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能主动与同伴商量、合作游戏,遇到问题能积极想办法解决。
2、通过观察和创造性地游戏,学会和别人介绍、分享经验,体验成功的乐趣。
活动过程:活动安排:
带领幼儿到户外小树林中,
小朋友们!春天来到了,天气也变得暖和起来,我们都脱下了厚厚的棉衣。大地也变得温和了很多,我们踏着春天的步伐,一起来寻找春天好不好?幼儿一起说————好
幼儿分组活动:
幼儿分成两个小组。
引导幼儿观察观看小树林中的变化,并和小朋友一起交流,你从哪里找到了春天?
活动延伸:
老师提出问题,让幼儿进行讨论:“你心中的春天是什么样的,你可以用你手中的彩笔和你喜欢的颜色,把你喜欢的春天画下来,展示给老师和小朋友。
幼儿喜悦的到处瞅瞅,看看,随意的找了一个地方,拿出自己的画笔,去勾画心中的春天。用手中的笔和颜色去发现和装饰春天的的小树林,去感受心中的那份春天的美好。
作品展示:
幼儿向老师和小朋友展示自己的发现和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