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绿油油的大树,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有很多飞离走兽都喜欢来这里学*,走兽们捕食累了都喜欢在大树的树荫下说笑,分享快乐。而这棵大树也成为飞离们的,“谈天说地俱乐部”。而不管飞离们或者走兽们在聊天,它们两方都有一名共同的成员,也在和它们聊天,那就是绿树爷爷。
绿树爷爷很喜欢跟它们一起说话、聊天,总之这群小动物们不在,大树爷爷就觉得很无聊,只有一只或两只小动物来这里,大叔爷爷都很高兴。
有一次一群小动物们来到绿树爷爷的周围来谈心了,大绿爷爷当然很高兴,大树爷爷竖起耳朵认真的听着它们在说话。只听见有一只小白兔说:“大家伙,我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在河对岸的一片小树林里,有很多胡萝卜呢,咱们明天去采些去吧。”小熊猫又说了:“哈哈!我比你们好多了,不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有很多人给我好东西吃,它们还说什么,快看呀大熊猫,国宝!国宝呀!”
在一边的小红狐又说话了,它说:“哼,有一次我和我的先生和几个孩子让骆驼大叔去了外地呢,哪里有很多咱们没有吃过的好吃的,别忘了,上次给你们分的稀奇古怪的水果,就是从那里拿的呢。”大家伙都不约而同的投过了羡慕的眼光,绿树爷爷也是那样。绿树爷爷对飞离们说:“你们快帮帮我吧,看我这么大年纪了,那里也没去过,你们带着我去看看吧。”飞离们说:“不行呀,你太重了,我们被不动呀。”绿树爷爷只好请走兽们了,它说:“你们带我去旅行吧,我很想去看看外面花花绿绿的世界呢。”没想到走兽们也拒绝了。
绿树爷爷绞尽脑汁的想了一个晚上,终于想出来了一个绝妙的办法了,绿树爷爷也情不自禁的笑了。第二天早晨,绿树爷爷结出了味道鲜美的果实,飞离走兽们都来吃了,它们排出的粪便散落到了各地,绿树爷爷终于看到了风景美丽的世界了。
还记得在小的时候,我生活在乡下老家,那里虽谈不上太美,但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依靠。
每每到了春末夏初的时候,就是广玉兰开花的时候。它的花是纯纯的白色,花瓣儿很大,整朵花盛开的时候像是夏季的荷花,因此它还有一个别名:荷花玉兰。广玉兰是一种常绿乔木,它在一年四季都是长着绿色叶子的。
我的爷爷很喜欢摆弄一些花花草草,每当我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候,他都会问我一些很奇怪的问题,但是大多数还是与那些花草树木有关。老家的路两旁种的有很多树木,我放学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走到树下。有一次,正当广玉兰开花的时候,爷爷接我放学。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走在那一棵接着一棵的树下,我忽然叫了起来,大喊道:爷爷,爷爷,这树怎么还开花呀?它叫什么名字啊?怎么这么香!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见过开在树上而又不结果实的花儿。虽然,家里有很多花,但是爷爷还没有把树也搬到我家院子里的打算。爷爷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这种花呀,叫广玉兰。它那花瓣中间有一个香蕉大小的花柱,等再过几天华要落了,我再找给你看!我连连点头。我想知道这种神奇物种背后的故事。
没错,从我小学的时候,我就开始迷上一种叫广玉兰的花,喜欢它那白白嫩嫩的花瓣,优雅的香气,喜欢它坚韧的性格。我从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在那广玉兰树下行走。伤心也走,开心也走,这是一条陪了我多少年的路啊!我想我了解它,它也了解我。
