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轻盈的薄纱,悄悄的披上了树梢。望着蔚蓝的天幕下那轮迷人的下弦月,心中充满喜悦与温馨。月光一直伴随着我,与我一路同行在青春路上。
小学时。每当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寂静漆黑的校园时,总喜欢在月光下畅想。当我背上沉重的书包走在校门左右张望时,心中不有失落起来,唉!他没来,只好独自回家了。望着地上洒落的银片,忍受着冷风从脸颊拂过,不由得打了个颤。这时,一阵熟悉的声音传来,我抬起头,啊!爸爸来了,我飞快的跑上去。他和蔼的说:"对不起,来晚了,冷不冷?来穿上我的大衣。”大衣轻轻的披上我的肩,月光也像调皮的小鬼趴在大衣上,暖暖的,香香的。就这样,我带着淡淡的、暖暖的月光一路同行在漆黑的夜幕中。
初中时。璀璨的星空让皎洁的月亮变得毫无生机,垂头丧气。心中一阵委屈,躲在被窝里不断的抽泣着。“为什么你总是那么不理解我?那么不相信我?”我不断的倾诉着,直到你悄悄的来到我身边,温暖粗糙的大手轻轻摸着我的头,说:“女儿,无论如何,我都是为了你好,快睡吧!别影响了学*。”她一边擦干我的泪水,一边帮我盖好被子。轻轻的掩上门离开了。我顿时恍然大悟,我为什么那么不懂事呢?渐渐的,疲倦向我袭来,我闭上了红肿的眼皮,但从窗外透进的那缕月光却进了我的梦乡,梦中的月光是那么迷人,银白色的月光悄悄披洒在寂静的大地上,花儿们在清风的吹拂下,轻轻吟唱着月之曲。寂静的夜空是那么的迷人,那一缕月光让我感受到爱与理解。
害羞的月亮悄悄地躲进了云层,那水晶般剔透的月光也消失了。顿时,天空显得黯淡了许多,但我心里仿佛还感受到月光的存在,它在我的心中。那么的温馨、迷人!
一路与月光同行。
恬静不失优雅的苍穹,那一轮模糊了边缘的月影,带着初夏乡间清新的草香,缓缓沁入肺腑,极柔和,极淡雅。
校园也享受着月光的沐浴,月下的学校,像一幅淡淡的水墨画,隐隐约约,朦朦胧胧,仿佛一层蝉翼般的轻纱,把学校遮掩得绰绰约约。喧哗了一天的校园,也渐渐变得静谧。只有轻快欢畅的女生和低吟慢啸的男生还在不知疲倦地述说着星期二早上吃包子。
不知不觉间,却来到了河边,明朗的月,明朗的水,却自是美的朦胧,美的让人心疼。这乡间月光独有的滋味,可以轻轻勾起心底的情绪,即使已经在身边垒起了高墙,也抵不过夜里最温柔的月光吧。本以为已经忘却,本以为已经释怀,却还是忍不住心里汹涌而出的喧嚣。
置身这月光中,一丝忧郁便不知不觉的渗遍周身,无法自拔,也不愿自拔。
天和地都沉默,寂静中别有一番威严,慈父般宠着这月,这河,这夜。
月将似水的光挥洒在楼台上,更添了些许的离愁,些许的无奈,些许的落寞。愁绪便如同偷偷溜进窗棱的月光般挥之不去,放眼看去,似乎到处都有曾经的回忆,转眼间,却已是时过境迁,天涯海角。
清凉的晚风吹来的时候,溪水便开始急切而猛烈地摇晃着单薄的月光。温柔的月光散落了一条小溪的美丽,月色朦朦胧胧地淹没了整个河流的细雨,淹没了悄然流逝时,那一抹湿漉漉的痕迹。
极目远眺,月光下,山的那边就是天涯。我曾想啊,在我眺望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个人也在月光下,和我有着一样的企盼?
乌云遮住了月亮,月光也变得极淡,模糊的的远处,有一个人在挥手,在呐喊,在奔跑。我想冲过去,想看个清楚,可是我的喉咙却哽住了,脚钉住了,泪也模糊了双眼。我无声的挣扎,也只能无奈地看着,那个人渐渐消失,消失在山的那边,天涯的天涯。
月光下,天涯的天涯,是你在的世界。
失败是我们人人都经历过的,但有些人往往走不出失败的阴影,他们往往只看到现在的自己,并没有看到自己的未来。
那天清早,老师突然宣布一个消息:“教育局抽中我们五年级语数英期末考试全市比赛,前几年都是我们联盟小学名列前茅,看今年能不能蝉联第一。以后八点半放学,所以大家要更努力了!”
没想到,上午第二节课就来了一场语数英突击考试,真是防不胜防呀!两节课不到语数英就全都考完了。
终于熬到了晚上七点钟,老师走进来分发了语、数、英试卷,一看到那红艳艳的分数,我哭了,那是伤心的泪水。
放学了,同学们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回家,而我则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在这条漆黑的小路上。路边的黄灯闪烁不停,时不时有人骑着电动车“飕”一声过去了。远处的树林中,一对明亮的眼睛眨不停,“嗖”的一声,那双眼睛不见了,只看见苍白的月光洒在一望无尽的小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可怕!
听了妈妈的话,我猛然一惊,心中似乎有了领悟。
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一时的失败只代表过去,不代表自己的魏徕,关键是看自己走不走得出去这失败的阴影!我们要在失败中找到经验,找到自己的错误,那么,未来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