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的味道作文 (菁华(扩展
你可能闻到过奶茶的味道、香蕉的味道、蛋糕的味道……但你有没有真正的闻到过春天的味道呢?
每当春季来临。万物复苏,小河里的冰全部融化了,小草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呵欠。个个都在春风姑娘的抚摸下茁壮成长。柳树小姐也长出了缕缕长了,小燕子们回了“家“,为家中布置生机勃勃的气氛。
春天的泥土,除去了覆盖在身上的冰雪,让被冰雪压了几个月的身体放松,春天的泥土,散发着特有的泥土芳香。唤醒了沉睡的小草、小花和小动物们。
春天的野花,那就更不用说了,漫山遍野都是芬芳的花香。这些野花,是蝴蝶姑娘们和其它昆虫姑娘们的舞台。它们在这里跳舞。嬉戏……为美好和谐的大家园增添活力。
春天的果园,那叫一个香。各种各样的水果,各种各样的香气。汇集在一起,就像北京的四合院一样,人们生活在一个院中,是多么的幸福。和谐啊!还真有些羡慕它们了。
春天的河水,格外地清澈、透亮。小河里的鱼虾在喧闹着、演奏着和谐的自然交响曲。河水到了春天,水下的水藻散发出清香加上小河的清香。加上春风姑娘的吹拂,多么的清爽呀。
春天有这么多的味道,你感受到过吗?你真正用心去闻过吗?
清新的空气中,似乎飘着什么味道。好像是小草的芬芳,好像是泥土的清新,还有万物复苏的味道。
小草刚刚从土里探出小脑袋,就马上换上了嫩绿的衣裳,它们昂搜挺胸地挺着自己娇的身体,似乎在一瞬间长得很高很高,真是太可爱了!树上的叶子刚露出头来,就被一阵风吹得左摇右摆了。新鲜的泥土,好像被用水浇过了一样,摸起来湿湿的。你看,一颗颗小草多开心呀,它们一个比一个长得挺拔。走进这样的世界,深呼吸时吸入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令人的心情轻松、愉快。
春天下的第一场雨,雨水是那么的珍贵,用舌头舔一下,还有一丝丝甜意呢!怪不得小河里的小鱼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喝着雨水。
“沙沙沙”,针线似的雨滴从空中落下来,打在地上,溅起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还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呢!
可爱的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茁壮成长,大树的叶子在雨中由浅绿色变成深绿色,树叶长得更枝繁叶茂了。“沙沙沙”,雨还在下,着声音像一首大自然的交响乐,在我们的耳边回荡……
摇动的小草,摇摆的叶子,和大自然的交响乐,真美啊!空气里还飘着春天的味道!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百花齐放,你们看见了吗?风中有着春天的味道。那味道,清新、芬芳、新鲜,是小草、树叶、泥土的味道,是大地复苏的味道,还是……
空气中啊,飘着春天的味道!到处都是那春天芬芳、新鲜、清新的味道!(苏
春天正带着青草的味道,披着绿纱乘风而来,在这样一个绿意盎然的季节,有多少细节被遗忘?
其实,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春天的味道、幸福的味道!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操场上的小草不知何时已钻出脑袋,俏皮地打量着明丽的世界!弯下腰,细看草儿们,难道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么?那是生命的迹象呵!
不知你有没有抬头仰望过蓝天?雪白的云儿尽力变幻出自己最美的形状,追寻着风儿的脚步,抬起头,遥看白云们,难道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么?那是纯洁的自然呵!
不知你有没有比较过正午的烈日与傍晚的夕阳?试一试,你会发现,最耀眼的日光并不是最美的!只有柔和的美才能吸引人细细地观赏!仰望日光,难道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么?那是大自然在启示我们为人处世呵!最美的,不一定最耀眼!
不知你有没有观看过小朋友们做游戏?大人们或静静地呆着,或小声地交流着,目光却总是随着自己的孩子而移动!望一眼他们,难道没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么?那是殷殷的父母心呵!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其实,我们周围的每一个角落都能让你怦然心动!只要用心感受,都会有一些让你受用终身的启示……
在这样一个充满着浮躁与喧嚣的世界里,在这样一个充满着青草味道的春天,你何不停下匆忙的脚步,睁大眼去观察,或闭上眼,用心来感受世界吧!感受那些宁静与甜蜜的细节呢!弯下腰,或抬起头;仰望,或细看,你一定会怦然心动的!因为,你会发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如此的美好!
这就是春天的味道,奇妙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