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蒋老师 2
我的语文老师是揭老师,他的眼睛里有着黑蓝黑蓝的眼珠,眼睛小得像一条针线一样,他的普通话里带有一点儿广东口音,他是浙江人。
他的普通话并不普通。他有一次在课堂上帮我们听写的时候,他读“光环”的时候,把“光环”读成了“关怀”,但是在改听写时,因为我们全班的同学全部都写成“关怀”这两个字了,所以老师全部改错了,最后我们全班都说是揭老师自己读错了,我们的语文老师简直是“无理取闹”啊!
揭老师是个多才多艺的老师。他的绘画艺术非常好。四年级上课第一天,他给我们看了他的画,揭老师把自己的自画像画了出来,我们看得目不转睛,目瞪口呆,有黑白的,有彩色的,有蜡相的,有水彩的,有用毛笔画的,每幅画都画得栩栩如生,多种多样。
揭老师还会雕木雕呢,他雕的树木种类有橡树、枫树、蜡树、梅树……他的木雕还有大象、猴子、公牛、龙、鸟……他把一棵棵普普通通的树木,雕成栩栩如生的事物了。
揭老师写得一笔好字。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都写得很漂亮!揭老师每次写字的时候,一笔一画地,写得像机器打印出来一样,有时甚至比机器写的还好,为什么揭老师写字那么好呢?原来是揭老师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去学校的书法室里练上一个小时的硬笔字和一个小时的毛笔字。
揭老师十分有趣。他上课经常给我们讲些有趣的故事,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笑得前仰后合。当他批评学生的时候,从来不带脏字,都是以一种幽默的方式,嬉笑怒骂,出口成章,让大家心服口服。
这就是我们多才多艺的语文老师,我喜欢揭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