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童年趣事作文800字(扩展
生活,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地留在我的心里。在这条小溪里,既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但记忆最深的,要数童年时我做过的一件蠢事,想起来就想笑。
记得那是我刚刚上一年级时,我买了一盒银光水彩笔。 有一天,我拿出一支银光笔来画画,画着画着突然发现不出水了。我扭开后盖把笔芯抽出来,发现了一些白色的东西。哈哈!罪魁祸首找到了,我高兴起来。可是怎么弄出来呐?我握住笔心,使劲甩,结果没把白色的东西甩出去,倒把笔心给甩掉了!我气坏了,大口的喘着粗气,眼珠子一翻,想出个新主意。用钢丝掏出来好了!说干就干,可忙了半天,没把那东西掏出来,倒把钢丝给粘住了。怎么办那?我气得没了脾气,倒发起愁来。想来想去,只有用嘴将它们吸出来了。我先迟疑了一下,终于鼓足勇气。深深的做了一个深呼吸,开始小心奕奕地的吸起来,一次两次,都没成功。实在没办法,用劲吸吧!我憋足了劲,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吸了起来,可想不到灾难降临了。还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晕头转向,加上我又着急,使劲向前冲。砰的一下,我磕在了地上,额头上顿时起了一个大包。我狼狈的爬起来,摸着墙走到卫生间,拧开水龙头,大冲特冲,睁开眼看看,满身都是彩笔渍,像个斑点狗,只好彻底洗了洗,换了件干净衣服。这嘴里洗起来可麻烦了!。。。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学给他们听,他们都笑了起来,我可笑不出来。
童年是美好的,快乐的,幸福的,我希望这些趣事永远珍藏在我那记忆的小溪中。
我的爸爸小时候非常非常的好玩,他小时候可搞笑了,下河抓过鱼、虾,上树摘过桃。玩具也比我们现在的好玩多了。例如:陀螺、滚铁环、老大老二,待会儿就让我们来一一说一说吧。
爸爸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约着小伙伴们三五成群的去沟里、河里捉鱼抓虾,但有一次爸爸又要下河抓鱼时不小心被我的爷爷知道了,抓到爸爸后爷爷狠狠地揍了他一顿,爸爸说那打的可狠了,现在想想都还疼。
爸爸以前还玩滚铁环的游戏,虽然我也不知道滚铁环是什么游戏,但通过爸爸的讲说,我也懂了一点。爸爸说:先用手握铁杆,然后再打铁环放在v型的杆口上,放开手,慢慢地向前推,一直给铁环滚起来,像汽车的轮子那样转动。爸爸还告诉我,第一次玩的时候怎么也滚不走铁环,三两下铁环就东倒西歪,此时的铁环就像一匹不安分的野马,到处跑。后来,爸爸就自己为自己加油打气,终于,铁环在他的手中变得安分起来。通过爸爸玩铁环的游戏,更加让我领悟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的真谛!
接着,爸爸又给我讲了老大老二这个游戏。爸爸说这个游戏不需要任何东西,只需要人多,但是人必须是双数,要分成两组,每组都要分出老大、老二、老三等,老大的任务是打败对方的人,主要是对方的老大。老二的任务是定住比自己低的人。如果被定住,只要别人碰你一下你就被救了。如果全组都被定住了,这个组就输了。听爸爸讲讲就觉得好有意思,我也想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玩这个游戏。
听完爸爸讲他的童年趣事,我也好想乘坐时光机器,回到爸爸的那个有趣的年代。
每一个人在童年的时候身上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我也不例外,我来说我的童年趣事吧。
当时我才五岁。一天中午,我去厨房洗手,看见炒菜锅的旁边有一瓶开过的棕褐色的东西。这不是可乐吗?我想到了可乐的美味,我的口水一下子涌了上来。但看见爸爸妈妈都在厨房,只能趁他们午睡的时候再动手。
吃完饭后,我从床上悄悄的爬起来,这时爸爸妈妈也休息了,我轻声地去厨房,路过哥哥的房间时,看见哥哥在电脑前津津有味的玩电脑游戏。我立刻走到厨房,直接拿起“可乐”往嘴里送。“啊,好酸啊!”但是我还是往嘴里咕噜咕噜的喝几口。最终,我实在受不了了。就把口中的“可乐”直接吐在了地上。说:“好酸!”听见声音的哥哥立刻跑了过来,一下闻到了好浓的气味,说:“怎么那么大醋味?”我一听,愣了,原来我喝的是醋。
虽然这件事过了很久,但是一想起来就忍不住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