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教师带领幼儿来到院子里柳树边,请幼儿围拢在柳树边,说:“小朋友,你们来看一看,这是什么树?”
2、观察柳树。
①教师请幼儿摸一摸柳树的树干,说一说柳树的树干摸上去是怎样的?
②请幼儿观察柳树的颜色,提问:“柳树的树干是什么颜色的?树枝是什么颜色的?
③请幼儿观察柳树枝上有什么?(柳树发芽了,有嫩绿的小芽孢)请幼儿想一想,小芽会变成什么?(柳树叶)。
④请幼儿想象长长的柳枝在风中飘动像什么?学学柳树枝飘动的样子。
⑤让幼儿抱抱柳树,和柳树做个朋友。
3、讨论柳树什么时候发芽,请幼儿自由发表自己的见解。
4、教师总结:柳树是在春天的时候开始发芽变绿的。柳树变绿长出绿芽就是告诉我们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