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三峡风景的作文 (菁华(扩展
长江三峡开匣泄洪啦!我有幸目睹了虎跳峡江水奔腾而下的情景,至今还令我回味无穷。
在江水的旁边,人群正在惊叫,只见江水愈来愈*,就像一群人手拉着手,一起向前冲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七彩的光芒,连起来就就像一道彩虹。江水不断的奔腾着,就像在对未来有着强大的憧憬,也就像在对我们说:去吧去吧,未来的希望,你们一定要为祖国创造灿烂的前景,美好的未来。
被浸的岩石被江水冲过去时,它依然屹立在那里,有时江水打到岩石上面,它又就像正在享受,江水一翻,带着几颗小石子投入〝岩石妈妈〞的怀抱。
每当那汹涌无比的江水来到岸上的时候,就弹一下溅起水花来了。
当时的我在山上,一个劲儿地要求妈妈陪我去看一下。哇,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我看着那江水溅到了我的脸上,凉丝丝的,那感觉真好味。
那江水的声音如同山崩地裂了,一直不停地回荡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感觉大地都要被震裂了,望着那雄伟而又波涛汹涌的情景,我的心中不由得对这滔滔江水产生了敬慕之情。
听着那交响音乐,我的心不由得跟着它跳起舞来。
这次看江水真令我流连忘返!
今年研学旅行,我去了湖北省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还有清江画廊。我其中我最喜欢游玩的地点是三峡大坝。
想要更加游玩好三峡大坝,我们必须要先了解三峡大坝。三峡大坝建成于2006年,是世界第一大的水电工程,也是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坝高185米。它与洪水博斗,给长江下游人民带来安宁的生活!它还能发电,航运……
我们坐了过葛洲坝的游轮。快到闸门时本来飞驰的游轮渐渐慢了下来,上游闸门慢慢的慢慢的打开。我发现,那里有红绿灯呢!开着绿灯时,我们的游船随着闸内水位的上升慢慢升起,升起,升起的时候,我的心都悬空了,万一掉下去怎么办呢?当闸内水位与上游水位相同时,船走到了最高处,红绿灯慢慢变红了。这时下游闸门打开,闸内水位渐渐下降,邮轮也慢慢的往下,我悬空的心,也跟着邮轮往下,当闸门水位与下游水位相同时,船就使出了闸门。原来过闸也没什么可怕的,就是体验一次游轮长翅膀的感觉。过闸后船又恢复了飞驰的速度,我们很快就到上岸的码头。
三峡大坝是人民智慧和劳动的结晶,我爱大坝,大坝是我们中华人民的骄傲。
我推荐的地方是黄河三峡,它位于济源市,那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可以乘坐轮船,也可以乘坐缆车还可以漂流。那里的漂流很有名,来这里漂流的人很多。售票处总是排起长长的队伍。人们大部分都冲着漂流来的。
那里的漂流是先在起点打一会儿水仗,然后再开始漂流。先开始漂得很慢,过一会儿就很刺激了。人们的尖叫声震耳欲聋,那里的水道一会儿有一个弯儿,有时头顶上还有瀑布倾泻而下。一会儿就成了落汤鸡。不过还是挺凉爽的。在途中一个又一个刺激的场面总令我心惊肉跳。漂流的感觉真刺激!
漂流结束,我们再坐着大巴去下一个景点。接着我们再坐缆车来到对面的山上。那里有一个小亭子,站在亭子下面可以观看黄河的支流,只见那河流弯弯曲曲像一条蛇在山中爬行。山上的树木由于缺水长得很矮,有的地方没有一点儿植被,全是黄土在外露着,光秃秃的。最底下还有迷宫和秋千,爬山爬累了,可以休息一会儿。那缆车的车厢是透明的,可以在乘坐缆车的过程中看看下面的风景,那风景美得简直不知道怎么来形容才好。
这么好的地方,可不要错过哟!
