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和幼儿在院子里玩(花卉比较集中的地方),教师启发幼儿:“这里的花多不多?都有什么颜色的?你喜欢这里吗?”并对幼儿说:“老师也喜欢这里,一到这里,我就特别高兴!”
2、以小花的话,引出下面的活动。教师以小花的口吻,把小花的话说给幼儿听。(大意是:这里是小花的家,花朋友很多,有的小朋友也很喜欢我,就把我摘下来,带回了他的家,我真不高兴,你们能够让我和我的花朋友在一起吗?)教师启发幼儿:我们都喜欢它,我们想它的时候就来这里看它,好不好?
3、在日常生活中,鼓励幼儿当路过小花的旁边时,都不要忘记看看它。
4、我用彩笔画春天。鼓励幼儿在小小画廊里,添画春天的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