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树的作文四:春天的柳树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桃树、梨树、玉兰树、柳树……都发芽,长出嫩叶。虽然有这么多树,可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柳树。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柳树深深扎在泥土里的根,那它们看起来虬劲有力,仿佛要把它的身躯牢牢地屹立在那里一样。有的树根盘根错节,十分醒目,它高高地突出地面,好像要把人绊倒似的。
柳树的树干摸起来很硌手。它们有粗有细,粗的要几个人合抱才能围住,细的只有碗口那么粗。
柳树的树枝软软的,上面抽出许多狭长的叶子,好似一条条翠绿的小船,随风摇曳中又像小朋友闪动的眼睛。远看柳树,仿佛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正在湖边梳洗她那缕缕秀发。一阵春风拂过,柳树更似一位风姿绰越的美女,正欣赏着自己美丽的水中倒影。
站在远处眺望,那朦胧的春雾、柔柔的春风,仪态万千的柳树,这不正是一幅如诗如画的春景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