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3初中作文(扩展
轻轻拨开清晨淡淡的雾气,站在山顶,面对红日大声喊:“你好,明天!”
心中感叹:明天,你来了。美好的一天,世间万物经过一夜的休憩,渐渐苏醒过来,你带来的第一道曙光照向大地,树木,花草,飞禽,鸟兽,似乎都在奔跑,耳边的风“呼呼”作响,停下,静谧的森林里,传出一阵和谐的声音:“你好,明天!”
忙碌的一天,街道旁,来往的人群,夹着公文包的,背着书包的,提着背包的,形形色色。路过转角,人们不约而同地微抬起头,对着风儿轻声地说:“你好,明天!”风儿带着人们的问候飞向苍穹。
“嘀——”汽车长鸣,车辆川流不息,红绿灯有节奏地跳动着,忽然。红灯一闪,一面的车辆静止在白线之内,那短短的60秒,司机们却默契地打开车窗,望着天空默念:你好,明天!绿灯跳动的那一霎那,大家都专注地回大车盘前,因为“明天”说如果你们不专心行驶,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叮——”上课铃声响起,同学有序地朗读课文,清脆的朗读声引来了几只鸟儿,它们落在枝头,交头接耳地。我们趁着老师转身之时,悄声对着小鸟说:“你好,明天!”鸟儿在枝干上翻飞,过了一会儿,便拍拍翅膀,直冲蓝天,带着我们的心声问候“明天”。
明天,充满着朝气,每天它都不间断地交替着。它的存在,多了一份温暖,它生活在每一个今天里,直到今天过后。“明天,你好!今天,再见!”耳畔响起世界人民的呼喊,充满着力量。
2022年12月19日,赵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作文课,亲子写作——盘点我的2022。2022年对我来说,的确是有太多难忘的事,有过失意,也有收获与成长,我想即使是多年以后,我也会记忆深刻。窗外是黑的夜,家家户户灯火阑珊,我执起笔,回想我的2022……
失去
这个2022,我失去了很多。我想也许不会有另一个城市受疫情影响像哈尔滨这样大了,哈尔滨也因此有了很多有趣的“梗”。这是一种苦中作乐的无奈,好笑中又透着几许心酸。下半年,我几乎没怎么在学校里上课,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在对着电脑屏幕。我失去的,是与老师朝夕相处的时光,是与同学们一起笑一起闹的快乐。曾经那些最普通的事,现在却变成了奢望。这实在是一种遗憾。
成长
期望
听妈妈说,张文宏医生断言这个冬季是最后一个寒冷的冬季,我们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我衷心地期望明年会是告别疫情的一年,期望我们能像从前那样,每天坐在教室而不是家中读书,我也会带着自律,和同学们一起度过这珍贵的初中时光。还有11天就要2023年了,希望新的一年不再有遗憾。
再见,2022;你好,2023!
新年的钟声徐徐敲响了我们告别了2022,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了2023。
我漫步在街道上,环顾四周——你瞧,一个个大红的纸糊灯笼高高的挂在街旁的路灯上,里面透出微微的黄光,似乎给这夜晚增添了几分别样的光彩。听,路边传来老人们打牌的欢笑声,有力而豪迈。
再往前走,我来到了一家熟悉的冰淇淋店门前,我掏出三颗红红的弹珠,抿嘴一笑,想起在这里曾经发生过的旧事——那是一年前的今天,我曾空手来过这家店,而老板只是与我的弹珠进行交换,那件事儿,我至今难忘。
而如今,我又来到了这家店,只见门前挂着一幅对联,一盆万年青种植在门前的小花园里,在岁月的驱使下,我迈过红色门槛,步入那家店,心中有些紧张——熟悉的声音响起了:“朋友,好久不见,新年快乐!”我回头一看,心中“咚”的一下,上前递过三颗弹珠,微笑着说:“朋友,新年快乐呵!”
我含着泪水离开了小店,新年的气息又扑面而来,移动脚步,继续向前走……
我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应接不暇——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火红的春联;再是晶莹剔透的糖葫芦,散发着浓浓的糖香,令我不禁咽了一口口水;“啪啪啪”!咦,奇怪,我怎么没见到烟花呢?原来,那是路人的掌声,他们在看什么呢?我寻声望去,原来,有人在舞龙啊!这可把我高兴坏了,我快步向那儿奔去,欣赏着那长长的“大龙”,它上上下下,变化多端,好不威风!
看罢,我不禁吟诵起了一首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只把新桃换旧符。”
再见!2022,你好!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