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出示光秃秃的树干,老师以树干的口吻说:“我是一棵树,出来找春天,但是出来晚了,发现别人都已经穿上了漂亮的衣服,我很羡慕他们,你们愿意给我穿上漂亮的衣服吗?”引导幼儿装饰树干,画柳条、树叶,粘贴桃花、迎春花……
2、幼儿分组操作,教师指导:对动手能力差的幼儿,老师可给予适当帮助指导。
3、可以根据幼儿的需要,启发幼儿大胆想象,添画小草、小花、太阳等与春天相关的内容。
4、师幼共同欣赏小树的新衣服。
对幼儿的作品给与肯定,引导幼儿到户外观察大树的衣服,把自己装饰的大树和户外大树比美,愉快结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