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失败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我在折星星。
作文课上,陈老师放了一段视频,教我们怎么折星星,只见视频里的老师,首先取了一张长条纸,把纸的一端向下绕一个圈,就会出现两个“小尾巴”一个长,一个短,把短的“尾巴”塞进圈里,就形成了五边形,再把多的往里折,然后把长一点儿的“尾巴”,按五边形的边一直绕圈,直到绕到出一个正规的五边形,接下来把多余的“尾巴”塞进五边形上面的大洞,它就像一张大嘴把“尾巴”吃掉了,最后,用食指和拇指捏着两条边,把边挤进去,就像一个人吃很多食物,不一会儿,肚子就饱了似的,星星鼓起来了!
看完视频后,我的心痒痒的,真想赶快做啊!开始做。我像老师一样,给长条纸打结,然后沿着五边形的边绕,把多余的“尾巴”塞进大洞。终于到最后一步,我试了一下,没有成功,我再试一下,也没有成功,我像泄了气的皮球,太难了,我不想折了,我放下了手里的纸条,有些失落,这时听见陈老师的声音:“别泄气,再试几次。”于是又重拾信心,拿起纸多试几次,还是没成功,我绝望了,看见别的小朋友举着他们折的星星,我非常羡慕。
这一节课我不太开心,有的同学和我一样,有的同学却兴高采烈。
手工课可以让我们的动手能力更强,虽然这次没能成功,但我一定会学会的。
前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些折星星的彩纸条,我一有空就坐在床上折星星。
今天,我折好了几个颗星星,觉得还不错,心想:我折得那么漂亮,爸爸一定会夸我的。可是,爸爸看了看对我说:“你折的星星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怪怪的,你不是说曼曼姐姐折得好看吗?你为何不把她过年送你的星星拿出来比较一下呢?”
爸爸的话提醒了我,我找出曼曼姐姐送我的星星仔细对比后,我终于发现我折的每颗星星每个角边大小不一,而曼曼姐姐折的星星每个角边大小一致。我折的星星都很厚,而且梭角大小不一,显得很乱。曼曼姐姐折的非常精美,梭角分明。写出了初折星星时存在的问题,引出下文。但到这里应该分为一段。于是,我拆散了一个颗曼曼姐姐折的星星,一边对比一边折,希望能折得好一些。但要折得像曼曼姐姐那样的精美,还真的不容易。刚开始,我像之前一样,控制不好压角时的力气,梭角边还是折不好大小不一致,经过多次的失败,我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力度,一个个棱角在我的手中开始变得有模有样了,慢慢便折好了许多。我用同样的方法又折了许多星星。最后,我选了几个颗自己觉得最满意的星星给爸爸看,爸爸说我非常有进步很大!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折星星让我明白了:人要善于观察,勇于上进!
今天在家趁妈妈没注意,我一个人开始了我的个人研究——折星星。
凭着自己那仅有的一点印象,自己就捣鼓了起来,一开始剪得纸条老是一边粗一边细,愣是被我强行折出来的星星一点美感都没有,”哎,这下可怎么办好呢?“一边看着我的失败品,我一边想着。
最后还是我的大救星妈妈出来了,她不但没有责怪我把沙发给折腾的那副乱糟糟的样子,还细心的教会了我整个折星星的方法及过程!
最终在妈妈的协助下我的星星手链大功告成了!耶…
最*,班上流行折星星。不知道是谁带的头,只知道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个新潮流。特别是女生,有的已经折了几百颗放在盒子里。
昨天中午,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教室里已经有好多人坐在位子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手里的星星纸,折过来折过去,如一只只飞舞的蝴蝶。
我看小雯位子旁边有很多人,赶紧过去凑热闹。小雯见我过去,就问:“小豪,你会折星星吗?”
“会呀,怎么了?”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随口一说。
“那太好了,帮我折吧!”小雯将放在阿伟桌子上的星星纸抓了一大把放在我的面前。
阿伟在一旁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只好听命不如从命,也折起星星来。这时,子阳过来了,他大叫着说:“我也要折!谁能教我?”雯就当起老师教他。子阳学得很快,一点就通。于是,他也加入了我们这个折星星的行列。小雯把我面前的星星纸分了一点给子阳。他一接过星星纸,就卖力地折起来。
经过打听才知道,不知是谁居然知道了汪老师的生日就在下周一。于是,大家都想在这一天送一份特别的礼物给敬爱的老班,因为明年我们就要小学毕业了。
风拂过面颊,肆意的吹乱了我的头发。于是我扭过头,迎着风,那股强大的冲力几乎令我窒息。忽然……忽然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是有多久,是有多久没有再收到你的信息了,是有多久没见过你了。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想写一些东西,写一些纯粹只有我和你的事情。可是提起笔,久久无法在纸上留下痕迹,我好像看见了你,仿佛真的看见了你,你的一颦一笑,全都在我的眼底。于是心开始空落落的,仿佛丢失了什么东西,却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我开始疯狂地寻找,寻找我和你的证据。你看,桌上都放满了你送我的东西,有那墨绿色的优雅的明信片,有那颗你所谓的“幸运糖果”,有那本红色封面的字典,有那瓶淡绿色的修正液……
“叭”我听见一滴泪落下来的声音,不是落在桌上,而是落在了心里。你很见不得我哭,于是我发誓做个听你话的乖孩子,一辈子不再流懦弱的眼泪。可我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哭了,别你看到了,一定会笑话我的吧,小J。
1483,1483,1483……我在纸上写满了它,直到多得让自己都辨认不出。小J,一世不散,这句话我在心里藏了好久(),直到毕业了,在分别的哪一刻,我还是没有说出口。我怕你会牵挂,那你一定无法在那个学校用功念书了。你应该……你应该已经忘了我吧,和那些曾经很要好的同学一样,疏远我了吧。
而我却无法抑制地开始想你,你是我最珍惜的朋友,直至现在,一直都只有你一个。
记得……记得你很喜欢纸星星。你说,如果有一天折满了一千颗星星,然后对着它们许愿,把一千颗星星装进玻璃瓶里埋在土中,愿望就一定能实现。可我这么做了,还是没有见到你。明知道不可能,但心中还是“咯噔”了一下,然后逐渐凉成一片。
只是,小J,没有你的日子里,还会有人跟我讲那个纸星星的故事吗?
小J,没有你的日子里,还会有人像个姐姐一样哄我开心吗?
小J,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很难过很难过,你知道吗?
昨夜里,空中没有一颗星星。然而,我却折起了一颗纸星星。小J,我送不了你一千颗星星,就让我送一颗纸星星给你吧。
是啊,我愿折一颗星星,送给小J——一个如星辰般美好澄澈的女孩子。
小J,真的,我愿为你,折一颗星星,一颗只属于你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