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伤的快乐1
在我们彼此的眼中,看不到各自的长大。那些记忆长河中流逝的,有的清晰,有的淡泊。
那些清晰的是快乐,淡泊的,大概是忧伤吧。
记忆中那清晰的我,喜欢在夏天的树阴下看书。喜欢和朋友斗嘴,喜欢在早上赖床。那里关于快乐的,我都喜欢。
那些嗅着淡淡清香;沐着温煦阳光的日子。是我最高兴的日子。
那些高兴的日子每次都是形单影只的。但这些似乎挡不住快乐的脚步,它走进我的思维世界,轻轻拥着我,渡过童年。
童年很快乐,也很安静。它的天空是无忧织成的,天真是安静塑就的。那安静与外面喧闹的环境格格不入,好像是两个世界的人。我读不懂,他们也看不破。也不必去看。那个喧闹的环境,只顾在意自己就好了,何必管那么多呢?
岁月悄悄向我呓语,我侧耳听到它说:“童年过去了。”
渐渐长大了,上学了。头顶那方温煦的天空,被我置放在了屋外。那些书本堆积着,企图阻下我的视线。
也许,它真的做到了。
天边渐渐倾颓的夕阳薄撒着余晖。天际缥缈的浮云也被镀上了金色的影子。
凄美如幻的夕阳,恰似少年的金色年华。拓印着那首唱响在金色年华天空的古谣。
我徒然觉得它很短暂,所以每天都会看它,它好像舍不得我似的懒散的赖在墙头,昔日逐闹的轮廓已经模糊,轻轻诉着今昔的忧愁,再回首,往事却已轻随袖。
每周一的班会,老师都会照例在讲台上激越地说一些鼓励同学的话,试图让那些疲倦的身心拾回“朝气”
呵,那朝气,在不同的年龄段的人理解来,似乎不一样呢。
清脆的铃声飘荡在学校里,干干净净的音符在沉闷的课堂上点开了涟漪。同学们收拾着书本,攒着回家的力气
单调、枯燥的步子准时踏响在校园里,踩着夕阳薄撒的大路上,这个韶华群聚的朝气学校,有谁曾试着仰首驻望那方彩霞、夕阳织就的天空?仰望那个金色的。朝气短暂的夕阳这条夕阳倦撒的路上,谁又被手重那一叠叠的书,压成了木偶?
吹拂这个年华的,也许只是寂冷的夜风。
春晨的幕雪纷扬,迎春花憔悴着不开终成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