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腾说:这个世界,富贵如指尖的薄暖,浮名若云影的清凉,即便会绚丽,但似烟火,难以长久。而幸福恰似酱肉的浓郁,即便会普通,但回味无穷。
八月,阳台上的桂花开了。一阵轻风拂过,带来沁人心脾的香味。初秋的阳光带着一丝慵懒的暖意照在我和妈妈棉质的衣料上,鼻腔里充斥了桂花的香气。不到半小时,筲箕里便已经铺满了黄灿灿的小花。妈妈就着新鲜的桂花给我炸了两个色泽金黄,体态圆润的桂花饼。一口咬下去,滚烫的花蜜像火山喷发一样充盈了整个口腔。
初秋,阳光,桂香,妈妈。我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新春伊始,屋子里整日弥漫着腊肠的气味。正午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一大家子依次在餐桌旁落座,伴随着窗外响亮的炮竹声,妈妈精心准备的菜肴终于闪亮登场。欢乐的气体在屋子里逐渐膨胀,耳边热闹得异常:外面传来的炮竹声,家人的谈笑声,碗筷碰撞时发出的脆响……饭菜的香气徐徐上升,在桌子的上方形成一朵“祥云”。
新春,炮竹,佳肴,家人。我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七岁那年春天,奶奶家外的花坛里,牡丹绽开了笑颜,红扑扑的脸蛋在春光下更显得娇媚。我把头所在被窝里,对姐姐诶不给我买糖的“恶劣”行为耿耿于怀。半醒半梦间,有什么东西正划拉着我的脸。睁开眼,只见姐姐手里攥着一枚阿尔卑斯,幸灾乐祸地看着我。我一把抓过糖扔进嘴里,朝姐姐发出小猪一般的哼哼声。于是姐姐再也忍不住地笑了,笑容甜得好像她嘴里的糖果。窗台上那只歇脚的鸟儿看见此情此景欢快地鸣叫几声便飞走了。春日的阳光溢进屋子里,姐姐圆圆的脸蛋变得更加可爱了。
春日,糖果,小鸟,姐姐。我尝到了幸福的味道。
马腾还说:每一个日子,看起来很清淡,但都是心头的日子,潜着香,藏着甜,是自己真正活的每一天。人生如水,冷暖自知。幸福的味道,也只有自己细细品味后才知道。
幸福是什么?问同学们,他们说幸福是上了一节长长的课,老师宣布下课了,同学们像欢蹦乱跳的小鸟,冲出教室,去操场上玩耍。
幸福是什么?问小猫咪,他们说幸福是每天都能吃着鲜美的,热喷喷的小鱼,吃完了鱼,走到阳台上,打了一个哈欠,晒着太阳,舒舒服服地睡大觉。
在我看来,幸福就是和一家人在外面野餐。有的在洗菜,有的在捉蝴蝶,有的在闻芬芳扑鼻的花朵,还有的在吃着美味的烧烤。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像一个香草味的、五颜六色的冰淇淋。
在我看来,幸福就是在月光下,轻轻开启小台灯,让温暖的月光洒在窗子前。然后,打开我的课外书,静静地在夜晚里看了起来。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像一颗五彩缤纷水果味的糖果。
在我看来,幸福就是在春风四溢的四月,和自己的超级闺蜜跑到一条清澈的小溪边,和闺蜜一起钓鱼,一起玩水。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像一个甜滋滋的水蜜桃,在嘴里冒出了甜蜜蜜的水分。
在我看来,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在一张大床上温温暖暖得和妈妈一起睡大觉。等爸爸烧完了热腾腾的早饭,赶紧来叫我们这两只大懒猫起床吃早饭了。这时,幸福的味道就像被涂上一层奶油的蛋糕一样。
幸福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清,幸福也许是奶奶的一个拥抱,同学送给我的一块橡皮,花儿的香气,书里的知识,“千里共婵娟”的情怀??????但我知道,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会来拥抱我们的幸福。
幸福的味道有苦有甜,有酸有辣,生活的丰富多彩构成了它,快来品尝属于你的幸福的味道吧!
小时候,我经常跟老妈出去串门,当老妈看到人家家庭和睦,孩子成绩优秀时,总会羡慕的说:“你们真幸福啊。”我听了忍不住的想:“难道,幸福离我们就那么遥远吗?从没有听别人说我们幸福呀!”我认为,我是一个被幸福遗忘的孩子。
小学时,因一次数学没有考好。回到家,老妈很生气地责备我:“为什么考这么差,上课都干什么去了?找找原因,你看人家***几次都考满分,你就不能学学他们?”我心里非常委屈:他考满分,老师夸,家长赞,是那么幸福,可我……幸福为什么不眷恋我啊!?其实,现在我才知道:那时,幸福早已生根发芽。幸福藏在每一次呵责中。幸福是辣的。
三年级的暑假,老妈老爸说要带我去海边放松一下,洗海水澡。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游泳时,老妈把怕水的我直往大浪的地方推,我吓得直往海滩上跑。老妈搂住我:“我们一起,迎难而上,永不退缩。”说完,和老爸一起架住我,把我托在最高处,迎着浪尖搏击着,尽管一次次沉下,又一次次浮起。我体会到拼搏后的愉悦,我尝到了幸福的味道,它灌满了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幸福是甜的。
记得四年级,同桌从香港买了一条漂亮的紫色水晶挂链,挂在书包上,不停地向我炫耀。我更是羡慕的要死。妒忌心使我起了坏心眼,趁她不注意一把拽下挂链逃回了家,可遇到的是老妈气愤的目光,那目光像一把利剑穿透我心里,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她把我领到同学家里,说明缘由,承认错误。尽管他们原谅了我,我还是惭愧的无脸见人,我渐渐意识到“小时偷针,长大偷钱”的后果,幸亏老妈及时提醒。幸福,真苦啊。
五年级毕业考,我紧张忙碌地复*,老妈老爸也帮我解答难题,我抗拒着一切诱惑:电脑游戏被我抛在脑后,课外书也被我锁紧了抽屉。我如愿以偿的取得了班级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学朋友都来祝贺我。我想着自己付出的辛苦,忍不住留下了泪水。“你真幸福啊,有这么一个努力上进的孩子!”幸福,从别人口中涌出,酸酸的。
幸福,有“酸甜苦辣”多种味道 ,其中包含了父母们所有的爱。理解父母的苦心,珍重幸福的味道,与父母共享最甜的成功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