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几多愁?虽然愁少,但愁时谁能打开我心灵的窗户,给我心灵的慰藉?依靠这个词陌生又熟悉,因为在我的世界里,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你高压,纯洁又富有气质,庞大的而又不失魅力。你身着黑、白两色,月光映在你的面孔,高贵、光泽。认识你是在很小的时候,那时我还只有六岁。那天在朋友家看到了你,便忍不住抚摸了几下。那低声一叹便使我一下记住了你。之后回家,我便和妈妈嚷嚷着要让你住到我们家,百般恳求与撒娇后,你来了!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因为是你陪伴孤独寂寞的我走过了整整十个春夏秋冬。我们间有泪水,有欢笑,有争吵,也有离别,太多太多了。还记得吗?那次是我考试考砸了,是期末考试。我失落地回到家,不敢和爸妈讲,因为迎面而来的只有斥责与担忧;不想和弟弟讲,因为迎面而来的只有嘲笑和讽刺。无奈之下,只好找你,因为只有在你面前,我才可以拿掉所有为了掩饰自己的虚伪面具,因为只有在你面前,才是一个真真正正的自我。你看到我,并没有做出过多的评价,只是静静地听我道出心声,你很温柔地对我笑了。那个夜晚,我的手指在你身上跳跃着,那一个个美丽的音符,好似一只只骄傲而富有神秘感的蝴蝶在红色的花蕾上舞动着。那一个个美丽的音符,好似一条条青藤交织在一起,迸发出激情与力量。皎洁的月光照了进来,地上映出了你那温暖而有力的怀抱。久了,我便累了,在怀抱中睡着了……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你有时心潮澎湃,有时干净洒脱,有时温柔大方……你还总能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我关怀和力量。即使在与你认识再到知心好友的过程中,我曾饱尝指尖的痛楚,精神的崩溃,但我始终不能离开你,因为只有你知道我需要什么。
岁月的痕迹已渐渐磨去了美好的光阴。如今,你的身上已披上了一层灰尘。现在,我帮你抚去灰尘,重新触摸那黑白跳跃的琴键,虽有些生疏,但感情却丝毫未减。我静静听着旋律,会心地笑了。
拉开窗帘,午后的阳光照射进来,依旧是那黑色的身躯,金色的踏板,依旧是那样沉稳。你,依旧是我最想依靠的“人”!
鸟儿羽毛丰满,便欲展翅高飞,不再依靠大鸟;果实已经成熟,便欲离开枝头,不再依靠大树;而我,无论身在何方,长大与否,最想依靠的,始终是你,我的妈妈。
当造物主冥冥之中将我诞生为人的时候,当我欣欣然睁开眼睛寻觅整个世界的时候,当我看见妈妈脸上那圣洁的母性光辉的时候,我知道,我从此有了依托。
烦恼时,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在学校与同学闹了矛盾,便一直闷闷不乐,走进家门,仍然是嘟着嘴的。这时,厨房飘来阵阵饭香,你或许听到了声响,便从厨房探出头,抽油烟机的响声混着你的声音:“丫头,回来了,饭马上就好了。”我被满屋的香气环绕,心里释然,烦恼也随之消散。不管我有再多的烦恼,只要走进家门,闻闻令人垂涎的饭菜,就什么都忘了。清楚的记得,你总是探出头,笑呵呵的望着我,叫我快去洗手……
虚弱时,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或许是自身免疫力差,冬天经常感冒。有时怕你担心,便自己找点药吃,只有发现家里没感冒药时,才去求助你,装作漫不经心的提起,一再强调一点也不严重,只是一场小感冒。但你总是心急火燎的打断我的话:“连你自己都照顾不好,你还能干好什么啊。”但你转而又说:“咳嗽么,喉咙疼么,要不要带你去医院看看?”清楚的记得,我靠在床上打吊瓶,你便在一旁守着,半步也不离开……
成长时,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曾经对顶撞***同学感到不解,曾经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绝不会惹你生气,但我发现那只是时候未到。随着不断的长大,我开始叛逆,开始顶撞你,但事过之后,我也会后悔,但下次便又会不由自主的再犯。你开始总是很伤心,很失望,但不久你就不再生气,轻轻地告诉我:“这是你必经的一个时期,别担心,我会陪你一起走过去的。”我嘴上虽不说,心里却受了感动,暗骂自己的不懂事,泪也悄然流出。清楚的记得,我的每次犯错,都有你耐心的教导,你轻轻地教导,从不恼火……
阳光灿烂的日子,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同我共享成功的快乐与兴奋;阴云弥漫的岁月,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与我共同抵御失败的失落与悲伤。妈妈呀,我已经长大,在未来的岁月里,我虔诚地希望可以一直依靠着你。
无论飞鸟何去何从?无论果实是否落地?蓝天白云下,人生道路中,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妈妈。
我把脸抵在冰冷的石碑上,如同多年前将它抵在外婆的胸口。如今,回应我的已不是熟悉温暖的心跳。
最初的时候,我依靠在外婆的背上,她背着我经历过人生的第一段路。外婆的背软软的,我就像伏在北方的暖炕上,温暖而踏实。
妈妈说,外婆的脊梁就是给我压弯的。当我长大到能够从外婆的背上下来时,外婆的背已经再也直不起来了。
于是外婆对我的庇护,转到了臂膀里。夏天有知了的晚上,包婆牵着我到蝉鸣下。“那是北斗七星,像勺子。”“不,像外婆的耳朵。”我钻进外婆的臂膀里捏她厚厚的耳垂。“对对对,像耳朵。”外婆哈哈地摇着蒲扇。我乘势靠在外婆的臂膀上,“那个就是眼睛,因为它在眨。”……依靠在外婆的臂膀里,蝉鸣、蒲扇、星星,织成了我的仲夏夜之梦。
如今我居住的城市,早已寻不见夜空的繁星。即使有,也寻不见数星星的人。
然后我随父母去了另一个城市。然后我回来的越来越少。可是我每次回家都会跳起来扑向外婆,把脸依靠在她的肩头。直到有一年,我发觉我已经找不到儿时的那种绵软的感觉了。瘦瘦的肩骨硌得我生疼。我惶恐地抬头,发现外婆满头皆是银发。“你,老了吗?”我明知道答案却还要问这样残忍的问题。“外婆老了,你长大了。”外婆说。
“外婆老了,你长大了。”这句话,很轻易地打动了我。
又过一些时光,我又同外婆去乘凉。外婆泛黄的蒲扇掉在地下,我俯下身去捡,才发觉外婆已经依靠在我的背上,睡着了。流年似水,十年的时光流转,我已经能够被外婆依靠了么?
本以为外婆的病终会好,我还没从初三繁忙的学业中抽身,“外婆去世了。”我的世界猛然间地动山摇,我的心顿时被遗弃在风中,摇摇欲坠。原来十多年来我的心一直依靠着外婆,与她的心依偎着取暖。
而今外孙女的泪滴落,能达到黄泉下您的身边么?如果可以,请您一定接住它们,那是外孙女想要依靠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