“啪……”大浪拍打着岸边岩石,发出响亮的声音,又如老虎般撕咬岩石,在石头上咬出一条一条的细缝,清澈的河水快速的流过,山上有奇形怪状的岩石,这就是有名的长江三峡。三峡中发出的声音多么美啊!空中,小鸟叽叽喳喳,山上,猿声不停,水儿又快活地流过发出下雨般哗哗的声音……所有的声音结合起来,便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乐,令人陶醉。
三峡的高山多么秀丽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陡峭的山壁就像被刀劈过一般地直。山上长着一棵棵挺拔的树木,就像一个个卫兵保卫着长江三峡。不时树上来一只猴子,叫上一声。一些树木旁,还有石头相陪,有姐妹石等等。有时会飞来一只杜鹃,停在石人的肩上就像要与石头永远在一起。站在山脚下,仰望山顶,只见云雾缭绕,白中透出几分青绿的色彩,十分迷人。登上山顶,眺望远方,那些事物模模糊糊的,在一团团云雾的下方。顿时风起云涌,一下子周围的景物清晰了许多。
你一定会由衷地赞叹:多么美的景色啊!三峡的声音妙,高山秀丽,那儿的瀑布也是那么令人心醉。“哗——”顿时一大股水流倾泻而下,吓得人直哆嗦,水冲到岩石上,飞溅起老高老高的水花,水声震耳欲聋。瀑布连上周围的高山、绿草、大树、蓝天,构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自然风景画。啊!长江三峡,你多么地漂亮,我喜欢你
在五一长假期间我们全家伴着大雨,我们度过了糟糕的一天。第二天早上,我们进入了梦寐以求的三峡风景区。首先,我们来到了瞿塘峡。瞿塘峡山势雄伟,**之山,上悬下陡,如斧削而成,有的山峰高1,500公尺。其中夔门山势尤为雄奇,堪称天下雄关。山势之外, 瞿塘水势也十分雄伟,它“锁全川之水,扼巴蜀咽喉”,江水至此,水急涛吼,蔚为大观。因此,清代诗人何明礼写道:“夔门通一线,怪石插流横。峰与天关接,舟从地窟行。”接着,我们进入了巫峡。巫峡幽深奇秀,山色如黛;古树青藤,繁生于岩间;飞瀑泫泉,悬泻于峭壁。峡中江回路转,九曲回肠。
巫山以云雨为妙,唐代诗人元稹写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巫峡之中最享盛名者,要算巫山十二峰,其中又以神女峰最富魅力。最后,便是西陵峡了。它以滩多水急出名,其中的泄滩、青滩、崆岭滩为三峡著名的三大险滩。过去船行其间,险象环生,舟毁人亡,时有所闻。随着大坝的出现,水位上升,险滩礁石沉入江底,不复为害。长江三峡,各具特色,各显奇妙:瞿塘峡雄,巫峡秀,西陵峡险,共同构成了一幅壮观瑰丽的画卷。
十月三号我怀着无比的期待,和爸爸、妈妈、三叔、三妈一起踏上了去三峡的旅途。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三峡人家的风景区,只见这里人山人海,一进门绿意便映入眼帘,有翠绿、有新绿还有浓阴,轻轻抚摸着褐色的树干,可以闻到大树的木香,溪边的石头上有着一圈圈的波纹。勤劳朴实的幺妹正在水边的石头上洗衣服,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惬意。
我们来到了竹子林,这里的竹子每一根都是那么的挺拔,竹子有着不一般的中国传统文化含义,竹子四季常青象征着顽强的生命青春永驻。我想做人不也应该像竹子一样挺拔洒脱、正直清高吗?我正想着听到有人在大喊“哇”我放眼望去,有几只小猴子正调皮地在山上奔跑玩耍,还有一只小猴子向我们招手呢!我想它是在向我们打招呼呢!
