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雨点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是春的使者。
阳春三月,冰雪已经慢慢地融化了,伴着和暖的春风,我来到了人间。我湿润了泥土,悄悄地山绿了、水绿了。树呀,草呀全绿了,那满坡满地春茵更显得醉人。
在高高的山坡上,我喂饱了小草,小草一根根一片片拓展开来,连成一片翠绿。小山羊像珍珠一样撒在牧场上,牧羊姑娘唱着歌,歌声飘向远方。
我来到小村旁和小伙伴们汇成小溪,注入一条白莹莹的小河,小河里的水像一面镜子。我看到水底鹅卵石白白净净十分漂亮,我们由小河江入长江。我看到轮船在水上匆匆忙忙载人运输,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我知道这里面也有我的奉献。
我来到湖北,贵州的原野上,看到那里正闹着干旱,湖水干涸,土地裂缝,麦苗在喘着粗气:“渴呀,渴呀!”在声竭力嘶地哀嚎着,我和伙伴急忙把甘露撒向人间,慢慢地,大片大片枯黄的麦苗开始泛绿,油菜花也精神起来,黄灿灿地飘着淡淡得清香,我仿佛看到麦子黄了,麦杆柔和摇动起来与沉甸甸的麦穗一起无声地摇曵,又是一个丰收的年景。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知道我的力量很小,但和伙伴团结起来,就能为人们做出贡献,打扮出一个鲜亮的人间。
我是白云妈妈的小女儿,我还有许多的姐姐,在寒风过后,我们的妈妈让我们到人间去看看,我们好激动!
我们一路飘飘然到了人间,可冬爷爷却吧这里弄得一团糟,他说他年龄大了,已经没有气力收拾这偌大的人间了,他要回老家休息去了,于是装扮人间的重任就交给了我们这些小精灵。
我们兴奋的忙碌起来,我和姐姐们变身无数个小银点。我先去收拾柳树阿姨,我给阿姨披上了绿发,把他清洗了一番,阿姨顿时看起来年轻多了;然后我又赶着叫醒小懒虫种子,它迷迷胧胧的醒了过来,黑!还真可爱哩!接着我去抚摸花儿姐姐的脸蛋,花姐姐高兴的舞动起来,张开的笑脸美极了!我又去与小河伯伯打招呼,他也欢快的唱起了“叮咚、叮咚”的歌;接着我去了田野,田奶奶无力的咳嗽了几声,“不好,田奶奶生病了,伙伴们!赶紧帮奶奶治病…”奶奶在我们的呵护下病好了,长出了好多的小嫩芽对我们不停的说谢谢!
我们最后去了人类的家,唤醒了还在熟睡中的人们,他们见我们来了,都高兴的欢呼:“小雨点,欢迎你们,春天来了,春天万岁!”
我最终与姐姐们化为了春天的化身,唤醒了万物,温暖了大地,预告了春的到来!
作为一滴活泼乐观的小雨滴,能在春天下到地上是最幸运的事。听云朵妈妈说,春天大地上会长出像绿毯一样的小草,又白又文静的玉兰花,还有黄灿灿、“嬉皮笑脸”的迎春花,来得晚的话,可能还会看到穿着五彩裙的牡丹呢!
我要落到地上了。在穿过厚厚的云层后,我欣喜地发现春天是如此地美丽:小河里的春水哗哗地流着,似乎是在召唤我和兄弟们流进大江;地上的小草使劲地挺直身子,可能是希望我们能让它们再长高一寸吧;玉兰也想让我们能帮一下忙。有这么多可以选择的机会,我会落到哪儿呢?
我最后让自己落到了一片干燥的土地上。在我和朋友们的帮助下,一粒又一粒种子发了芽,我们心甘情愿地成为了大地的一部分。
等我再次回到云朵妈妈的怀抱时,她问我:“春天的景色美不美?”我毫不停顿地回答:“生机勃勃的大地,怎么能不美呢?”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走到大地的身上滋润它呵护它。看着每一株小草、每一朵小花,慢慢发芽,看着每一只小动物都从洞里伸出它们那小小的头。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走到沙漠的胸前给予它一条小河。让去探源的人有一口水喝,大家都知道人缺了水会晕倒的,所以去沙漠的人必须有口干净的水喝。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走到爸爸的雨伞上帮他把雨伞洗干净。让爸爸的雨伞变成雪亮雪亮的新雨伞,成为街道上的焦点。爸爸的脸上一定会有一丝快乐的笑容。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走到农民伯伯的田地里,让他的田地硕果累累。田地里有了松软的泥土,就会结出又大又甜的果实。农民伯伯是我认为世界上最辛苦的一个职业,因为农民伯伯遭遇三年自然灾害时从未放弃,每天按时浇水,施肥相信总有一天会种出果实。
我就是春天的小雨点,用我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就像谚语里所说的“春雨贵如油!”
一天早上云妈妈把我叫醒,叫我去为大自然做点贡献,比如唤醒小草,滋润幼苗缓解旱情等等。听完这句话我和伙伴们一块离开了云妈妈的怀抱,向大地飞去在路上我想我会到那里去;
假如我落到树林里,我将唤醒这里的生机给它们新的生命,让它们生长。
假如我落到田里,我会滋润幼苗,帮助农民伯伯,农民伯伯一定会边看雨边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今年一定大丰收!”
