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标
1、丰富宝宝的认知,使宝宝了解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
2、让宝宝懂得体贴、关爱妈妈,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妈妈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3、通过活动增进母子感情,共同渡过全世界母**同的节日;
活动形式:亲子互动活动。
活动范围:全班幼儿及家长
活动时间:2个小时。
活动组织:教师作为各主题活动的组织者,承担物资准备、主持、组织等相关工作。可请家长参与活动。
注意事项:在活动前张贴、发放家长通知(本次活动计划目的、流程、设计、组织者,培养孩子能力目标,家长配合事项等),辅助家长了解园所活动,做好配合。
活动宣传:
家长通知(范例)
亲爱的家长朋友,您好!
又到了春风徐徐、百花盛开的五月,康乃馨的绽放正提醒着孩子们向辛苦培育他们的养育者说出心中的感恩及爱意。因此,本园将举行母亲节庆祝活动,请家长一同共襄盛举。
活动形式:亲子互动益智游戏
参与范围:全班幼儿及家长
活动时间:本周五下午(15:00-17:00)
活动目的:
1、丰富宝宝的认知,使宝宝了解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
2、让宝宝懂得体贴、关爱妈妈,为妈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让妈妈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3、通过活动增进母子感情,共同度过全世界母**同的节日。
活动场地:
多功能厅或本班教室
设计意图: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一个缺乏爱心,不懂得感恩的人,长大后不懂得体谅、关心他人,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也难以与人交往,融入社会,更谈不上爱别人,爱国家,爱社会,爱民族了。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母爱纯洁而无私的沐浴下长大,在成长的道路上,母亲的付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而现在有很多独生子女家庭,由于对孩子过分宠爱、骄纵,造成了很多孩子对母亲的爱视而不见,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因此更谈不上关心母亲,感恩母亲了,这对幼儿健全人格的发展极为不利。再过几天就是母亲节了,《新纲要》中强调:“幼儿园应与家庭、社区密切合作,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还要求我们要“善于发现幼儿感兴趣的事物、游戏和偶发事件中所隐含的教育价值,把握时机,积极引导。”因此,借此机会我们设计了以“感恩的心”为主题的活动,邀请小朋友的妈妈来幼儿园和我们一起联欢,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幼儿理解妈妈的辛劳,体会妈妈的爱,进而从感恩母亲开始,懂得知恩图报,成为一名善良的、有着“感恩”的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