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几只小鸡,小鸡非常可爱,小小的眼,身体和头都是圆形的。了解了小鸡,我就说说我和小鸡的趣事吧!
今天,我写完作业就来看小鸡,我把小鸡放到手上,***身子一抖,就拉了一些屎,而且拉到了我的手上,小鸡用眼看了看我,连忙用翅膀把自己拉的屎拍到地上,又用身体给我擦干净。我看见小鸡脏了,就给它洗了个澡,把它放到热水袋上,给它盖上被子。看!我和小鸡友好吧!
昨天,奶奶买回来五只活泼可爱的小鸡。
那些小鸡真可爱呀!一身黄色的毛茸茸的毛,略带褐色的小翅膀,一个尖尖的小嘴巴,一双咕噜咕噜直转的小眼睛,显得朝气蓬勃。
自从奶奶买回小鸡后,我就一直想放出一只鸡来玩一玩。今天下午,奶奶有事要出去,临走时特意关照我,不许打小鸡的主意,我心不在焉地随口答应了。可是,奶奶一走,我就把奶奶对我的叮嘱忘得一干二净。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鸡窝前,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我刚一打开一条缝,就有三只小鸡蹦了出来。东奔西走,吓得我赶紧把门儿关上。可是为时已晚,五只小鸡已经全都跑出来了,他们在院子里互相追赶,我顿时傻站在那里,傻眼了。
我费尽心思,把小鸡们赶回鸡窝。我多么想捉一只小鸡仔细观察观察呀!犹豫再三,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放一只小鸡出来和我一起玩耍。经过上一次的教训,这次我先拿来一些粮食,放在手上。一只小鸡看到好吃的,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跳到我的手上。我趁它吃东西的空档,把它捉了出来。正当我玩得正起劲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阵疼痛。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奶奶回来了,正气势汹汹地揪着我的耳朵,哎!这下免不了一顿批评了。
虽然受了点皮肉之苦,可这只可爱的小鸡带给我的快乐却是无与伦比的,哈哈,这点痛算什么!
这是一只刚孵出来的小鸡。它是黄色的,毛茸茸的,像个绒球,非常可爱。
在它的小圆头上,有一双芝麻般大的眼睛,眼睛下面有一个小小的橘黄色的嘴巴;它的身体圆圆胖胖的,长满了嫩黄色的绒毛;一双细长的凤爪露在身下。每只鸡脚有四个脚趾,可以让鸡牢牢地站在地上捕捉昆虫。
太可爱了,太喜欢了!
星期五晴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妈妈还有小姨一起去逛街。
在路上,我看到路旁有许多的花花草草,散发着迷人的香味。不一会,我们就到了步行街,哇!这里的人真多啊!特别的热闹!
突然,一家卖小鸡的店吸引了我的眼球,赶紧带着妈妈走了进去。这里的小鸡特别多,叽叽喳喳地叫着,非常可爱。我说:“妈妈,要不我们买两只吧!”妈妈看我这么喜欢,就爽快的答应了。不一会儿,我蹦蹦跳跳地捧着两只可爱的小鸡回家了。
我把小鸡放在一个大盒子里,仔细地观察了一会儿,我发现,它们的羽毛是黑黄相间的,尖尖的嘴巴是它们的武器,如果你惹怒了它们,它们会用嘴啄你。
小鸡真的是可爱又好玩儿的动物。
星期六多云
今天早晨,我在床上睡的正香,突然被闹钟吵醒了。我伸伸懒腰,准备再睡一会儿,突然想起我的小鸡还在店里。急忙起床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和爸爸一起赶往店里。
一进门儿,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啊!小鸡怎么全死了?”我惊讶又难过的说。妈妈说可能是天太热了,再加上它们吃的特别少,所以几天就死了。
妈妈正准备把小鸡拿去扔掉,我突然感觉它们特别可怜。心想:还是找个地方给它们安葬吧。于是,我叫来了我的两个好朋友,一起来到一棵大树下。我们先挖一个坑,然后把小鸡放进去,最后再把坑盖住。我和朋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埋葬小鸡的地方。
我特别伤心,因为小鸡离开了我,希望它们在天堂能过的快乐!