假如我落到干旱的地方,我会一直滋润这里,等我变成水蒸气,我将继续到这里,为大自然做些贡献。
在经过一会的飞行,我落到的地方,跟我想的有一点不一样。我落到了小溪里,流入河流,流进大江,最后被人们利用。有的用我们发电,有的用我们灌溉田地,幼苗们喝的咕咚咕咚直响农民伯伯看着绿油油的幼苗高兴及了,就在旁边笑。我做了一件对大自然有用的事。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没有让云妈妈失望。
我是小雨点,经过了夏天的烈日,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风雪,终于盼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
我和兄弟姐妹们欢快地从云上滑下,撑起一把把降落伞,慢慢地降落下来。我们对风说:“风姐姐,你能带我们去旅行吗?”风说:“当然可以。”说完,风呼啸着把我们卷起,离开了地面。风把我们刮到了荷塘边,说:“你们在这里旅行吧。”我们急忙说:“可以,就在这里吧。”
我们跳到了荷花姐姐的身上,像她的一颗颗珍珠。我们看小青蛙在睡觉,我们一下子跳到他的眼睛上:它“呱呱”地叫着:“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鸟儿飞的是那么高,我们一下子跳到她的翅膀上:哈,这下她可飞不起来了。
结束了一天的旅行,我们都累了,我们躲到了太阳公公的怀里,静静地睡着了。
做一滴春天的小雨点,是多么快乐啊!
嗨!小朋友们好!我是小雨点儿,叫点点。大家一定不认识我吧!别急别急,看了下面的故事就知道了。
我原来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里,那里有许许多多好朋友:小点,小鱼,小虾?我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我突然觉得自己身体轻了许多,耳边的风呼呼地刮着。我睁开眼一看,哇!天空多么湛蓝,白云像棉花糖一样,太阳火红火红的,大山成了小土丘,小河成了丝带。
我迫不及待地让白云姐姐带我周游世界,白云姐姐答应了,我欢呼雀跃。
我和白云姐姐来到医院的上空,听到病人们说:“为什么要下雨啊,真烦!”我听了,有些难过:我那么不讨人喜欢吗?
接着,我来到了田野的上空,听到农民伯伯说:“春雨贵如油,谢谢你了,小雨点儿!”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刚才的不快早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来到了一所小学的上空。哇!这儿真是太美了:绿树红花,莺歌燕舞,还有孩子们欢乐的嬉笑。
北方二月春天在进攻,冬天在撤退。当然我这一颗晶莹剔透的小雨点跟春天一起苏醒了。
是什么声音啊?哦原来是温暖的春风啊!我仿佛听见了春风对我耳语这说:“你要工作了呀!”听了春风的话我开始行动了,可是我不解的问春风我该去那工作呀?温暖的春风告诉我说:“你这个小雨点过了一冬就不知道干什么了呀!”我害羞得回答对不起:“我忘了!”春风说:“那么我告诉你干什么。可要听好了!记住了啊!”没等春风说完小雨点就说:“谢谢你!春风我知道了————干什么了。”话音刚落,小雨点就开始工作了。
小雨点先给身上穿着枯黄衣服的小草浇了足够的水;又给既香又漂亮的迎春花浇了足够的水;又给苍劲挺拔的大树浇了足够的水,清洗了大树枝头上的沉土露出了嫩芽,最后给荷叶浇了水,清洗了它上面的泥垢,让它更碧绿。小雨点还做了很多的事
有了我就会让大地不会干旱;有了我就会让小鸟自由飞翔;有了我就会让人们有新鲜空气。啊!小雨点是我,我是小雨点!
“沙沙,沙沙……”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一大早在人们还没有起床的时候,我就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从白云里跳出来了,来到了人间。
我们来到一片山川前,只见这里光光的一根草都没有,我就好奇地问山川哥哥,山川哥哥垂头丧气的说:“小草都被渴死了,所以我就变得不好看了。”我听了心疼的说:“那么就让我把你变漂亮吧!”说着我就开始播撒,山川哥哥太大了,我们撒了一半才撒完,过一会儿山川哥哥就变得绿油油的了,好似穿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
我们跑着跑着来到了一个花园,我们一看,一朵花都没有,我问了一堆已经败了的小黄花:“花妹妹怎么了啊?”妹妹伤心的说:“我的伙伴们都快死了,快救救它们吧!”我赶紧播撒下了雨,不一会儿,一朵朵小花都张开了笑脸,万紫千红的,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似金,好像为大地穿上了一件花裙子。
我就剩下最后一滴水了,我走啊走,突然看见一个小男孩,我就落在他的手中。他看见了手中的水,高兴的叫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为我是春天的小雨滴而骄傲,我愿意把我的全部力量献给春天。
你听过“滴答,滴答”的声音吗?那你知道我是谁吗?没错,我就是那人见人爱的小雨点。
当我还在甜蜜的睡梦中时,太阳公公把我叫醒了,哦,新一一天又开始了!
我先跟随着风姐姐来到田野里,在干枯裂开了的田地里翻个身,麦苗们就都换上了一身草绿色的舞裙,对我说:“谢谢你,春天的小雨点儿!”我一边微笑着离去一边看它们在田地里舞动着身体,欢快地跳着舞,那原来还愁眉苦脸的农民一下子变得快乐了,脸上的皱纹也消失了。
随后,我又来到河边,享受青蛙那美妙、清脆的歌声,为河里的鱼儿洗澡,让它们披上那鲜艳的大衣。
“呼呼”,一阵大风把我吹到了一片落满灰尘的树木上,我在脏兮兮的树枝上打了个滚、那些奄奄一息的大树忽然弯得精神抖擞,油光发亮了,大树公公笑呵呵地说“谢谢你,小雨点儿,你让我们换了身衣服!”我内心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