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站在窗前发呆,突然发现天空阴沉沉的,我便知道要下雨了。
窗外的天空十分阴沉,风“呼呼”地吹着。路上的行人悠闲地走着,看着雨前的景色。突然,一道闪电把天空剪成了一块块碎片,打破了这份宁静。紧接着,雷公公敲起了他那“雨前警鼓”,“轰隆隆”惊天动地。告诉人们雨就要来了。这时,风姑娘也来凑热闹,“沙”“沙”“沙”弹起了钢琴曲,吹起了大风,小草被吹地东倒西歪,大树也被吹的左摇右摆,仿佛就到了世界末日似的。路上的行人也不再悠闲地走着,而是加快步子往家走去。
“滴嗒,滴嗒,”雨落下来了。有些雨在树上荡秋千,发出“沙啦啦”的声音,有些雨打在屋顶、窗户上,发出“嗒嗒”的响声,还有些雨在地面上跳着踢踏舞。
没多久,雨变大了,“哗啦哗啦”雨的大部队来了,就像从天空泼下来的水,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雨声从“滴嗒,滴嗒”变为“哗啦啦……”。有些行人拿起公文包顶在头上飞快地跑着,有些行人跑到屋檐下躲雨,有些行人从容不迫地撑起雨伞慢慢地走着。路边溅起了比人还高的水花,让在一旁躲雨的人看了心惊胆战。
过了一会儿,雨变小了,“淅淅沥沥”的声音好像是雨点的吟唱。“树林里、屋檐下传来滴嗒滴嗒的声音”。
慢慢地,雨停了。太阳公公又出来值班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人们又出来散步了,一路上留下串串笑声,呼吸着雨后的空气。树叶是那么绿,那么鲜艳,那么耀眼。
啊!雨带走了沉闷,让人心情愉快。我爱雨,更爱下雨时的景色。
“哗啦啦,哗啦啦……”下雨啦!
下雨了,终于下雨了。我飞快地像风一样跑出家门,出去淋雨。树上的树叶害羞地低下了头,在雨中翩翩起舞。像鸡蛋似的雨点不偏不歪刚好砸在我的脖子上,我冷得直哆嗦。其他的雨滴调皮地把我的伞当做鼓,“噼里啪啦”,好像在为我演奏一首悦耳的乐曲。“嗖”,一辆汽车从我身边像风一样飞驰而过,地上的水“哗啦”向我跑来,我一闪,水落在身后的花丛上。我直说:“吓死我了,要不是我闪得快,我就成落汤鸡了。”
雨越下越大,雨公公像拿着一把加特林水枪,疯狂地扫着大地,刚才没有被溅成落汤鸡,现在倒被淋成了落汤鸡。我赶紧打起雨伞连忙跑回家,这一身湿淋淋的,估计回家又得被妈妈唠叨了。
我喜欢雨天,因为可以踩水坑,还可以淋雨,这感觉很爽!
几度去过乡下,乡下没带着喧嚣,朴朴素素的,为的是一茶一饭,一人一心的生活。在清风淡湖的境界中,心意是渺茫而熏陶的;走在小路上,四周是稀朗无声,但其实茂密绿丛,丛中生命。什么都可以想,什么也都可以不想。在乡下是独有的思绪与感受。
秋暮,多时落雨,少时出阳。雨在乡下,变成了多见而不稀奇的景象。
秋雨与春雨、夏雨皆不相似。春雨是柔和的,野草、野花依偎式地曲体、绵绵夏雨又是五彩的
秋雨,它并不细腻,惹弄花草,忍俊不禁。纷扬的火红,亮眼的鲜艳,蒙盖着乌黑一片;那团黑将吞噬一切,使天与地合二为一,金秋诗意,已尽我穿林而入路径,雨才迟延而落。我偶然的抬头,雨已多了;真像细线,又好似豪情壮语,坚韧的魄力,好似历史般断断续续,从未谱尽一册书籍。但雨那尖尖的头,是针眼;下意识的用手遮眼,忽尔,手背上便有了一株圆滴,润透过筋脉流淌着血液,一惊,打了个寒颤。我仔细观到,竹与竹,叶与叶间的细丝在拉长,直到地面。那刻的土壤是深影般的黑,本干裂,今湿滑。低头俯看鞋上的水露。踩上泥,泥水溅起,宛若烟火有起有落,再入土壤。雨落下时,是一圈白花漏空的姿态,也就在一刹那能体会到它以往的风骨神韵。
秋雨是洒脱而放肆的,是自由而迷惘的。秋雨使万物沉寂,使万物彷徨。洗礼万物生前的最后一次。"枯树在冷风里摇,野火在暮色中烧,啊!落雨终归不细腻"
落雨与城市之雨不同,它们都在不同的背景下恍惚落下
一场大雨马上就要降临了。
不过转瞬间,天空中的乌云便一团堆在另一团上面,不留一点缝隙,有些云更是好像低到人们的头上了,而空气里沉闷的味道,也让人呼吸不顺畅,似乎有些压抑。地上也异常潮湿,小蚂蚁们自然是忙着搬家,蜻蜓们也急匆匆的飞来飞去,眼中的景,眼中的情,都在焦虑地等待着,一场大雨一触即发。
还不到半小时,暴风雨下起来了,噼哩啪啦的,风雨声交加中,真叫人心烦意乱。那狂风吹的路上的行人们伞都拿不稳了,再加上大颗颗的雨滴在头上,更是叫人狼狈至极。
不仅是行人,路边的大树也被风吹弯了腰,小草更是被风给吹得趴在了地上,奄奄一息,就连那地上的泥巴被雨击得变成了泥巴水四散溅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人们往往都是躲在屋檐之下,期望着这场雨早点结束。
好不容易这场暴风雨停了下来,天空渐渐从灰蒙蒙变成了蔚蓝色的天空,最为神奇的是天空中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而这个时候最开心的是小朋友们了,他们不停地指着彩虹数着,看看真的是书上所言的七道色吗?当然被雨水清洗过的空气是最清爽的,大人们也愿意让孩子们出来玩耍。雨后的天气里处处都是笑声,处处都是欢乐。
有人喜欢下雪,有人喜欢阳光,而我独爱这下雨的景。人与景在这一场雨中,融为一体。
下雨了!
豆大的水珠如利剑一般打在了地上,像烟雾弹一般往外一弹,便不见了踪影。
有些雨珠打在了油加利树上。雨如在盘子里摇晃的汤一般在树叶上摊开,又把叶子当滑滑梯,一下子便落到了草地上,将那小东西的腰打得直不起来。
在这雨天里,雨就是大自然最厉害的魔法师。在窗户上变出了一匹马,突然那匹马抬起头来,仰天长啸。他又飞快地跑了起来,整个画面都在流动。跑着跑着,他分身成了一群马儿。有一匹马跑得最快,一会儿就跑到了最前面,还用马蹄指了指外面,显然对外面很好奇,不过一会儿就消失了。
走在树林里,雨浸湿了我的衣襟,浸湿了我的背心。听雨打在油加利树上,打在相思树上,打在面包树上,哗啦啦,哗啦啦,整个城市像一个音乐城一样。
在这雨中,所有的色彩都融化在水淋淋的嫩绿中。绿得耀眼,绿得透明,这嫩绿仿佛在雨雾中流动,慢慢地,慢慢地,流进了我的眼睛,流进了我的心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