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我的课余生活很丰富,很有趣。我喜欢吹泡泡、骑自行车、暴走鞋、滑板、滑冰等等。
我最喜欢骑自行车了。暑假假期,我去姥姥家玩,姥姥家在我们学校的家属楼,后面就是学校操场,妈妈带我去操场学自行车。刚开始时心里很害怕,蹬两下就下来了,妈妈告诉我:“不要害怕眼睛看着前面,不要看脚下。”她在后面给我撑着让我骑,慢慢地妈妈放了手,当我发现妈妈已经放手的时候,我高兴的大喊:“我会骑了,我会骑了,我好开心。”
现在我已经可以骑着车子上街,还可以去很多地方了。我终于知道做什么事只要不放弃,就一定可以做到。
我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比如跳舞、下军棋、五子棋、飞行棋、折纸等等,但我还是最喜欢画画。
星期六,我除了写作业、玩电脑、上画画班就没有其它事可做了。
有一个星期六,我发现除了在画画班可以画画,还可以在家画呢!我就缠着妈妈和我一起去买画本和彩笔……回到家,我就打开画本,拿出铅笔,坐在椅子上想要画什么,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到了,画十只小鸡!我先把小鸡的头画出来,再画身体,就按照这个样子把十只小鸡画了出来。接着画九颗大树、小鸟当背景。然后再用水笔勾边,最后上色。一幅画完成了,我把这幅画送给了楼下的小朋友。小朋友高兴地说:“谢谢姐姐!”。
有一次,楼下的小朋友生病了,我为了不让他害怕打针,就画了一只他最喜欢的小花猫,非常漂亮。他看了看,说:“姐姐,这幅画太漂亮了。”打针的时候他没有哭,我非常高兴。
看,我的课余生活有趣吧!
我的课余生活像一个万花筒,像打球、跳绳、画画……都令我喜欢,尤其是折纸已经成了我的最爱。
我看见同学们围成一团在折纸,我都羡慕得不得了,当爸爸妈妈让我梦想成真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开始练折纸了。首先认识基本的折法,这是非常简单的,所以我一下子就学会了。下面就要学折纸的步骤了,有时折一个东西折上好几个小时还不熟练。再加上窗外不时传来我妹妹的欢声笑语,而手指好像不是我的一样动来动去,我真想放弃了。这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耐心鼓励我:“学折纸手要灵活,坚持下去才能成功!”对呀!老师不是也经常说做事手要灵活吗?虽然我现在只能折几样简单的东西,不过“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一定能折好!
折纸给我带来了乐趣,也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课间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像天上绚丽的彩虹一样五彩缤纷。我喜欢看书、下棋踢足球……但我更喜欢课间十分钟到操场上玩耍。
“丁零零……”下课了,老师刚走出教室,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像离了弦的箭一样飞速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玩耍。原本安静的操场,一下子变得热火朝天……
有的同学在跑步,有的同学在踢毽子……当然,我也不例外,我在和同学们踢足球呢!
我们分成两队,一开球,队友将球传给我,我运着球过了半场,比赛进入了白热化,因为过了半场,对方也开始想方设法抢我的球。
我想这样下去,两方都没有好处,还是尽快结束比赛吧!
我集中注意力,将全身的力气集中于脚上,一脚把球踢飞出去,还没等对方守门员反应过来,我的球就“友好”地送进了对方的球门……
“丁零零……”上课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课间十分钟虽然短暂,但它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
大家一定都有自己的课余爱好吧!我的课余爱好很广泛,其中一样就是画画。
记得一个星期二的中午,我放学回家,由于没有作业,闲着没事干,我突然想起:家里有这么多卡通贴画,我可以模仿着把它们画下来呀!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选了一张,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抱着一个玩具熊。她真像一个小公主,长着金黄的头发,一对又明亮又机灵的眼睛,穿着蓝色的公主裙和一双红色的高跟鞋,漂亮极了。我认真地画着,丝毫不敢出一点差错,哪里画得不好,就擦掉重画。终于我的这幅画完成了。看着自己的作品,我自豪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课余爱好,也是我的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