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蒋老师 1
我的班主任杨老师,在二十一小可以算的上老教师了。她是个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老师。在我印象中,杨老师不仅工作认真,对待学生犹如慈母一般的关心。她不是亲人,却胜似我的亲人。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天,我们到了操场上做操。突然我觉得热极了,就飞快地跑到了楼上。到了班门口,我发现门开着,我就用手去推,但怎么也推不开。一阵疼痛向我心里涌来,我的手被夹住了,我拼命地挣扎着,喊道:“快点开门!我的手被夹住了!”里面的人缓缓地把门打开了,我忍不住心里的疼痛,哭了出来。同学们陆续上来了。看见我在哭,问我:“赵威,你怎么了?”我慢慢地说:“我——我的——手——被——门夹了。老师上来了,同学们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老师急忙对我说:你活动活动手。”我小心翼翼地动了动手,老师叹了口气,一把我把抱在怀里,说:“想哭就哭出来吧!不要憋着”听完我放声大哭,顿时全班只能听见我一个人的哭泣声,我的手疼得不行了,想把声音压低下来,却怎么也不行。这声音持续了十分钟,老师用嘴轻轻地吹着我的手,我的手渐渐地“不疼了”。老师松开手后,又让我活动手。老师把那三个淘气鬼找了出来,狠狠地批评了他们。
俗话说的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此时此刻,我的老师像母亲一样呵护着我。老师你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