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四季作文 (菁华(扩展
我的家乡有一个田野,那里一年四季的景色都非常美,我和小伙伴们很喜欢到田野里玩,田野给我们增添了无限欢乐。
春天,鲜花盛开,田野上到处是绿绿的,小草探出了小脑袋,转着它那大大的眼睛,要把田野看个够。农民伯伯来到田野上播种,从头上滴下大大的汗珠,他希望秋天可以大丰收,有了农民伯伯和小花小草,田野变得更美了,小朋友们围着美丽的田野跳舞,非常快乐。
夏天,小草长大了,田野更绿了,大树连成片,让人们在树下乘凉,农民伯伯种得粮食也长高了,长大了,给田野增添了生机。小朋友们放暑假了,田野又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在田野上玩耍、嬉戏,没有人阻止他们,可以尽情地玩个够。
秋天,田野又披上了金黄的外衣,美丽极了。树叶枯黄了,落了下来,纷纷扬扬,好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农民伯伯种得粮食成熟了,稻子笑弯了腰,大豆胀饱了脸,高粱娇滴滴的,脸都红了呢,还有玉米、土豆……这么多的蔬菜,都很可爱。小朋友们来帮农民伯伯收获,虽然累,但一个个脸上都绽放着笑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还有的小朋友收集树叶标本,瞧,他们多开心呀。
冬天,大雪纷飞,刺骨的寒风吹起雪花。这时,天气虽冷,但田野里是美丽的,小朋友们堆雪人、打雪仗、堆雪球,玩得真痛快。
这就是我家乡美丽的田野,怎么样,美丽吗?欢迎你们到我的家乡来玩噢!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会热情欢迎你们的!心动了吗?
在我的家乡里,有许多美丽的景物,而最令人难忘的就是那四季美丽的田野。
一阵风吹过田野,柳树姑娘梳一梳头发,正准备参加选美大赛呢!花儿们看见了,也偷偷学着柳姐姐的方法,打扮着呢!小草悄悄地把头探出来,尝尝寒,试试暖。动物们打了一个哈欠,出来活动了。顿时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了。
春姑娘刚离开,夏叔叔又回来了。他带了从外国进口的营养化肥,送给了大自然,大树吃了,立刻从“木棍”变为“大伞”了,小草吃了、花儿吃了、水果吃了……只是太阳吃了,立刻变得怒火冲冲。还好有“绿伞”在,这才凉快些了!
夏叔叔又去环游世界了,秋阿姨又来了,他好像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他用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清爽撒给大地;他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人们都爱田野的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香飘四野,爱她的五谷丰登。不信?就瞧瞧农民伯伯那笑容灿烂的脸吧!
秋阿姨去参加选美大赛了!他一定能得第一。冬爷爷如期而至,他看见所有田野里的花草树木都冻得瑟瑟发抖,立刻给他们盖上了一层厚厚得白被子。冬天,一片安详,只有松树守护着这冰雪的世界。在这样的世界里,我们只知道尽情的玩耍——堆雪人,打雪仗……全然忘记欣赏这美好的景色。
这就是美丽的田野,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真想大喊一声:“我爱你——家乡!”
在我的家乡,有一片广阔的田野。
在万物复苏的时候,田野成了我们的乐园。小草悄悄地从大地妈妈的怀里探出了脑袋,越来越多,越来越绿,草地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儿,给田野披上了新装。我们躺在松软的草地上,看着几丝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动,闻着泌人心脾的花香,感受着太阳公公慈祥的温暖,我们醉了! 一只只风筝在我们手中越放越高。田野的小沟中,一只只小蝌蚪在欢快地追逐嬉戏,我们悄悄地走到它们身边,用网轻轻地把它们抓走,放进袋子里,玩腻了,就把它们放回小沟中。
在炎热的夏天,农民伯伯挥汗成雨,正忙着插秧。一棵棵小秧苗在微风中轻轻摇摆,像在跳它们植物族的欢乐舞蹈。
秋天,田野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秋风一阵阵的吹过,稻浪翻滚,一望无际。阳光照耀着大地,举目远望,一片金黄,仿佛是撒向人间的万道金光。农民伯伯喜迎大丰收……田野里一派热闹的景象。
寒冷的冬天,大雾笼罩着田野,茫茫的轻雾缓慢地流动,轻盈地飘荡。雪花片片,轻轻地翩翩起舞,仿佛一只只银色的小蝴蝶,在阳光照射下,雪花儿闪着银光,好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孩子们在田野上忙着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顽皮的我们在雪地上奔跑,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身后出现了一串串清晰的脚印……
啊! 家乡的田野,带给我们说不完的快乐。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