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白天像缩水衣服一样越来越短,气温也越来越低。寒冷的冬天到来了。
冬天不像生机勃勃的春天,孕育希望;也不像绿意盎然的夏日,充满激情;更不像缤纷多彩的秋季,满怀喜悦。而冬天似乎只有与凋零、寒冷联系在一起。
清晨,雾还没有完全散去,妈妈牵着我的手,来到湖边,去领略冬之美。
广阔的水面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在若隐若现的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面硕大的镜子,晶莹剔透,煞是好看。几只水鸟在冰上小憩,冬日的暖阳映衬着它们洁白的羽毛,美丽动人。它们抖动着翅膀,像是炫耀着自己的舞姿。它们就像是大自然馈赠的精灵,为凄冷的冬日抹上一笔绚丽的色彩。
湖中央的小岛上,光秃秃的树丫,背靠着几间黑白相间的瓦房,宛如一幅淡淡的水墨画,美得让人惊叹。远处的山慢慢地露出了真容。在这萧瑟的冬季里,只有它依旧青松翠柏,使人激起“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豪情。
冬日的美,你发现了吗?
冬天,哪儿都有美景。
美在学校的操场上。冬天,天气寒冷,同学们喜欢在操场上运动,有的在跳高,只见他们个个精神抖擞,腾空而起,像凌空飞翔的雄鹰,英姿飒爽;有的在跑步,你追我赶,像极了一群健壮的小马驹,他们像雷电般,霎时消失在跑道这头,又出现在跑道那头;有的在投篮,他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只等哨声一响起,他们都双手抱球,眼看篮筐,抬起双手,双脚分开,用力抛投,动
作是那么整齐划一,姿态是那么刚健有力。操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美在早晨的公园里。看!早上起来,冬雾弥漫,公园就仿佛仙境一般,那朦胧的雾中透着丝丝亮光,那是太阳出来了,东方一点儿、一点儿红润起来,太阳的周围散开了一片红晕,朝霞就这样羞答答地上场了。太阳渐渐升了起来,雾也渐渐散了,天空一片明亮,草叶上带着晶莹剔透的露珠,阳光一照,泛起一道道彩虹。大树的叶子受了北风的邀请,离开了枝头,情不自禁地打着转儿,翩翩起舞。地上的黄叶一堆堆,天上的白云一片片,这美景真令人陶醉。
美在一树树的梅花上。寒风呼啸,万物萧瑟,雨雪飞扬,梅花却悄然怒放,那红红的蓓蕾傲然地挺立在枝头,显得那样的与众不同。梅的香味芬芳馥郁,让经过树下的人不由得赞叹一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只要你善于发现,其实冬天每时每刻都有美景。
冬天是四季之一,它冷,也冷的暖。它暖,也暖到人心。我们在冬天中能沉睡,能面临未来。我很喜爱。
冬天,它很美。冬天,它很静。冬天,我很喜爱。
到了早上,阳光斜斜地照了进来,整个人精神多了。我走到窗前一看,阳光照的精神,给人整天的好心情。草儿,绿的精神回味无穷。树儿绿的沉稳,予人成熟。稍稍整理走向校园的小路,看到路边的小花给这个小路带来了韵味。这是北方没见过的景色,果然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如书般的韵味,我很喜爱。
到了下午,又进入了校园。在体育课上操场旁的树儿,草儿。似乎在为我加油。跑完步后,静静的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面对阳光,一瞬间忘记班里的喧嚣,内心宁静多了。这也许是因为冬天吧。冬天,如树林般的的宁静。我很喜爱。
在我们南方冬天的夜晚很美。仰望着天空,有时能看到几颗星星在那闪闪发光。有一些老人依然在回忆着闽剧的风味。有一些小孩子在那儿嘻嘻哈哈的吵闹着。而我差不多大的,依然在回味着老舍的《骆驼祥子》。冬天,如火般的温暖,我很喜爱。
到中午,从校园回家,路上的花儿香气迷人,美的如花枝招展的姑娘。太阳照着似乎在反衬着花儿的美。吃完饭后,写了会儿作业,看了会儿书。阳光照着很充实。冬天,如日常生活般的充实。
冬天,它予人温暖;冬天,它予人韵味;冬天,它予人充实;冬天,它予人宁静。冬,就是这么美。冬……
春之美是一种温柔的美,夏之美是一种激荡的美,秋之美是一种收获的美,然而,冬之美却是一种别致的美。
冬之美,是静谧的美。看,公园里,小区里,马路上,到处都是一片祥和的气氛,狗不叫了,鸡不啼了。冬,是静谧的。
冬之美,也是热闹的美。冬天,是孩子们的天地。看,有雪的地方就有孩子们的身影,是那么欢腾,那么喧闹。孩子们在草地上,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没有谁闲着的。冬天,真是热闹。
冬之美,还是纯洁的美。一到冬天,雪就是入冬的信号。雪是洁白的,它飘落在每一个角落,堆起层层的厚雪,整个冬天,都被雪染白了。雪飘落之处,必有人赞美它的纯白。在孩子看来,雪是他们快乐的源泉。在大人看来,雪是一种象征,象征着纯净的心灵。
冬之美,更是一种高洁的美。冬天,是高贵、素雅的。冬天,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它是这样的高雅,纯洁。
冬天的美,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美,它静谧,热闹,纯净,高洁......
冬是春,夏,秋的妹妹,是四季家族里最小的一个。冬年龄虽然小,但是本领却不小。
瞧,是冬把世界变成银色的天堂;是冬让人们感受到世界的美妙;更是冬,让白雪纷纷飞舞,给山儿,树儿,花儿,草儿盖上了厚厚的棉被。
虽然在冬天你感受不到——春的生机勃勃;夏的绿树成荫;秋的果实累累;但是你却能感到春快来了,万物将要苏醒了!这种喜悦的心情,是春,夏和秋所不能给予的,是冬独特的美。
正是因为冬带给人们与其他三季不同的感受,冬才会显得如此的妙不可言,如此的纯洁清澈,如此的冰清玉洁!
我爱冬,爱它那手触白雪的一瞬间;我爱冬,爱它那银晶晶,白透透的冰柱垂挂的松柏枝头;我爱冬,更爱它那雪白的梦幻般的世界!
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感到冬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