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
我是一棵小草,我住在森林的一条小溪旁,我喜欢倾听大自然的声音。
你听,“轰隆隆,轰隆隆。”这是春雷的的声音这是春姑娘唤醒万物的钟声。于是我便挺起身子,伸出嫩绿的小脑袋。呼吸着春天的气息。“沙沙沙,沙沙沙。”这是春雨的声音这是天地给我的润泽。“咕嘟,咕嘟。”我张开嘴大口大口地喝着这生命之泉。一阵春风吹了过来,我在这柔和的春风中翩翩起舞;树上的树叶可是我的忠实观众,你听“哗啦啦,哗啦啦。”那是在为我鼓掌呢!愿我快快长大,为大地添上一抹新绿。在我身边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姹紫嫣红。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夏天到了,我的身边成了小动物们的乐园。小溪里的水浅而澄澈,水底的水草之间不时有灰黑或淡绿的小鱼出没,透露出蓬勃的生机。一只顽皮的小鱼拉着我的手潜入水中,还不时冲我扮个鬼脸儿,吐出一串串像珍珠一样的水泡,一只小青蛙站在我身边一展它嘹亮的歌喉,草丛中一只蟋蟀奏起了美妙的乐曲,给青蛙伴奏,多么美的“盛夏之曲”呀。
秋天来了,小动物们都忙碌了起来,一队蚂蚁一边喊着口号一边搬运着比自己身体大几倍的食物,列着整齐的队伍从我身边经过不辞辛苦的行进着。“嗡嗡嗡,嗡嗡嗡。”在我头顶上的小蜜蜂们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干着它们“甜蜜的事业”。林间的树上小松鼠也不甘落后,它们正仔细的搜寻着草丛中的松果……我的叶子开始变黄渐渐枯萎了你不用为我难过,我已经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献给了大地。
“呼呼呼,呼呼呼”凛冽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小动物们冬眠了。我的叶子枯萎了,但我的根却像一根根蚯蚓似地深深地钻入泥土,孕育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期待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对于生活的本质。“美”的了解,有的人是从行动开始的,比如旅游;有的人是从阅读开始的,比如看书;我则不然,因为我是从倾听开始的!
风,是大自然的呼喊。它呼吁人们不要破坏了自己的家园。听:晚风吹来,苇秆下正在安睡的水鸟受惊了,它“嗖”的一声飞出去,背上带着月光。清凉的晚风吹过,月亮仍嵌在水中。
雨,是大自然的哭泣。它为鸟儿无处筑巢而哭泣,它为人类破坏了自己的家园而哭泣。听:在午后黄昏时分,雨来了,来得这样气势非凡。雨伴着风来了,噼里啪啦,雨的脚步像炸了锅的豆子,像擂响了激越的战鼓。河中的流水拍打着堤岸,雨如断线的珠子一样往下落。
雷,是大自然的怒号。它为鸟儿们死于猎人的枪下而愤怒,它为人类只见眼前利益而愤怒。听:雷声隐隐传来,越来越响,终于“轰”的一声,大地也跟着颤抖。那声音仿佛奏着一曲豪放的交响曲。刹那间,电光闪闪,雷声隆隆。
大自然的警示,不能忽略。地球只有一个,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在家园被完全毁灭之前,让我们重新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
我喜欢大自然,就像喜爱亲人呵护孩子那样爱着大自然。我羡慕大自然的衣裳,春的绿衣,夏的花褂,秋的红裙,冬的银杉。我也陶醉在大自然那美好的、纯净的声音中。
我听到了风拂过杨柳的声音。在三月中,柳树姑娘小心翼翼地梳着辫子。心灵手巧的风婆婆来了,柳树姑娘害羞地站在满园春色中,迎着温暖的阳光,朝风婆婆甩着长辫子,似乎在自豪地说:“风婆婆,我已经学会梳辫子了,您瞧,我梳得多好啊!”
我听到了小鱼忙着吹泡泡的声音。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温暖的阳光洒在雨后那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小鱼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在水中玩游戏。小鱼泡泡自然也是那股欢快劲儿。她甩着柔柔的尾巴,好似穿着纱衣的新娘,站在风中,迎风舞着。泡泡乐了,吹出一串又一串五彩缤纷的音符;所有的小鱼也乐了,它们随着一串串欢快的音符,来回扭动着的身姿。一串串音符飘到了河面上,发出“啪啪”的节奏声,活像在打鞭炮似的。
我还听到野花和露珠拥抱的声音。那天早晨,野花欣欣然张开双眼,发现有一颗晶莹的小玻璃球正躺在自己的花瓣上。哟!原来是小露珠!野花连懒腰也不敢伸,生怕惊醒了那陌生的朋友。露珠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看见身旁这位陌生的朋友,害羞地问:“我,我这是在哪儿啊?”野花抚摸着小露珠的脑袋,亲切地说:“小家伙,你在我身上啊!”“嗯?是吗?”小露珠打着滚儿,笑声像回声一样轻轻拍打在野花身上。“嘻嘻,姐姐,我真喜欢你!”说着,扑进了野花的怀抱里,永远的藏在了野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