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鸡
在我们家里啊,有一个又可爱又特殊的小成员,它也是我的好朋友。它就是可爱的小鸡——点点。
点点长得可爱极了。它有一张尖尖的小嘴巴,又细又红。它的小脑袋毛茸茸的,头顶有一小撮白毛,其余的绒毛都是雏黄的,那种淡淡的黄,醉人的黄。小眼睛嵌在这黄绒毛之间,泛出一点点乌黑。点点的身体肥肥壮壮,瞧它的小肚子,里面不知装了多少好吃的。
它身上的黄绒毛乱七八糟的,哎,看来这个小可爱又有一段时间没啄毛了。真懒啊!点点的两只小爪子细细的,肥胖的身躯配上尖细的小爪,真有点重心不稳。这小爪是暗红色的,本来鲜红的爪子在地上走来走去,沾满灰尘,渐渐就变成暗红色的了。在点点的屁股后面,还翘起一撮黄毛。原来这就是它的尾巴。
点点活动的时候才叫可爱呢!它摆动两只小爪子拼命往前走,重心不稳的身子随时都有可能跌倒。没办法,我只好拿塑料绳在点点的爪子底裹了一圈,让它走路时稳一些,不至于跌倒。它摆动着增大许多的爪子往前走,哈,这下稳当多啦!它看上去也很高兴,“叽叽”地叫了几声,然后摆动小爪去别的地方玩儿去了。
不一会儿,一个路人走过来,点点连忙“叽叽”地叫唤他,好像在对他说:“来陪我玩吧。”当然,路人肯定没有理会点点。点点就会十分伤心地继续叫着那人,希望奇迹发生,路人能来陪它玩。这时我就会走过去,把点点抱起来,然后拍拍它的身体。我对它说:“点点,别伤心啊,我来陪你玩儿。”
点点仿佛听懂了我的话,不再徒劳地叫唤那人了。它一下子又笑起来,然后“叽叽”地让我把它放下去。我便把点点放在地上,和它一起“赛跑”。当然,每次我都会故意让点点赢,隐隐约约地,我看到点点的脸上露出了一种胜利的笑容。能让点点开心,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就是我家的可爱小成员点点,你愿意和它交个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