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家人团聚的作文(扩展
这个中秋节,我是在家里过的。
我家的月饼和其他人家里的月饼不太一样,我们家的月饼是我爸爸,妈妈和叔叔的厂里发的。虽然是发的,但是味道也不错。口味也很多。比如:凤梨的,五仁的,黄蛋黄的……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凤梨味。
我们吃了各自最喜欢的月饼之后,爸爸和妈妈提议,我们今天不在家吃了,我们去饭店吃酸菜鱼!我和弟弟特别开心,在那里欢呼雀跃,但是爷爷和奶奶并不赞同这个提议,我和弟弟的情绪瞬间低落了下来。但爷爷和奶奶又说:“想吃的话,当然可以,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呀!饭店做的一点都不干净!”我和弟弟听了这句话,开心的冲爷爷奶奶点点头。
爸爸和妈妈在厨房里做饭,而我弟弟姐姐爷爷和奶奶还有叔叔负责看电视。我们手里一人拿了一块自己喜欢吃的月饼,虽然我们吃过了,但是觉得月饼太美味了,想再吃一块。不一会儿,爸爸和妈妈就把酸菜鱼做好了。爸爸妈妈没有叫我们吃饭,因为我们闻着香味,自己就跑出去了。我们吃的津津有味,我们还夸爸爸妈妈说:“你们做的酸菜鱼比饭店做的都香!”爸爸妈妈的脸上顿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因为少数民族运动会在中秋节这几天举行,所以我们晚上还观看了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直播。那些少数民族太厉害了,特别像动画片里的哪吒和孙悟空一样!
看完了少数民族运动会的直播之后,我们一家就去赏月了!中秋节的月亮特别美!像月饼一样,像月饼的皮一样黄!
这个中秋节真美好!
早晨一起床就看见了乌云,心里自然也不痛快。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怎么能是乌云密布呢?不仅不能赏月,有可能还会被浇个落汤鸡,真是不幸!
差不多“忙”了一天的作业,傍晚时,爸爸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去舅舅家过节!我兴奋得一连翻了几个跟头。一切准备就绪,Let′sgo!
外面仍然下着小雨,我无聊地坐在车内瞪着细细的小眼睛看着那雾茫茫的天际……雨刮器在玻璃上费力地上下滑动,不时有一辆车从我们边上呼啸而过,扬起一阵雨雾,像兴奋的孩子在雨中玩耍。而公路两旁的树木却任凭风雨怎样欺凌,依然淡定从容地挺立着。
到了建湖市区内,鞭炮随即入耳。天色已黑,路灯亮了,小区门口的喷泉也有水了,红红的灯笼也挂上了,周围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灯光照亮夜空,炮声唱向天际,是的,这才是过节呢!想到这儿,我不禁又想起了死寂一般冷清的盐城市区,哪里有半点过节的气氛?
进入小区,炮鸣声更响了,我打开车窗,做了个深呼吸,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妈妈嫌呛人,我却觉得这是一种温暖的快乐的气息。
车未停稳,我就率先冲了下去,不知为什么我莫名地激动,或许是听到了久违的炮声,或许是看见了一辆辆迎接中秋的车,又或许是马上就能见到表弟表妹了……
本该是月圆之夜,可月亮并没有出现,这虽然有一点可惜,但是我听到了过节的鞭炮声,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金灿灿的八月,秋高气爽,在太阳的照射下,蓝蓝的天空像洗过一样明净,棉花团似的云朵就像绣在蓝色毯上的大花。凉凉的秋风吹熟了田里的庄稼,果树上那累累的果实由青变黄,由青变红,渐渐从叶子中间露出来,散发出阵阵清香。成熟的气息荡漾在秋天的空间,丰收的喜悦在人们的心里。
此时,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它给我们带来了温馨,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快乐。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除了春节,中秋节也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在八月十五这个月圆之夜,明月“照在家乡,照在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思念的是远方的亲人。
虽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不论怎样,到了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总希望能和亲人团圆。这就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这种亲情是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挡的。所以中秋是“全家团圆”的节日。在明亮的月光下,我们一大家子又围坐在院子的大桌旁,一块吃饭,大家吃得很起劲,渐渐的兴高采烈起来,都互相祝福着干杯。“光辉皎洁,古今但赏中秋月,”饭后我们一起坐在院子里赏月,面前放着许多各式各样的月饼,咬一口,那甜甜的感觉就好像今天和家在一起高兴的感觉一样,今晚的月亮很圆,那圆圆的样子,不就像我们围坐在一起的家人吗。
就在人们与家人团圆,一定也有人不能与家人团聚,所以我向今晚的月亮托去一份祝福,希望孤单的你,抬头看看那轮明月,你家人也正看着它呢。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深受人们的喜爱,而我却对它拥有着不一般的感受。
在我小时侯,一次中秋节,我和父母走散了。我鼓起勇气,决不流泪,可眼眶还是湿润了,我跟着月亮的方向走去,才到了家,和家人团聚。
每到中秋节,月光都会非常的明亮,象一盏明灯挂在空中,又像一名女子,直到中秋才揭开那神秘的面纱,月亮黄黄的,亮亮的,像一个月饼,每当皎洁而明亮的月亮升起在漆黑的夜空中,显得格外明亮。
在今年的中秋节,父母带我去公园,给我讲了关于月亮的科学知识,和关于月亮的神话。听父母的介绍,我才明白,原来月亮上有些小孔,是用来吸收太阳光的。这样,白天有太阳,夜晚有月亮,避免了生活的单调。不仅如此,月亮上还有一些佳话,其中,最著名的《嫦娥奔月》生受人们的喜爱。传说大英雄后羿射了9个太阳后,王母娘娘赐他一颗仙丹,被嫦娥偷吃了。嫦娥成了广寒宫的主人。
“每逢佳节倍思亲”,“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许多诗人的诗不知引发了多少游子的思乡之情,而我望了望月亮也不由想起了死去的外婆。我要好好学*,发明一些伟大的科技,登上月球,也许外婆正在等我呢!
今年的国庆假期正好赶上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象征着一家人的团圆和团聚,就像有句古言说的“每逢佳节倍思亲”一样。大家过得每个中秋节都是吃着月饼,赏着月,开开心心的,团团圆圆的,一刻也不不能分离的。这次我也过了这么一个团圆的中秋节。
今天是中秋节,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去买来了外脆里冰的“雪月饼”。回到家,门一打开,“哇”好热闹呀!原来姨婆,舅爷……好多亲戚都来陪祖祖过中秋节,我激动极了。他们有的在沙发上坐着聊天,有的在看电视,有的在厨房里忙上忙下的做饭,大家都其乐融融。
不知不觉中夜幕降临,晚餐时间到了,大家围在桌子边上说说笑笑,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举杯祝福,这时祖祖回想着过去语重心长:“我们那些年呀,中秋节连月饼都买不起,只能给弟弟妹妹吃个鸡蛋,现在家家户户都吃得起月饼了,但因为工作太忙了,根本回不了家团聚。你看我们这一家人多好呀,每年都能团聚。”“是呀!我们一刻也不能分开!”我回答道,大家不约而同地点点头认同了我说的话。
吃月饼了,看中秋节晚会了。我用小刀将月饼切成块,再以拼盘的样式,让月饼增添了一份光彩。大家吃着香喷喷的月饼,听着优雅的歌声,时不时哼哼小调,大家心里都有彼此。
中秋节就是给忙碌的人多些时间来看望亲人的节日,一家人团圆才是最重要的,这个中秋节太棒了,让我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