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的味道作文 (菁华(扩展
学校的味道丰富多彩,每天在学校都会发生很多事,其中有快乐的、伤心的等。
学校是快乐的味道。每天来到学校都会和我班的同学们欢天喜地的玩起来,我们一下课,就跑去和同学们玩捉人、木头人等游戏,这可以算是我在学校最快乐的时光了。
学校还有伤心的味道。有一次,我来到学校,发现我的语文作业没有带,心想:不行,我要下去打电话给妈妈,叫妈妈拿过来。后来,我毫不犹豫地跑下去打电话,可是,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我打给妈妈,妈妈就说:“你自己不带,还要我拿过去,丢三落四,想得美。”妈妈说完就关掉了电话,我本来想说原因的。后来,我失落地走回班里,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下,之后我再也不把书放在家里了。
考试是每个学校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有一次,我班进行了一次语文考试,我骄傲地说:“我这次一定可以考九十分以上。”同学们看我那么骄傲,没有说我。考试开始了,我写着写着一不小心把二十分的题目看错了,结果我没发现,二十分就没有了。不久,试卷要发下来了,我还在做这次一定考了90分的美梦呢!然后,我看了试卷,眼泪都流了下来,同学看我考了七十六分,对我说:“我们做事不能骄傲,要虚心,不要把没发生的事说得那么满。”我听了之后,把眼泪擦了擦,努力准备下一次的考试。后来下一次的语文考试,我细心地把试卷做完,这次考试真的考了九十分。
学校的味道,是成长的味道,我爱学校的味道,你呢?
我的泱泱四季被装进令人窒息的黑暗的口袋里,我的日子被书山题海紧紧束缚着,我的心情被“剪不断,理还乱”的繁重思绪占据着。这种味道也许才是生活的本质,在这背后是辉煌的明天,还是丛生的荆棘?我迷茫。
家与学校的两点一线是一个奇妙的几何,也是两个为学生专门设置的舞台。在学校,我们受老师的教诲,“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当代中学生的正实写照,做老师的得意门生,与同学间的知识分子为伍,是典型的好学生模范。在家中,时时刻刻孝敬父母,克制自己的坏脾气,与父母共建一个文明的家庭,在年终受居委会大妈的五颗星,实属不易。我们在家学校,学校家之间匆忙奔波,风雨无阻,一心只为学*。忙碌之后是苦苦的味道。
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这些科目让我们头昏脑胀,作业量令我们咋舌。每次看到科代表在黑板上找到块巴掌大的地方密密麻麻地写上作业后,那时多畅快淋漓啊!而老师每次都说只留了两张卷子,孰不知2+2+2+2+……=?不要罗嗦,还不快写。劳累之余是酸酸的味道。
我们的大好时光在试卷中消磨,我们的珍贵童心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一点点泯灭,我们的举手投足间流露的幼稚在年轮的旋转轮上成熟了。学校的天堂是学生们的天堂,也是未来的天堂。在这一片净土上,我们展翅高翔,努力拼闯,把明天开创!
生活或许是如此的苦与累,但我们还是要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更加灿烂辉煌,等到功成名就大展抱负的那一天,甜蜜一定会充盈心田!
宁静的下午,我坐在书桌前,从袋子里小心翼翼的拿出新书。我迫不及待的翻开,把头埋进书里,扩大自己的嗅觉,细细的品味着那股清新且熟悉的味道,彷佛和空气融合,不知不觉中,我找回那段色、香、味俱全的美好回忆。
我看着桌上厚厚的一叠新书,心里的感觉难以描写,毕竟,这是小学的最后一套新书。我甩掉那种心情,拿起一本书,鼻子凑*,尽情享受书香带给我的嗅觉盛宴。用力深呼吸,试图把新书的香气保存起来,抬头一看,老师正用疑惑的眼神注视着我,彷佛我是异类,那是种怀疑的味道。老师大口的吐气,把她的目光移回同学们,我注意到,老师身上散发出慈爱的气息,既温暖,还带了一点稳重,让我不知不觉卸下了心防,原来,这就是学校的味道。
“当!当!当”下课了,学校各处都飘散着快乐的味道,尝起来就像是草莓冰淇淋,甜甜的,令人高兴。我将这种味道保留在舌尖,缓缓的从走廊进到教室。“砰!”好大的声响,我仔细一看,一个女生撞到桌子,哭得好伤心,站在一旁的男生,充满着愧疚的气息。老师走了进来,哇!那味道,呛得我忍不住咳嗽,伤心的味道咸咸的,就像雨一样,愧疚的味道酸酸的,彷佛有人挤了柠檬汁到我的鼻子里呢!三种不同的味道搅和在一起,原来这就是学校的味道。
时间总是一溜就过去了,上课的苦涩、下课的欢乐、同学之间的酸甜苦辣和老师的慈爱与呛辣,造就了现在的我们。毕业那天,好多味道,甜的、苦的、涩的……各式各样的味道,这就是学校的味道。
我坐在书桌前,阖上那本书,想着未来的学校,那是种好奇的味道,也是未知的味道,我已经准备好迎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