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母爱是一杯香浓的牛奶;有人说,母爱是一床温暖的棉被;有人说,母爱是一棵遮风挡雨的大树;有人说,母爱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而我觉得母爱则是一把充满爱与温馨的大伞。
记得有一次,窗外乌云密布,可是倔强的我硬是没带伞,尽管妈妈唠叨了很多遍。
走到半路,天空中突然下起了细微的小雨,好似一丝丝柔软的绒毛,打在我的身上;没过多久,整个城市就像在云里一样。雨越下越大,我的头发已经被打湿了。到了教室,我看见有很多是短发的同学已经成了刺猬头,可是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变小,反而越下越大我心想:“真是的!早知道就带伞了,也不会淋湿了。”
到了快下课的时间了,雨像泼、像倒从空中倾斜而下,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雨声大的盖过了老师上课的声音,此时我们也无心上课眼巴巴的望着走廊。下课的铃声响起了,大家就像热锅上的蚂蚁,纷纷挤到走廊上,眼睛急切地寻找,我知道他们是在找自己的爸爸妈妈是不是来送伞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教室里的人也越来越少,我心里可真着急啊恨不得从教室里搬起桌子顶回去。可妈妈还是不来,到了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实在忍不住了,冲出了教室,那些如黄豆般大小的雨珠打在我脸上,可是我的心里抱怨的不是天,而是妈妈:“哼!妈妈也真是的,那么久了还不来送伞。”当我冲到楼下时,我看见妈妈手里拿着一把伞,用急切地目光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一眼看到了我,边露出笑容说到:“刚才路上的人真多啊,挤都挤不进来。”我绷着个着苦瓜脸,极不情愿的走到妈妈身边和妈妈一起走出学校,我一边走一边抱怨,可妈妈根本没有生气,只是静静的听着。我的眼睛漫无目的的左看看右看看,当一不小心看到妈妈另一边的肩膀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妈妈的肩膀上被雨水打的透湿!我顿时紧紧地抱住了妈妈,心底里默默地说着:“妈妈,我爱你!”妈妈似乎听到了,也紧紧地搂住了我。
雨渐渐地停了,马路边的灯光照着我们,夜色中一高一矮的身影向前……
妈妈的爱是无处不在,她每时每刻都关怀着我们。
有一天早上,妈妈和我正走在上学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雨,可是,我们只带了一把伞,两个人撑很挤,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雨伞都打在我的头上。趁她不注意,我往她那边推了推,可她却又把伞举到我头上。雨越下越大,风猛烈地狂着,看着妈妈都快淋成落汤鸡了,我实在忍不住了,说:“妈妈,咱们一起打吧!”可妈妈却还是微笑着对我说:“没事,我淋了雨不会感冒,你自己打。再说了,如果咱俩儿一起打,都会被雨淋湿!”就这样我在伞下幸福地躲着,妈妈在雨中艰难的走着。
终于,到了学校。我想:回去时,妈妈可就不会被雨淋了。我不在,她可以自己一个人打伞,总不会撑不下了。没想到,妈妈居然说:“宝贝,你拿到学校用吧!你们吃饭时也需要打伞。”“可你……”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没事,没事!”妈妈爽快地说。我的眼睛红了,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
妈妈我爱您,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长大以后,我一定好好报答您。
都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可在我心中母爱如伞。为什么我说母爱如伞呢?那是因为有一个故事的。
有一天放学下了很大很大的雨,但是我在校门口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看到妈妈,大约过了十来分钟,我影影绰绰看的一个身影——那是妈妈!他撑着一把伞,散不大,只能撑下一个人,可是他手里只有一把伞,那怎么办?
渐渐地,妈妈离我越来越*,他对我说了一句:“奥,我来晚了,没等着急吧?”还没懂我说一句话,就把雨伞往我手里塞。我连忙问:妈妈你的雨伞,呢?他没有说话,但是我明白他是太着急来接我,只,所以只拿了一把伞。,可是他却把伞给了我。她用什么?我把雨伞往他们那边推。可他却摆摆手说我不需要你用吧!
