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蒋老师 4
打开小窗,窗外,万籁俱寂。秋夜,是如此深邃神秘,月光如牛乳般倾泻在大地上,桌上的闹钟滴滴答答地走着,更衬托出黑夜的漫长。闪烁的星星如同一对对慈祥的目光,让我不由得想起蒋老师那充满智慧的目光。
三年级之前,我一直是个不爱读书的小女孩。为了让我多读好书,妈妈想尽了一切办法,可我就是对课外书不感兴趣。自从蒋老师接我们这个班之后,我就开始慢慢爱上了阅读。这一改变离不开她对我们的谆谆教导。
记得三年级的一次晨会课,蒋老师捧着一本书,面带微笑地走进了教室。她对我们说:“下面我给你们读一本名叫《我是巴顿》的书……我一听,心想:哎,又不是讲笑话,也不是脑筋急转弯,没劲!我就无精打采地趴在了桌子上。蒋老师用她甜美的嗓音缓缓地讲述起故事:“……肖晓遇到了困难,都是巴顿帮他出主意……”一个个精彩的小片段让我入了迷,听着听着,我仿佛身临其境。渐渐地,我挺直了腰,目不转睛地盯着蒋老师……
此后,蒋老师经常给我们介绍好书,如彩乌鸦系列、国际大奖小说……这些书把我带入了美丽的精神之旅,还提供给我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原料,我“大脑仓库”里的词汇越来越丰富。正如蒋老师再三告诫我们的那句杜甫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如今,我写作不再感到是那么困难了。
蒋老师用两年时间培养了我和书的深厚感情,现在,书已占据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马小跳动人的故事、黄蓓佳精彩绝伦的文章让我如痴如醉,陶醉其中。是蒋老师,用一本本好书浸润了我的心灵;是蒋老师,用春风浩荡般的叮咛,让我踏上了阅读快车道。感谢蒋老师让我爱上了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