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我家有几只刚孵出的小鸡,色彩斑斓的毛特别柔软。它们刚出生时,我见它们这么惹人喜爱,就跑到屋里抓了把米去喂它们。这时候,爷爷过来说:“这几只小鸡是刚出生的,不能直接用生米喂它们,否则会噎着的!”我听了爷爷的话,立刻找了些冷饭,泡到水里,过了几分钟后再捞出来喂小鸡,小鸡一边叫一边吃,好像在感谢我。
小鸡慢慢长大了,越来越可爱。它们吃饭的样子非常滑稽:有些铺着翅膀用嘴去啄地上的米;有些用小爪子挖土,寻找地下的小虫子吃。
一只小鸡找到一条小虫子时,另外几只看见了就跑过去抢:一只小鸡咬着小虫子的尾巴,另一只小鸡咬住小虫子的头,两只小鸡都张着小翅膀,像在拔河一样!一不小心,它们摔倒在地上,小虫子正庆幸自己逃出了“魔嘴”,却又被另一只小鸡啄进了嘴。
摔倒的小鸡不服气地跟另一只小鸡搏斗,最后,赢了的小鸡像个得意的将军一样,津津有味地吃着“胜利果实”,输了的小鸡只好去寻找别的食物了。
小鸡们太有趣了,我喜欢我家的小鸡!
舅婆家养了一群可爱的小鸡,黄灿灿的,毛茸茸的。它们在草地上跑起来头向前一点一点的,双脚像不断敲击地面的鼓槌,真有意思。
每到傍晚,舅婆就会抓一把米放到它们的小碗里。小鸡们一听到响声就张开那小小的翅膀跑过来,鼓槌敲击地面的节奏如雨点般密集。它们一拥而上,有时有的小鸡被挤到上面了,它就踩下面那些小鸡的头,想站稳了吃食。可谁知,下面的小鸡在吃时,头一点一点的,上面的小鸡站不稳了,就一骨碌翻了下来,碰翻了饭碗。嘿,这一翻,还真捡了便宜,瞧那小鸡顾不上疼痛,使劲啄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