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作文800字
“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这句简简单单的言语道出了我们的心声。的确,青春是无限美好的,但停留在那段美好岁月里的我们似乎并没有那么幸福,里面也包含了别人无法理解的痛苦和心酸。
在那段青春岁月里我们到底留下了什么?如果时间可以流转,穿过幽暗的岁月,我们仍将矗立在那个自由自在的年纪,洋溢着永不枯萎的笑脸。然而我们的青春年华却细数着自己的青春脚印,在寂寞空虚的时空里唱起了青春的挽歌。
我们的青春在未被理解的时光里匆匆走过,说快乐,其实是在悲伤时给自己找的借口;说悲伤,是在寂寞里流给别人看的眼泪,抓起笔歪歪斜斜的将青春写得太过迷茫与彷徨。青春在流浪,时间给了它微黄的记忆,岁月所承载的是苦涩的眼泪,我们将青春留给了岁月去书写。
如果我们将青春的故事写在手掌,不去流浪,不去迷茫,也许我们的青春将会釀制成一壶美酒,醉倒在老去的路上。亦或当青春远离的时候,我们开始变得彷徨不安。所以,对那些青春故事,应该多想它是段华丽的篇章。
青春是烦恼的第一个居所,我们却还要迎风飘摇。张望着破碎的脸庞,我们又开始了彷徨。有时站在淅淅沥沥没有一丝停歇的雨中有种莫名的释放,此时仿佛听到谁惆怅的对自己说:雨停了,天晴了,我们去放风筝,去追回那片曾经开满鲜花的田地。于是,我埋头深沉的思量着——从我们开始追寻梦的那一刻起,一直追着它的脚步,一路而来,不再重返,就像清风不断的轻抚每一寸土地,让它的旅程留下了一段无痕的记忆。然而在那追逐的过程中难免会搁浅心酸,有时泪水在夜幕下,悄悄溅出水花。当浮云游过眼帘,是否能够把悲伤带走,远离是是非非,梦似乎还未来得及点燃,就看尽了繁花调零,流年的步伐是否能够稍栖片刻,停留瞬间?
深呼吸一下,听着许嵩的歌,散发着清静、悠扬的感觉,品味着他那一步步成长的故事,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可以受人瞩目。在生命的奔跑中,一步一步走来都是坎坎坷坷,伴随着那时间的轮回,走过年华,走过青春,原来我已长大。流年如沙,人事易分,虚伪的演绎着不同角色,生存让人疲惫不堪,生活也渐渐变得奢侈,幸福似乎遥不可及。还有多少事未完成,还要花多少时间、多少努力才能够放下青春里扰人的思绪?
华灯初上,我们的青春在慢慢的老去,生活的另一番模样却让我们学不会坚强,只因将依靠抱得太紧太紧,将地久天长想象成另一种模样。放开手拥抱,却是孤单的飘扬,回头望时,是一排排流浪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