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的作文1200字 (菁华(扩展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妈妈一大早就去参加拔河比赛。中午,妈妈说:“没有拿到名次,重在参与。”可妈妈拿回一个大红“荣誉证书”我好奇地打开一看,啊!原来是妈妈的征文获奖了,是县妇联发给妈妈的。鲜红的印章是最好的见证——妈妈真棒!我激动地亲了妈妈一口说:“妈妈真了不起!”妈妈看着我说:“你以为你妈妈只会给你们洗衣,做饭,打扫房间。”接着妈妈又带着几分自豪说:“不给你们露两手,你们还不知道妈妈当年有‘女秀才’之称呢”
妈妈给我写了那么多日记,作文。老师们看了都夸妈妈写得好,我却不屑一顾,从来也不多看一眼,妈妈为这事也没少生气。有一次,妈妈给我写了两篇日记,让我抄在日记本上。
过了两天,妈妈问起那两篇日记的事,我说:“扔到男厕所的垃圾堆里了。”这下可把妈气坏了。说:“我没有留底,你又不抄,你怎么就这么不珍惜妈妈的劳动呀?你知不知道其中凝聚着妈妈的心血呀?”你就随随便便地给扔了,真有你的。”
妈妈把门一关,饭也没吃,就去睡了。哼!有什么大不了的?
值得这样的雷霆之怒?不就是两篇日记吗?再去写不就得了吗?成天写那么多有什么用呢?这是我心里想的,没敢说。
“三八”,妇联对妈妈的劳动给予了肯定和表彰。我也重新认识了妈妈的“内在美”。我明白了,妈妈每天在电脑上写啊写``````,原来还有些价值。难怪妈妈生那么大的气,妈妈爱自己的作品,就像农民爱惜禾苗,画家爱惜画笔一样。我说:“对不起,妈妈,我没有珍惜您的劳动,惹您生气了。我以后一定跟妈学写作文,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给妈妈买礼物去。”妈说:“你能够好好学*,就是送给妈最大最好的礼物。”姐姐给妈妈买了开心果,“祝愿妈妈永远开心!”我买了干果,糖果,希望妈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我们还买了气球,在上面画了笑脸,愿妈妈永远笑口常开,没有烦恼。妈妈夸我们都是孝顺的好孩子。
三八”这天,妈妈在我心目中又加分了。
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您辛苦了!
俗话说的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故诗不是正好来形容我的母亲吗!
大凡读过小说的人都知道,小说既不用诗词高昂的语调来阅读,也不用读古诗那样极其负有韵味。无论是老舍。巴金。或鲁迅写的小说都具有这风格。这点正像我的母亲,虽然不用载入历史流芳百世,却值得我一生感恩的。
我静静的等待这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因为我要给我的妈妈一个惊喜,来简短的报答一下妈妈的养育之恩。
终于,今天就是“三八”妇女节,我早早想到两个方案,在今天实践。
之一:送贺卡。
我早就准备了一张我自己做的贺卡。一张小巧的纸上却装扮的十分精致。上面我画了一个可爱的小熊正在吃蜂蜜。旁边我写了几句发自肺腑的话:
妈妈,让我一出生便在母爱的阳光中沐浴,为了我您付出了太多太多………是我无法报答的,妈妈妇女节快乐,您辛苦了!
我把这个卡片制作好了后,偷偷的放在妈妈的枕头旁边,我悄悄的躲在角落里,眼看着妈妈进去,妈妈发现了那张卡片,只见她用手轻轻托起卡片,仔细端详这卡片里的内容,妈妈的眼眶里泪光点点……
之二:帮妈妈做家务活,让她休息休息。
今天,家里大扫除,爸爸管理书房和卧室。阳台的扫地;我的任务比较轻:只用把我的房间收拾好,妈妈的工作总是最重的,这次也不例外,她负责是厕所。卧室。客厅的拖地和抹灰工作。我想今天刚好大扫除我何不乘这次机会帮助妈妈打扫,减轻妈妈的负担?说到做到,马上开始行动,我认认真真的把我负责的区域收拾好了,来到正在拖地的妈妈面前:“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你休息一下,我来帮你做!”不用了,只有卧室了,马上就好。”我把拖把抢过来,认真的拖起来,边做边说:“妈妈,今天是你节日吗!你就休息一下把,你女儿来帮你!”“好吧,你不要太累了啊!”妈妈心疼的说。我拿着拖把慢慢的拖起来,发现地下有一串串水珠撒落。
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您辛苦了!
今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学校号召同学们为妈妈做一件事。做什么呢?这个大大的问号,一直在我的心头萦绕着。
这一天,同学们都为妈妈准备好了礼物,准备放学后送到妈妈的手里。有的是一颗水晶,当然并不是真的;有的是一张贺卡,还有的是一捧婀娜多姿的鲜花。这些礼物再怎么好,花的还是妈妈的钱。买的东西送给妈妈,也许妈妈并不喜欢,但她为了表示你的好意,还是会点点头笑着说:“我很喜欢它!”“它很漂亮!”之类的话。
回到家后,我感到自己口干舌燥,就去桌子上倒了开水,咕噜咕噜地就喝了起来。喝完后,我自言自语的说:“唉,今天这水怎么这么怪?”之后,我去问妈妈,我叫了几声:“妈妈,妈妈!”妈妈说:“我在厕所里拖地。”原来妈妈在厕所里拖地啊!我进厕所去问妈妈,妈妈笑了几声,说:“你说你喝了桌子上的水?哈哈,真是笑死我了,那水还是我前天倒进去的呢!”我见妈妈笑我,就立刻反驳说:“你怎么能这样呢,你知道桌上的水是前天倒进去的,你还不把它倒掉!”刚一说完,我就想起了今天是妈妈的节日,就马上把刚刚说的话收了回去,立即向妈妈道歉。
妈妈说:“没关系,知道错就好了。”我见妈妈在拖地,就立刻想了一个弥补错误的办法。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这种家务还是我来干吧。”妈妈说:“你能干好吗?”我说:“当然可以喽,您都干了一天的家务了,去休息一下吧!”妈妈在大厅里的沙发上休息,我拿着拖把拖过来又拖过去,拖过来又拖过去……拖得我腰酸背痛脚抽筋,我在想:原来妈妈每天都这么累啊!
今天帮妈妈做了这么多的家务活,我才知道,原来做母亲的这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