个吗?试试吧!不对不对,这个…那个,哎呀呀,到底是哪个呀?啊!终于找到了!"我的心情一下子从谷底升到了高峰!比淘到了宝还兴奋!
每次,我用宠物刷给她挠痒痒,她都会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在背后偷偷地“亲”我一口,无聊的时候她会陪我做游戏,就像一个知心朋友一样。连人都会生病,更何况“动物”了。有一次,我上QQ去看她,她正双手捂着肩膀浑身发抖,有时还会不时地咳嗽一声。我见了好像自己生病一样难受,毕竟她也是虚拟世界里的一个“生命”呀!。于是,我立刻带她去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她得了急性肺炎,需要“还魂丹”治疗;而我那时正好缺元宝。于是,我冒着大雨去充了15Q币,这才治好她的病。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这就是我和我的宝贝宠物的故事!自从我养了她,让我懂得了如何关爱他人,珍惜生命。同时也让我明白了,在网络这个虚拟世界里充满了诱惑,决不能沉溺其中。
我家向来不养宠物,每次弄来什么乌龟、蝈蝈,总被我那仁慈的妈妈放生。国庆,我们趁机趁妈妈稍稍松口,便捕来一条金鱼。
那鱼遍身红色,却偏些橙红。头很普通,没有怪样。眼大不过芝麻,是凸出来的,四周像是铜生了锈斑驳。嘴亦凸出来,唇微微往四周翻一点,像个吸盘,老那么一吸一吸,不紧不慢,仿佛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叫人发急。就这时,双眼唰向旁边一斜,打人个措手不及,金鱼头顶上几芥黑斑,一块赤红的,鲜红的晕。其中一道黄线引出鳍,鳍在后就是细细长长飘逸的尾。尾分成上百根细丝,那些丝飘逸而不散乱,聚拢而不拘泥。仙风道骨,落落大方,自然美。
鱼的呼吸是令人发笑的,大致要从嘴到鳍,它总是面无表情的,用它的嘴一张一吸,像是得了面瘫。眼神呆滞,或者说呆萌,看不出什么心机,腮的外部有一层皮肉包着,那层皮肉会随着腮猛的一张,停个一秒,急速收回,然后紧接着循环一遍,有时过个几十次几十秒,鱼会迅速拉下那黄白的眼帘,接着张开,整个过程不长时间,很难看到。
鱼的进食也很特殊。他若是面前放着半粒米或面包屑,他会先犹豫一会儿,接着猛冲过去,把它叼起来,咬下肉眼几乎看不出的一点,然后身体起伏,嘴频繁的吸着,加快呼吸速度,尾巴摆着,好像疯狂的咀嚼着,不时还吐出一些残渣。
这是我养的第一个长命的宠物,为了祝福他,我给了他一个朴实但有爱的名字小康,愿她永远安康。
后记:他已五天未进食,担心!再次愿它鱼如其名罢!
有人把顽皮可爱的小猫当宠物;有人把温柔可爱的兔子当宠物;有人把憨厚朴实的乌龟当宠物,但我却把聪明伶俐的小狗当宠物。
我们家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它满身的毛都是黑色的,摸起来软绵绵的。它长了一对乌黑明亮的大眼睛,小小的黑色的鼻子,尾巴很短但总是摇啊摇的。它有着短小而有力的四肢,非常可爱的样子,我们大家就给它取名叫“小黑”。
记得有一天早晨,我起床穿完衣服准备下地,却发现鞋子不见了,我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妈妈问我:“在找什么?”我说:“找鞋呢。”妈妈也帮我找了一会儿,可还是没找到。
我忽然想起是不是小黑把我的鞋叼走了呢?于是我大声的喊了一声:“小黑!把我的鞋给我叼回来!”不到一分钟,小黑就把我的鞋叼了回来。我穿上鞋子说:“小黑以后请你不要再叼走我的鞋了。”小黑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眼睛里流露出和蔼的目光,又“汪汪!”的叫了两声,好像在告诉我以后再也不叼我的鞋了。然后它摇摇尾巴悠然自得的走开了,从那以后,我的鞋子再没有丢过。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做了蛋炒饭,做完之后盛在碗里。我端着饭碗正要吃的时候,我看见小黑朝我走了过来,它可怜巴巴的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吃点吧!”我看它那么可怜就走到它的饭碗前,用勺子给它拨了一些饭。它高兴得直摇尾巴,高高兴兴的吃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宠物,我最喜欢的小狗,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