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我家有几只刚孵出的小鸡,色彩斑斓的毛特别柔软。它们刚出生时,我见它们这么惹人喜爱,就跑到屋里抓了把米去喂它们。这时候,爷爷过来说:“这几只小鸡是刚出生的,不能直接用生米喂它们,否则会噎着的!”我听了爷爷的话,立刻找了些冷饭,泡到水里,过了几分钟后再捞出来喂小鸡,小鸡一边叫一边吃,好像在感谢我。
小鸡慢慢长大了,越来越可爱。它们吃饭的样子非常滑稽:有些铺着翅膀用嘴去啄地上的米;有些用小爪子挖土,寻找地下的小虫子吃。
一只小鸡找到一条小虫子时,另外几只看见了就跑过去抢:一只小鸡咬着小虫子的尾巴,另一只小鸡咬住小虫子的头,两只小鸡都张着小翅膀,像在拔河一样!一不小心,它们摔倒在地上,小虫子正庆幸自己逃出了“魔嘴”,却又被另一只小鸡啄进了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