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和幼儿一起到社区的草地上,欣赏这一片绿色。以游戏形式向幼儿介绍新朋友,教师以小草的口吻向小朋友问好:“小一班的小朋友,你们好!我可以和你们一起游戏吗?”
2、引导幼儿说一说小草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现在来和我们做朋友呢?现在是什么季节?
3、请小朋友蹲下来,仔细看看小草长的什么样?(长长的、尖尖的)小手轻轻的摸一摸(软软的),小草还会向我们摇摇它的头,我们深深吸一口气,引导幼儿说一说有什么味道?
4、大家一起围个圆圈,做“丢手绢”的游戏。孩子们还可以在地上爬一爬、滚一滚,享受春天的温暖和草地游戏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