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内燃着炉,烤的我的手暖暖的。窗上凝着一层薄薄的霜,屋檐上堆积的雪慢慢滑落。隔着窗户往远看,不知是外边的雾,还是窗上凝起的霜,梅树变得模糊。
热热的手触碰窗户的时候,一角的霜被我的手溶化。打开窗子,阵阵清香伴着冷气飘来,鲜红的梅花落在洁白的雪地上,显得格外的艳丽。以前我们一起去抓鱼的小溪表面也能滑冰了。雪把梅树枝压弯,仿佛想把树枝折下。现在这里若有鸟儿叽叽喳喳欢快的叫声,我都觉得新奇。窗外一些雪花飘进屋里,弄得木屋非常潮湿。
我围上围巾,戴好帽子,穿上棉衣,套上手套。穿上靴子,拿着一个干净的碗,推开屋门,走了出去。走了几个步已经很累。走到梅树下,把压着梅花的雪,拍进碗里装了满满一碗,才肯回屋,准备返回时,太阳慢慢出来了,阳光洒在雪地里,屋檐上。我来时深深的脚印渐渐变浅,直到融化。屋顶上的雪水,也顺着屋檐上滴下。我拖着湿哒哒的双腿走进了木屋。
我把雪煮沸,拿来泡茶,茶香与梅花淡淡的香气完美结合,香气充满了整间屋子,我喝了一小口热腾腾的茶,先是苦涩后是清甜。这茶,就如同生活一般。
有一年寒假,小李在窗前看到了雪,她心想:“多美的景色啊!虽然天气很冷,但小李还是被美丽的风景吸引住了。
她抱着一个粉红色的气球跑了出去。他来到公园,坐在椅子上欣赏美丽的雪景。大雪像鹅毛一样从天而降。
雪花落在屋顶上,像厚厚的雪白被子落在屋顶上;雪花落在树枝上,像在大树上穿上冬装;雪花落在大地上,像给大地披上一层厚厚的棉衣;雪花也落在小丽的头发上,像是给小丽戴了一顶白色蓬松的帽子。
雪越下越大。突然一阵北风吹来,小丽冷得浑身发抖。但是小丽还是不想回家。她想呆在公园里看美丽的雪景!这时,小李发现了一只小狗。它似乎无家可归,在雪地上睡着了。小丽心想:这么冷的天还能睡吗?太穷了!
渐渐地,天渐渐黑了,小丽该睡觉了,她抱着娃娃——熊,牵着狗提着气球走回家。回到家,小丽给狗狗带了很多吃的,还盖了一床被子。
小李今天太开心了。她不仅喜欢美丽的雪景,还帮助了狗。她躺在床上不久,就被周公请去做梦了!
雪像天上的神仙散下的棉花糖,柔软而甜美地落下。
我喜欢雪,是因为雪是洁白美丽的,是圣洁美好的,放眼望去,整个大地像盖上了一层纯白的被子。
起初,雪下得很小,看起来羞答答的,到了地上就消失了。后来,雪慢慢地大了起来,整个世界为了听见雪的声音,都变得安静起来。
看!那一座座教学楼,此时只听见同学们朗读的声音,老师授课的声音。雪也想学点什么吗?它赖在学校里不走了,舒适地躺在房顶上,树枝上,草丛里,偷偷听老师讲课呢。
雪后的晴空湛蓝湛蓝的,远处的山早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山尖全都是白的,好像一个巧手的姑娘,用纯白色给蓝天镶上了一道高低起伏的花边。
听!下课了,同学们在校园里打雪仗。一个同学将雪球抛出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准确地砸到另一个同学身上,雪球瞬间裂开了一条缝,碎成雪沫。我伸手接住飘飞的雪片,凉丝丝的,但却很温暖。
雪是上天赐给我们的开春礼物。脚踩在地面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既美妙又动听,俨然一首春雪圆舞曲。
温暖的阳光直射在大地上,建筑物上,反射出亮闪闪的光,我不由得眯起了双眼。
我喜欢这样的校园雪景。
雪随着寒冬来了,那晶莹的雪花,犹如点点白梅,轻轻地绽放在山川上、大地里、枝头间、河流中;雪停时,阳光照耀着,朵朵雪花宛如闪烁的珍珠,整个世界已被装饰成耀眼晶莹的“天堂"。
“多美的小雪花啊!”一个小妹妹叫道,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院子里了,呀!雪花又小又薄,就像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地落到地上;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得密密麻麻了,就像调皮的精灵用力摇动着天上的“雪花树”,那晶莹剔透的雪花翩翩飞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半空中手拉手,做着欢快的游戏。雪花们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纷纷飘下,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中慢慢地落下,整个世界都变得很洁白美丽起来。
北风呼呼的吹,雪姑娘把她身上的银光洒满大地,于是房顶上、河边的绿树都披上一层层厚厚的棉被,皎洁晶莹。
雪花密密地飘着,越下越大,横竖交织成了一张从天而降的大网,笼罩大地,洁白如玉。雪花,这冬天圣洁的使者,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想花蕊,像羽毛,像芦花。如梦如幻,美丽动人。
冬天真美啊。
雪是冬天的使者,洁白的象征,它以自己独有的身姿装点着大地。去年寒假,湖南下了一场大雪使我大饱眼福。
记得那天天气冷极了,天空布满了厚厚的铅色的阴云。爷爷说要下大雪了,我们三个高兴得手舞足蹈。果真不假,一会儿工夫,就见一颗颗如同小米粒大的雪籽儿,从乌云密布的天空飘下来,我抬头仰望天空,只见粒粒雪籽从天空中簌簌的飘落下来,和大地母亲亲吻着,尽情的拥抱着,瞧呀!这些小雪籽多么像水晶屑末,晶莹剔透,让人爱不释手。
不一会,雪下大了,一朵朵小雪花宛如一层层薄纱,不停的铺在我的手上,美极了。
过了不久雪下得更大了。鹅毛般的大雪从天空中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犹如一位位仙女,穿着白裙子,从天堂来到人间。不一会儿,地上就盖满了雪,踩上去软绵绵的,就像一条柔软的被子。可漂亮呢。
第二天,我起床后,迫不及待的推开窗户,在我眼前呈现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房屋,树木。全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仿佛一切都是白的,我陶醉在这冬雪的情景里,感到雪是那样可爱,亲切。
这场雪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