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活动我通过故事讲述引导幼儿感受春天、表现春天,使幼儿了解了春天的一些明显特征,引导幼儿观察自然、观察生活,从而提高幼儿对自然的感受力。边讲边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感受春天的美景,让幼儿对故事内容有初步的了解。教学过程中我还鼓励孩子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述自己的感受,并给予肯定。同时通过粘贴美丽的春天,锻炼了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让幼儿的手部小肌肉得到更好的发展。
因为幼儿观察事物的特点,仍属于具体的而不是整体的,零星的而不是全面的,所以,他们还不会从人到自然,从植物到动物有序地、细致地观察,在活动中我引导幼儿从人们的活动、穿着及大自然的变化进行联想,丰富幼儿对春天的多重认识。
通过《美丽的春天》这一活动激发了幼儿对周围事物的探究欲望,让幼儿用不同的方式来表现春天,通过发散思维,引导幼儿大胆想象,培养了幼儿主动探究的精神,及动手操作的能力。整个活动我运用了多种方式来吸引幼儿,对于幼儿来说活动是比较轻松愉快的,使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教师设计的情境,达到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