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阳光明媚,老师说了今天要写一篇小动物的作文。我只好来到水族馆参观。一进去就看中了一只小仓鼠,可是爸爸妈妈又不让买,所以我只好每隔一段时间去看它。
三个月前,这只小仓鼠小巧玲珑。现在,已经有我的拳头这么大了呢!这只可爱的小仓鼠,胖胖的小手小脚几乎都看不见了,五官也都挤在了一堆,真像个憨态可掬的小宝宝。它的身上没有一处不是毛茸茸的,像小丑杂耍时的一个小球。小仓鼠身上还有着独特的黑白条纹,像一只诙谐的迷你。它行动敏捷,活泼好动,又像个淘气的小孩。
有一次,我去看它。它被老板放出来自由活动。它一会躺在椅子上,晒日光浴;一会儿和另几只小仓鼠一起躺在舒适而又温暖的干草上窃窃私语。后来,它渐渐地注意到了我。原本,它只站在我的跟前仔细地打量着我。慢慢地它见我没有恶意,便友好地爬到我的小手上,挠挠了我的手掌心,似乎在跟我握手问好呢。“你好,我是一只爱交朋友的小仓鼠,你愿意和我交个朋友吗?”我不知不觉的笑了。
从那以后,我便天天去看它。每当我看到这只小仓鼠时,心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我不禁想到:人类和动物竟然也能用有这么深厚的感情!所以,我要呼吁大家:“快跟小动物们交朋友吧!”
我心中有一位最喜爱的老师,她美丽善良,博学多才,她就是我的班主任——王老师。
王老师个子不高,留着一头漂亮的披肩长发,水灵灵的眼睛格外明亮,耳朵十分灵敏,只要王老师在教室里,教室里的任何声音她都听得到。
王老师讲的课十分生动,她用最简单最精炼的语言带我们走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语文世界,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王老师责任心很强,常常为了同学们能早点知道自己的错误而连夜改试卷。记得有一回,我放学后游完泳从学校经过,发现我们班的灯还亮着,我很奇怪,便跑过去向里张望。哦,原来是王老师在改试卷!要知道,那时可是19:30了,学校已经放学两个多小时,可她还在教室里孜孜不倦地帮我们改试卷,多负责多认真的老师啊,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
第二天清早,王老师一到教室就给同学们发试卷,并做了讲评。我手里拿着王老师昨晚加班加点改出来的试卷,心中感动不已。是啊,老师的呕心沥血,不就是想让我们早点看到卷子,早点看到错误,早点改正吗?王老师,您放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不能辜负了您的一片苦心!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老师,也是我最敬重的老师。她为我开启了知识的大门,也让我逐渐成长为一名较优秀的小学生……王老师,谢谢您!我会永远记住您的谆谆教导,努力学*,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从小到大我还从来没有那么喜爱过一个字,自从那次偶然抽得一个古代名字,我就开始对它十分着迷。
我抽到的名字是“南宫羽菲”,这四个字不但读起来押运,而且我这名字仔细琢磨起来还是挺有意境的哦!羽,羽翼;菲,不菲。想想秦末楚汉之际,西楚霸王项羽的名字中,同样带有一个“羽”字,而孔雀的羽毛则象征这权利。
看过《绝世唐门》的人都知道,里面有一个性格鲜明、无所不能,并且伟大又帅气的少年角色——唐小翼。他名字的最后一个字中则带着一个“羽”字。而我本人的姓氏廖也带有一个“羽”字!
这是否预示着什么?
渐渐地,我开始在梦中飞翔。展开雪白的羽翼飞翔在空中,饱览千山万水,古今名胜。就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后,这种飞翔状态并不只会出现在梦境中。
我开始着手于画画,脑海中浮现了无数个画面。在那些场景中,总会出现一个金发蓝眼的少女。眼看着我与她越来越熟悉;眼看着班里的小说潮越来越汹涌,不如我也来试着写写小说吧!女主就是她了,名字叫:萧灵羽吧!
随着创作的深入,灵羽的羽翼渐渐丰满起来,力量也变得强大起来,我心灵的羽翼也开始挥动。慢慢地,飞翔到了另一个美幻的世界,这无疑是一种升华。
我喜欢“羽”,这也使得我开始有那么一点讨厌“翠”起来。
羽:羽翼、翅翼、飞翔!我想要成长,想要展开那对羽翼,来绽放自己最独特的光芒!
我最爱“羽”,它激励着我,朝梦想的天堂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