正向前走着,突然被嬉戏声所吸引了,我向前面跑去,只见几个孩子赤着脚在水里玩耍,我也脱下了鞋子,跳进了水里,这里的水真绿呀,绿得像一块翡翠一样。这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里大小不一、奇形怪状的石头,走在石头上面很舒服,就像石头在给你按摩一样。
潺潺的流水、帘帘的飞瀑、挺拔的竹子、美丽的山谷、勤劳朴实的土家族构成了美丽的长江三峡。三峡你的美让我流连,让我陶醉……
与郦道元一起游三峡,一路游山玩水,赏风光、赏美景,如果问郦道元最喜欢去哪玩,我想,他会说——三峡。
在游玩的途中,**都是相连的高山,全然都没有中断的地方。层层悬崖、排排峭壁,遮蔽了天空和太阳,如果不是在正午或半夜的时候,就看不见太阳和月亮了。
更值得说的是,到了夏天,水漫上山陵时,上行和下行的航道都被阻断,不能通航。但是,有的时候皇帝有重要的事情需要传达,有时候从早上出发,傍晚就可以到达了。中间相距一千二百里,即使骑上飞奔的马,驾着疾风,也没有这么快吧。
春天与冬天的三峡更加美丽,急流将白色的浪花激起,碧绿的潭水,回旋着清波倒影着各种景物的影子。极高的山峰上生长着许多奇形怪状的柏树,高悬的泉水瀑布,在山峰之间飞速地往下冲荡。水清、树荣、山高、草盛,趣味无穷。
没到天放晴或刚下霜的早晨,树林和山涧一片清冷肃杀。常会有高处的猿猴拉长声音鸣叫,接连不断,凄惨悲凉,空旷的山谷中传来回声,声音悲凉婉转,慢慢的才会消失。
哇,三峡真美啊,与郦道元一起游三峡,使我也慢慢的爱上了这个可以游山玩水的地方——三峡。
南河小三峡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共80多处,古景“粉水澄清”、“文龙书院”闻名遐迩。被称为“小武当”的山峰在悬崖绝壁之处,相传是周文王跑马遇险的地方,至今马心、马肺、马肝还悬挂在悬崖之上,仍然清晰可见。“香炉石”酷似香炉,高耸河心,水涨石涨,水落石落。相传是娘娘为文王烧香用的香炉,至今还保存在南河中间。
有人说:看山一定要看黄山,看水一定要看漓江,其实也未必,来南河看看,你一定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感受。南河的水清澈见底,仿佛一条绿石玉带,在崇山峻岭中蜿延盘旋,山环绕着水,水拥抱着山,河道时而宽,时而窄,河水时而缓,时而急,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南河**大大小小的山峰有600多座,千姿百态,令人神往。什么金棺山、卧牛山、偏头山、蜡烛山、笔架山、蘑菇山等等,无奇不有。最奇的一座山叫五龙山,海拔1100多米,形似五龙,巍峨壮观,晴天可观武当胜景,雾天可赏群山云海,清晨可看五龙日出,夜晚可见五龙捧月。相传神仙太乙真人、吕洞宾曾在此漫游,真武大帝在此修炼……
南河的山簇拥着南河的水,南河的水环绕着南河的山,此情此景,美丽无比。
从古到今,人们无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刻画出的惊人杰作——长江三峡。你看那雄伟的夔门,幽美的神女峰,秀美的小三峡……
古老的大昌历历在目。今天我终于有幸来到这里,发现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我曾经领略过波澜壮阔的黄河,欣赏过清澈见底的漓江,却从未看见过长江这样的水。长江的水真长啊,蜿蜒数千里,一眼望不到头长江的水真深呀,扔下一个石头,只听到卟咚一声,石头就不见了去向长江的水真急呀,好像一位赶集的老奶奶,焦急而又耐心的流着。我曾经攀登过红叶似火的香山,翱游过道教胜地武当山,却从未看见过三峡这里的山。三峡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像神女,像狮子……峰峦雄伟,连绵不断三峡的山真绿啊,深的,浅的,明的,暗的……
绿的难以形容三峡的山真妙啊,“观音坐莲台”、“九龙护灵芝”……每一个山峰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个山峰都是一个美妙的神话。这样的山环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滋润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猿声不断,峡中绿树奇峰,江上轮船飞驰,让人感到像是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
从古到今,人们无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刻画出的惊人杰作――长江三峡。你看那雄伟的夔门,幽美的神女峰,秀美的小三峡……古老的大昌历历在目。
今天我终于有幸来到这里,发现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我曾经领略过波澜壮阔的黄河,欣赏过清澈见底的漓江,却从未看见过长江这样的水。长江的水真长啊,蜿蜒数千里,一眼望不到头长江的水真深呀,扔下一个石头,只听到卟咚一声,石头就不见了去向长江的水真急呀,就像一位x集的老奶奶,焦急而又耐心的流着。我曾经攀登过红叶似火的香山,翱游过道教胜地武当山,却从未看见过三峡这里的山。
三峡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像神女,像狮子……峰峦雄伟,连绵不断三峡的山真绿啊,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绿的难以形容三峡的山真妙啊,“观音坐莲台”、“九龙护灵芝”……每一个山峰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个山峰都是一个美妙的神话。这样的山环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滋润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猿声不断,峡中绿树奇峰,江上轮船飞驰,让人感到像是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