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踏着细碎的脚步来了,她踮着脚尖,拉着裙角,轻轻地,轻轻地,给人以无限之韵味。
在万物苏醒之际,春派来了温柔恬静的春雨。这不,阴沉了大半个下午,雨终于下了起来。“唰唰唰唰”,一阵飞珠溅玉又戛然而止。那细碎的声响,簌簌的,似蚕儿咀嚼桑叶。天公耐着性子,点点滴滴,慢悠悠的下个不停,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美妙诗句。
不知何时,春雨姑娘悄然离去。太阳公公微微露出笑脸,发出阵阵红晕。我漫步在家门口的理工大学校园,享受着雨后的春景。不远处,方形绿化带出现了许多夺目的新绿,与残冬所遗留下来的枯草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我俯下身,看见那挂着的叶柄,根茎上的小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颇有情趣。再往前走,很快,一排清新动人的柳树映入我的眼帘,冬末时的灰色叶苞不见了,柔软纤细的枝条随着迎面而来的雨后湿风摆动,仿佛一触就要断了似的。栩栩生辉的嫩芽与其一时间交融在一起,躲在绿的世界里看不清了。一阵清爽的风吹来,我轻轻的嗅了嗅,这风里夹杂着一丝淡淡的雨腥味以及几抹花草特有的清香。恍然间,幡然醒悟:生命,不就是这样的芳香吗?我喜欢春的花草树木。
雨后的空气很是清新。麻雀,燕子,……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鸟儿,四处飞旋,“啾啾啾”地叫着,四周一下子有了生机,它们忽落于枝头,忽点与地面。噪鸣觅食,身体也仿佛随着春天的到来轻盈了许多。我喜欢春天的小动物。
天空渐渐晴朗起来,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沐浴着阳光,我哼起了小调,蹦着,跳着,向前跑去,压力一下子被大自然释放出来,心情无比舒畅。好不痛快,我踩着泥泞,仰着小脸儿,尽情的欢笑着,那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我喜欢春,喜欢春天的雨,喜欢春天的花草树木,喜欢春天的小动物。真希望这美丽的春永驻人间!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是一位名人说的一句话。如今,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温暖的春天也来了。而春天不仅仅只有温暖,还有她的美。
瞧!春姑娘展开了她那美丽的笑脸。于是,花开了,草绿了,一切的生命都在春姑娘的笑脸之下诞生了。小鸟也迎着春姑娘的笑脸飞向北方,小树苗也从土里悄悄地探出头来,蝴蝶也随着春风翩翩起舞……瞧!春姑娘来到了树林里,桃树都发芽了,真像是插上了一对对粉红色的翅膀;春姑娘来到了小河边,小河的冰融化了,河水叮咚地流淌起来,听起来好像一首美丽的歌谣。这时候,下起了一阵阵春雨,春雷也打起了好久没打个大鼓,我忽然觉得他们就像一只正在演奏的乐队。一眼望去,真是美极了!在地上,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不仅可以看见这一些生命力顽强的小草,还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小花。小花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奇斗艳。在空中,鸟儿在空中不知疲倦的唱歌;麻雀、杜鹃和小黄鹂,在树枝上叽叽叽的叫着,就好像一个大乐队在举行歌唱典礼似的;柳絮在空中飘着,仿佛在讲述柳树妈妈的慈爱。空中、地上、树上、小河边,这些美丽的景色,让春姑娘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
春天真美啊!美得让人痴迷,让人陶醉……
冬哥哥刚刚过去,秋姐姐又悄悄的来到了我们的英华园,将冬天的气息赶走,把春天的气息吹来。
春天来了,英华园里的花花草草又复苏了,草地上的花和草都重新长出来了,马路旁边的树又长出了粗壮的枝干,又从新复活了,现在的英华园比冬天时的更美丽,冬天草地上光秃秃的,树枝上也光秃秃的,像秃子似的,春姐姐一来,花草、大树又从新长出了“头发”
就连在砖头地下也长出了小草,可见它们是多么的坚强啊!走进英华园大树上长满了叶子,草地上的小草妹妹害羞的探出了头,好像在跟小花姐姐在谈话它们好像在说:“小花姐姐,春天来了,实在是太好了,这下我的兄弟姐妹都又可以长出来了,实在是太好了。”小花说:“是啊,真是太好了,不用像以前那样一个人孤独的藏在草地里面睡觉。”这时喷泉里的小鱼也都复苏了,快活的游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大家都出来吧。”看他们那么高兴,我的脸上也丝丝有了一些笑容。
春天的气息在英华园里无处不在,给春天增加了一些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