我撑着伞,妈妈没有撑伞,我们就这样经过了十几分钟才到了家,到了家,我身上一滴水都没有。但是妈妈身上像落汤鸡一样。头发湿湿的,衣服也全湿了。
在下雨的时候,妈妈却把手里唯一的一把伞给了我。他自己去淋雨。他是怕我感冒。把伞让给了我。自己却感冒了,身上冰凉凉的。在下雨天,我真想把雨伞全推给妈妈,那我自己来承受那大雨。来听妈妈担忧。我真想把雨伞全让给妈妈。让我变成落汤鸡。
一天早上,天空还是晴空万里,到了中午,天气有点沉闷,同学们还没反应过来,突然天空乌云密布,转眼间豆大的雨下起来了。此时正好是我们放学的时候。家长纷纷来接走自己的掌上明珠,我看着窗外那瓢泼大雨,心里不禁埋怨起来:无情的大雨啊,你为什么偏偏在我没有带伞的时候下呢?而且还下得这么大?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身影越走越*,我看出来了“是妈妈!‘’。妈妈打着一把伞朝我走来,我立刻跑过去,妈妈拥我入怀,把伞撑到我的头上,自己有大半个身体被雨淋着。我把雨伞朝妈妈那边推了推,妈妈又挪了过来说:”妈妈这边撑着到,小心淋雨。“
回到家里,我身上一点也没湿,而妈妈的身上被雨淋湿了。第二天早上,妈妈感冒了,看着妈妈那苍白的脸色,听着妈妈的咳嗽声,我心如刀割,因为我知道妈妈是为了不让我淋雨,才感冒的。不知不觉泪花在我眼里闪动着。妈妈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怎么啦,傻孩子。“我扑到妈妈怀里说:”妈妈,你是为了不让我淋雨才感冒的。妈妈,我爱你。“妈妈紧紧地搂着我说:”宝贝,妈妈也爱你。“
妈妈呀,您就像一把伞,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为我遮风挡雨,有了您的庇护,我将健康快乐地成长。
母爱是无私的,母爱就像一把伞,可以为我遮风挡雨。
妈妈买新衣服给我,是母爱;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医院,是母爱;妈妈每天做饭给我吃,也是母爱;妈妈每天送我去上学,也是爱。雨果曾说:“人间如果没有爱,太阳也会死。”我为拥有母爱心感幸福。
记得在一个冬天的夜晚。半夜两点多,我发高烧烧到三十九度六。妈妈先给我喝了十豪升美林,再带我去了人民医院的东院区打点滴。打点滴的时候,妈妈很紧张地站在我身边,不断地说:“不是很疼的,不用害怕,妈妈在这”。护士阿姨在我手上擦了点碘酒,手凉凉,然后,手上像被什么咬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就听到护十阿姨说:“好了,可以带她去病房了。”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床位,让我躺着来打比较舒服。我躺着躺着就睡着了。足足打到六点多才打完点滴,那时候,已经天亮了。回到家,我困得实在是不行了,只好又回到床上睡觉去了。妈妈照顾了我一个早上,直到我睡醒了,妈妈才睡觉。为了照顾我,妈妈熬得眼睛红红的布满的血丝。
母爱真伟大啊,我就这样生活在伟大的母爱当中,为此,我感到幸福无比。
今天,我读了冰心奶奶的《荷叶母亲》这篇散文,其中冰心对母亲说的“母亲啊!您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还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这句话尤其令我感动。因为我对母爱的理解更深刻了。
《荷叶母亲》这篇散文讲的是:冰心奶奶故乡的园院里有两缸莲花。一个雨天,“我”无意间看到了在雷雨交加的时刻那朵被繁密的雨点打得左右欹斜。母亲呼唤我时,我无意间看到了红莲旁边的大荷叶,慢慢地倾侧了来,正覆盖在红莲上面……让我受到了感动。
从荷叶对红莲的呵护,到冰心奶奶对母爱的歌颂,让我体会到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由此,让我想起了母爱不就像一把大伞给了我无私的呵护吗?
那是我上五年级时的一个夏天的中午。放学了,我在学校门口等妈妈,我等啊等,发现人都走光了,妈妈还没有来。就在我焦急万分时,我看见妈妈从老远的地方跑过来,喘着粗气连汗都顾不得擦。妈妈上前拉着我边走边说:“对不起,我那门市有人买东西,挑来挑去,最后才要了2元钱的东西。所以呢!就12:00来接你了。”说着还给我买了个冰糕吃。我看妈妈大汗淋漓的样子就让给妈妈吃。妈妈却说:“我不热,你吃吧!”我知道妈妈这是在撒谎。我就赌气地说:“哼!如果你不吃我也不吃了!”最后,妈妈还是只吃了一口。结果回家后,我很清凉,而妈妈却中暑了。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到了,母亲真的是像荷叶,我是在她荫蔽下的一朵红莲。从此以后,我从没有跟母亲发过脾气。
像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一位母亲抱着她的婴儿,她为了不让孩子受到伤害,自己跪在那里为孩子扛起了落下的水泥楼板。当救援人员到来时,那位伟大的母亲早已死亡,而她的孩子却毫发未伤,医生在她的躯体下奋力抱出婴儿,发现婴儿胸前放着一部手机,手机里面有一条已经编辑好的短信,短信的内容是这样的:孩子,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是啊!母亲是无私而伟大的。我也从冰心的散文中悟出人生的真谛:我们栖息在母亲的怀抱里,任凭外面疾风骤雨,我心依旧风和日丽。是的,母亲,永远是疲倦的孩子心灵寄托的港湾。当我们搏击长空失意归来时,有母亲为我们撑起的那顶永不倒的大伞!我爱你,妈妈!我会做个好女儿一辈子孝敬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