有人曾经问我,自己做过的坚持最久的一件事是什么?我豪不犹豫地回答道,在广玉兰树下行走。从小时候咿咿呀呀的学语,到歪歪扭扭的学着走路,再到后来,我上了小学……一直到现在,当我烦心的时候,还是会想找一棵广玉兰,在树下痛哭,倾述。或许这很微不足道,但我觉得对于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管是人还是物,都是有情的,都需要一直的陪伴。即使它与我无法沟通,但我任然坚信,它会懂得我内心的想法。了解一个人其实并不难,重要的是长长久久的陪伴。
威尔逊说过:理解绝对是养育一切友谊之果的土壤。我们不要说太多没用的话,只要用行动说明: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
树,一年四季,从出生到死去都为人们默默地无私地奉献着。可人们却没有学会去做一些感谢它们的事,却认为它们的服务是理所应当的。
春天,树上开满了花儿,浓郁的花香弥漫着整个世界,我们仿佛沉醉在花的海洋。夏天,那葱郁的绿色好似一阵阵凉风,吹散了我们心头的燥热,还可以让我们在一顶顶的“绿色大伞”下乘凉,看着太阳一寸寸地落下,数着星星一颗颗地闪现……秋天,它又结出了又大又美味的果实……
一年四季,大树一刻也停不下来,每天吸入人们不需要的二氧化碳,吐出我们必需的氧气。清新空气,美化环境,真是绿色环保卫士。等到它活到一定的年岁,它还会把自己的身躯奉献给人们,让我们盖房子;把根部给艺术家,雕刻出精美的根雕作品。
树是伟大的。这个社会就是因为有了像大树这样的人和物,才会变得如此美好。我们应该珍惜大树那无私奉献的品质,像大树那样生活、学*,珍惜生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以后,以自己优秀
我是一颗几十年前种下的树,我住在一条小河边。还记得我是一颗树苗的时候,是一个小孩子和他的家人把我带来这里。
在这片土地上,我渐渐长大。我喜欢让叶子看向天空,再问问他们能看见什么?他们有时回答:“晴空万里。”又有时告诉我:“不好,乌云密布,可能要下雨。”说真的,不管在什么季节,我都很喜欢有雨的日子。在这种日子里,我可以喝到好喝的水,而且雨后会让我感觉浑身很舒服。
在这时,我就会把眼睛转向小河,和她一起谈话,那道道涟漪就是她的笑,溅出的水珠就是她的歌唱,而透明的、泛青的水就是她的淡妆。是她,在我儿时,哺育我成长,告诉我海的壮美,大世界的精彩。那时,我多么向往,向往可以去旅行,去体会。但是,渐渐地,我长大了,河水姐姐还是很年轻,但是她的脸上却失去了淡妆,没有了笑颜。我问:“阿姐,你的笑声为何没了?”“又为何把妆给抹了?这样的阿姐不好看。”小河姐姐没有回答,即便再问,我也还是没有得到回答。没有了她,我只好用双眼观察这个世界,用叶片感受世界。但是明白了世界的模样,我痛苦不堪。几十年前的风景没了,空气中的难闻的味道更是让我难受。我不明白,不过几十年,世界为何会变成这样?昔日的清新空气,甘甜溪水,绿草成茵,儿童,诗人们在我周围踏青,吟诗的情景都去哪了?我多么想看见过去的世界,体会过去的新鲜!一切的一切让我无法不感到不悲伤。
但我的悲伤毫无用处,即使我再努力,也回天乏力。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恍惚中,我好想回到了从前,我渐渐地睡去了,倏忽间,我模糊的看见小河姐姐笑吟吟地看着我,人们又在我的树冠下乘凉,嬉笑。我带着激动的泪在微风中舞蹈……
有一棵大树,为你遮风挡雨;有一棵大树为你遮挡烈日,这是一棵永远的大树,这是一棵无私的大树,这是一棵苍老的大树,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树下的小树……任风吹雨打,任严寒酷暑,这棵大树始终坚持,用它的汗水呵护着你,用它的心血哺育这你,一直到大树死去,枯萎,一直到小树成材,郁郁葱葱,而到这时,在小树成材的同时,大树也慢慢走向了终点,苟延残喘了。小时,父母把好的让给你,让你享受春天般的爱,你欣然接受了,因为你还不懂事,不懂得珍惜,一下就弄坏了,父母对你没有惩罚,只是莞尔一笑。大了,懂事了,知道珍惜了,然而岁月不等人呀!
父母们老了,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给你留下的只是慈祥的微笑,这时的你成材了,郁郁葱葱了,懂得了爱的宝贵,时间不等人……这些道理是父母一点一滴告诉你的……他们还说,有一棵大树,永远为你遮风挡雨。是,有一棵永远的大树,永远在关心你,呵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