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事物都有自己的生命,而且每个生命都很坚强,总能让人类感受到了一个个鲜活的力量。
在我9岁那年妈妈带我去郊外玩儿。我正玩的开心,忽然看见了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很漂亮,在这它停下来休息的那一瞬间,我以迅雷不掩耳的速度抓住了那只蝴蝶。“啊,真美丽啊!”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我想把它带回家养着,可是这只蝴蝶不停的在我手里扑打翅膀。我忽然感受到了一股顽强的生命力在抖动,那样强烈那样鲜明,蝴蝶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还有一次,我们家养了一盆花。有一天,我过的时候不小心把它碰倒了,花盆碎了。家里也没有人去收拾,它就一直孤零零地待在哪儿。当我又从这里经过时,大吃一惊,前几天没碎时,它还只是个花骨朵,但是现在它已经开出了许多漂亮的花朵。一朵还没开的花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条件下,能生长得这么茂盛,让我十分的钦佩。
一个生命,能作出很多的事情,昆虫、植物都在执着的获得,所以我们更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能让它白白的浪费掉。
这是一家神奇的店,可是谁也说不出它神奇在哪里,连顾客们也说不出怎么神奇,但就是感觉很神奇,或许因为它的主人就很神奇。
店主是一个白发苍苍,带点孩子气的老爷爷,但他很精神,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个小孩子还是个老爷爷。他每天笑嘻嘻的,所以大人都叫他“神奇的老头”,而孩子们叫他“开心爷爷”。
这家店几乎什么都卖,你想买文具,这里有;你想买玩具,这里也有;你想买零食,这里也应有尽有……从你踏进店门那一刻起,仿佛店主为你准备好了,货物就在手边。这里的货物不像杂货铺那样摆放在一起,而是你想买什么他就卖什么的店。店主老爷爷也似乎猜到了你的心思,不用你开口,你想买什么他总会笑眯眯地递给你。这家店还是孩子最喜欢的一家店,因为老爷爷在孩子来时,会像朋友一样对待孩子,令孩子没有在大人前的拘束,而是和老爷爷说着一切的想法;老爷爷也会在一旁认真地听,听着孩子们真正想说的,所以大人们也叫他“老小孩”。
一天,一个小男孩轻轻地走进了店里,“您这里什么都买得到吗?”男孩子询问道。
“是的什么都能买得到。”老爷爷从座椅上站了起来。
“那我想买一份不会过期的快乐。”
“哦,那你为什么要买快乐呢?”老爷爷翻着抽屉。
“因为我有好大的悲伤,每天都有人死去,那不知道什么时候是我,或是我的家人呢?”男孩沉重地回答。
“你千万别这样想啊,世界上有许多美好,比如一种花朵的盛开,一只毛毛虫蜕变成了蝴蝶,阳光每天照耀大地,晚上也有皎洁的月光……”老爷爷拿出了一个小本子对男孩说,“你只要把每天看到的美好写在上面,当你能写满一本时,你就获得这份快乐了。”
“那请问要多少钱呢?”男孩小心询问。
“不用钱!快乐是属于你的,不用钱。”老爷爷笑了起来。
一年以后,小男孩带着笑容回来了。
宇宙,是生命的源泉;而我,只能感叹生命的神奇。
我觉得狼是动物界中最神奇的了,也只有狼,能在被捕兽夹夹住时,咬断膝盖逃跑。因为它们知道,用一只爪子换一条生命,是值得的!尽管过程很痛苦,但是为了能活下来,牺牲一条爪子又能算的了什么呢?
植物里最神奇的要数云南的大榕树了。它是“一母生八子”,八种不同的树用一条根系生长,主干是榕树,树干上依次长着野樱花、槐树等,一棵树就能让我们看到那么多不同的植物形态,你们说神奇不神奇?
然而尽管植物,动物们生命的神奇让我大开眼界,可我还是认为,所有的生命里,母亲最神奇。
母亲,在我来到世界的那一刻,承受难以忍受的痛苦。在成长的路上,也细心哺育我们成长。这世间,母亲是最神奇而伟大的。
神奇具有多层含义,可能是自然对于一个生命的偏爱而让它变得与众不同,也可能是自然规律下产生的一个个微小的成品。
但是,没有比母亲更神奇的了,因为母亲,她是生命的摇篮,她使我们成为了自然的延续,一代又一代,绵延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