一个星期六,天气晴朗,我和妈妈一起去街上买小鸡。
我们来到卖小鸡的地方,看那小鸡,一双黑溜溜的小眼睛,一只尖尖的小嘴巴;它的毛是雪白色的,像一团棉花走来走去,真有趣啊!
我走过去对老板说:“这只小鸡多少元一只?”老板说:“不贵,不贵,才三元。”于是妈妈付了钱,我拿了一只小白鸡,就回了家。到了家里,我把小鸡放进了一个篮子里,再把篮子里放点米和水,这样就是小鸡的家了。
养小鸡是很有趣的哟。有的时候,我会把小鸡带到院子里晒太阳,它一会在草丛里活蹦乱跳,好像在说:“这里真好玩,可以捉虫子吃,可以乘凉,还可以躺在草坪上呼呼大睡。”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黄昏来到了天空,远远看去就像天空那边着了火似的,我就把小鸡抱了回家。
今天我和小鸡过了一个美好的星期六,我真开心呀!
这只小鸡已经在我们的家养了一个多月了,长得比以前大多了。由于我上学,所以我的姥姥帮我养了几天。等到周末,我回来把作业做完,就连忙去看我的小鸡,小鸡已经长得有拳头大了。我有的时候从口袋里拿出一些米,喂小鸡吃,还从我家菜里捉三、四只蚯蚓喂给小鸡吃。我希望小鸡快快长大。
母亲节这天,周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养一只小鸡。就这样,可爱的鸡“宝宝”来到了我的身边。
它长得非常可爱,全身黄乎乎的,头顶上金黄金黄,像戴着一顶金色的皇冠。我便给它取名“金顶”。远远望去,“金顶”就像一个淡黄色的毛球。我把它捧在手心,它歪着脑袋,用闪闪发光如宝石般的眼睛瞧着我,用尖尖的小嘴在我手心里蹭呀蹭的,蹭得我手心直痒痒。我拿出一个盒子,用稻草给它铺了一个床,便让它住了进去。
“金顶”吃食可有趣了。我抓了一把米放入盒子,它一边低着头,把眼睛瞪得圆圆的,用好奇的眼光看着米,一边“叽叽”叫,像是在说:“这是什么美味的食物呀?”然后就伸长脖子,把米一粒粒地啄进嘴里。我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情不自禁地笑了。
“金顶”是只神奇的“飞鸡”。第二天中午放学回家,我的“金顶”就玩起了“失踪”。只听“叽叽,叽叽”,我闻声找去,原来,“金顶”正大摇大摆地在家里四处“遨游”呢!我忙从古筝底下捉住了这个小淘气,把它转移到一个大盒子里。傍晚,放在阳台上的“金顶”又不见了,我找遍了家里的各个角落,仍不见它的踪影。难道“金顶”被人偷走了?我难过极了,无精打采地吃晚饭,这时妈妈听到一声声响亮的“叽叽,叽叽”。我摇摇头:“这不是“金顶”,它的叫声不会那么响。”老天好像存心要跟我做对,我到窗边一看,天哪,楼下车库顶上竟然有一只小鸡!再仔细一瞧,啊,这不正是我的“金顶”吗?这个小淘气是怎么从四楼飞到底楼,还安然无恙呢?难道它是一只会飞的鸡?还好楼下的爷爷拿出一个梯子,三下两下爬到车库顶上,“金顶”抓了回来。我把这“淘气包”放入盒子,用两个厚纸板盖住以防“金顶”再次“飞走”。
当好一个“鸡妈妈”真是太不容易了,可“金顶”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和惊喜,我真喜欢我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