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清晨,无意间我睁开了双眼,但是我还没有从梦境中醒来,我站起身来,拉开窗门一看,呀!好大的雾呀!我一看这雾,朦胧的睡意便一下子烟消云散了。于是,我便站在窗边欣赏这扑朔迷离的雾。
雾像一个有时听话,有时调皮的孩子。有时,她躺在天空中,闭上眼睛呼呼大睡,一动也不动;有时,她又又蹦又跳得到处乱跑,挡住人们的视线。
雾像一个变幻莫测的魔术师。它一会儿变成一座座绵亘蜿蜒的山峰,每座山峰上都像是皑皑白雪;一会儿它它又成了一条条威猛,象征权威的巨龙在上空盘旋,使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慰;一会儿它又变成了波澜壮阔的大海,大海面上波涛汹涌,掀起一层又一层的巨浪,仿佛龙吟虎啸,向人们咆哮而来;又过了一会儿,它仿佛完全变了样,成了一位温文尔雅的姑娘在梳妆打扮,显得那么柔和。
雾又像贪玩的孩子,他们聚在一起,手拉着手,有的唱起了轻快活泼的欢歌;有的随歌起舞,那姿态无与伦比,是那么优雅;有的坐在一起谈笑风声,把他们这些日子以来经历过的事,不管是快乐的、悲伤的、有趣的还是痛苦的,都向大家一一诉说;还有的像是因为节日的到来而庆祝,举杯同庆,这是多么有趣的景象啊!
慢慢的,雾散了,我忽然一阵恍惚,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我既留恋,又觉得十分惊喜,回想起那些迷人的景色,还真像是一场梦呢!
晨雾,虽然你不像春雨那样轻细缠绵,虽然你不像夏日的骄阳那样火辣、热情,虽然你不像秋雨那样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虽然你不像白雪那样冷艳动人,但你却给了我无比的快感,让我心旷神怡。
我爱你,扑朔迷离的晨雾!
一天早晨,我起得很早。拉开窗帘,天还是灰蒙蒙的。
虽然现在还很早,可是雾已经很浓了。小区里白茫茫的。低头看楼底的花园,看不着原来的五彩缤纷,只有和白色浓雾交杂在一起的碧绿。
我睡眼朦胧地走下楼去,总算看得清楚些了:白雾在茂盛的,沉睡的草丛之间,透过叶与叶,枝与枝之间的缝隙,,一点一点地慢慢蠕动。草丛一点儿没发觉,还在昏昏沉沉地打呼噜;白雾悠然自得地飘向一边那娇小迷人的桃花姑娘。它们已经苏醒了,微笑着舒展腰姿,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才一瓣一瓣地穿上浅红外套。白雾在桃花上快速朝前飘动,仿佛一个骄傲的公主正快步走着红地毯;白雾一层层绕上松柏顶端,松柏的叶子有节奏地沙沙响,时而快,时而慢,像是个负责的士兵,随时都在提防着什么。调皮的白雾总趁松柏不注意,嗖地窜上它的脖子,用力一勒,又飘飘悠悠地飞向远处,神不知,鬼不觉地再去捉弄下一个。
花园的雾淡了,马路的雾则浓了。大街像被泡在牛奶里,朦朦胧胧,昏昏沉沉。路上正行驶的大巴士和小汽车,也不再敢横冲直撞,在浓浓的牛奶中有条不紊,规规矩矩地行驶。大路一边的小店铺,还没开门。雾气悄悄地冲了过来,把一条街的小店都一条缝不留地裹了起来,一个个就像呆在厚实的棉花球里,模模糊糊,看不清楚。
早晨的雾像个有趣的孩子,见证了早晨的美。
在一个双休日的清晨,我醒来后拉开窗子,只见窗外一片白茫茫。
“雾”我脱口而出。
在这浓浓的雾中,大街上行驶的人们都像在大海中漂泊的小船那样十分渺茫。
我向四周环绕,*处景物忽隐忽现,像一个害羞的娃娃。大树,房顶都像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轻纱,看起来糢模糊糊的。远处,几乎白茫茫的一片,有几栋大楼在浓雾中失去了往日的美姿,像几个巨人伸着巨大的头颅向远处眺望。南京电视台,第一医院都在这浓浓的雾中不翼而飞了。来来往往的人也都像“腾云驾雾”般的朝各自的目的地前行。
这时,我想在楼下赏雾一定也别有一番风趣,我赶紧跑到楼下去了。
我下了楼,抬头仰视着天空,只见白茫茫的一片,就像是一层白色的轻纱笼罩在南京市上空。我走在宽敞的马路上,地上湿漉漉的,从那雾中穿过,我的衣服有点湿了,头发上也沾了一些晶莹的小水珠。
我回到家里,继续站在窗前凝视着远方,只见那白茫茫的雾中,不知什么时后射进了一丝昏黄色的光芒,过了一会儿,这白色的轻纱渐渐地散开,光芒也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刺眼,此时此刻我生怕这白色的轻纱会在不知不觉中不告而别。这时东方的太阳已经升起,这轻纱也随着太阳的到来消失在天的尽头。
雾,虽然没有大雪那样壮观,没有小雨那样缠绵,但她十分温柔。她像慈祥的妈妈爱护自己的儿女一样,抚摸着你的脸,让你感到温柔、湿润。
我喜欢雾,更喜欢冬天的晨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