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时钟滴答、滴答缓缓的转动,时间缓缓的流逝。但它却带走父亲、母亲的韶华时光,带走了我们童年的美好,而如今的我们都已经长大,父母却都已经变老。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这一句歌词我们都并不陌生。它,就如同我们大多数家庭的生活写照。幼时,父母细心的呵护着我们,不愿让我们受一点苦,童年的我们是欢快的。少年时,父母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希望我们可以好好学*。可我们,并不是那么的喜爱学*,时不时地偷懒、偷玩儿。又因为我们的叛逆,一次又一次的伤了父母的心。时间走了,父母老了,但在他们的记忆中都是我们的笑颜、我们的哭脸,但他们还是那么的爱着我们。
时间都去哪了?正如朱自清所说的:“当我洗脸时,时间从指缝间溜走,当我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时间、时间、时间,我们该何处寻找你?你走了,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只有一张张有点发黄的照片,记录了你曾经存在我们的身边。但当时的我们却不知好好把握这些时光,而只是让你偷偷的溜去。
时间都去哪了?在你偷懒的时候,时间悄悄地溜去,并没让你知道。你后悔你没有把握好时机?不要后悔,时间没走远,它只是在你的前方,抬起头,打起精神来,让我们加快步伐追上它、超过它吧!
曾经有一位女记者问:霍金先生,卢伽雷病已将你永远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了太多了吗?然而霍金的脸庞却依然充满恬静的微笑,他用还能活动的手指,艰难地叩击键盘,宽大的投影屏上显示出如下一段文字。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能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心灵的震撼后,掌声雷动。霍金虽然患有卢伽雷病,但是他不向命运妥协,他微笑地对待人生,对待一切困难,对霍金而言,他以霍金式的顽皮笑容向世人证明了:要以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微笑着面对生活的人,失去的只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则是整个世界。
古今中外,成大事者莫不胸襟开阔,所谓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德国文学家歌德就是这样一个气度恢弘的人,歌德有一次外出散步,在小路上迎面碰到一位曾经对他的作品提出过严厉批评的批评家,这位批评家对歌德说:我从来不给傻子让路。而歌德却答道:而我正相反。笑容可掬地为对方让路。歌德的忍让不仅巧妙地维护了自己的尊严,而且避免了一场争吵。歌德的微笑是一种风度,是具有友善和热情,具有接纳和体贴。具有宽容和豁达,具有乐观和轻松的风度。
曾经有一个小男孩,4岁还不会说话,7岁还不会识字,老师评价他:迟钝、愚蠢、反应慢。但是,谁又能想到他是爱因斯坦呢?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他经历过多少的困难和失败。大仲马曾说:人生是一串由无数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是笑着数完这串念珠的。胜败乃兵家常事,在这一生,遇到挫折和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不能气馁,要享受失败,微笑着迎接崭新的机遇,赢得伟大的胜利。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宛如《蒙娜丽莎》的笑一般——也许她根本就没有微笑,画家看到的是他自己,我们看到的,也只是我们自己。
每个人都有所谓的难言之语,有些东西确实是看不到的,即使嘴里说的很好,其实也是在隐瞒着背后更大的伤痛, 我网上认识的几个有数的人,每个人背后都有很大的负担,和你们说话虽然你是笑着对我说,但是内心却不是那么 美,所谓的伤痛,感觉伤过了,该忘掉就忘掉,有什么痛苦能把一个有理智的人打倒呢?不要说你无能为力,不要 说你忘不了什么,不要说太痛留下伤痕,毕竟那是从前,即使你再用力的去想又能挽回,可是真的可以么,世界会 有后悔药么?即使你想后悔,那件事物是否给你机会呢?越想就越有顾虑,顾虑多了会给自己添加很多负担,前方 的路还很遥远,我们的年龄还很年轻,路还很长,即使前方的路已经模糊,甚至可以清晰看到生命的终点,也要过 的开心一点,忘掉不该有的,不属于你的,挽回不了的,抬起深沉头抛弃过去的悲伤往前看》》很多美好等待你去 发现,可能因为原来的回忆错过了比以前还美好的现在,当初约定好的,为什么就完成了一半就停手?可到最后却 后悔,所谓的约定说停就停,说继续就继续么,既然你决定要停了,就不要去再想着继续,因为这条约定已经死了 不具有它存在的意义,想继续就会变成悲剧,当初一方选择了放弃,一颗心已经分割为两半,而裂痕会流血也会 停止,但是留下的两道不同的疤痕,即使两颗心再度重合也不会有原来的那样完美,所谓的等待从某种意义上讲是 浪费时间,浪费身边的美好,冷却过去吧,让心好好休息一下,然后去追寻新的希望,记住过去的错,为新的希望 铺设崭新的道路,完成比想象更美的梦想。 我今天在你空间看了许多东西或许是不该看。 也许我说的是多余,可能是多想,但我还想 说即使生命即将停止,但是,最少在剩余的 时间可以过的很充实,更何况你还很年轻 要乐观一些,悲痛的过去,就算刻在心里面 也不会挽回有什么,何必要忍痛面对呢。 你一定不要哭,不要悲伤,努力的向前看, 不要让眼泪模糊了前进的路标,擦掉眼泪 望着蓝色的天空,其实你的希望要比天空更辽阔。 其实你很坚强!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