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冤家”同桌_ 3
我的同桌让我琢磨不透,我俩的关系时好时坏,有时候我们闹别扭,一天都不说一句话。到了第二天却跟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还像以往一样亲密无间。就连我们的班主任老师都和我们的爸爸妈妈说,我俩就是一对“小冤家”。说起我的同桌,总有许多说不完的故事。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级进行语文测试。班级里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正当我奋笔疾书的时候,一丝弱弱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喂,同桌,《望岳》这首诗开头是什么?提醒我一个字呗!”我瞥了一眼我的同桌,原来她正拧着眉头,低着头咬着笔,急得团团转呢!我无奈的只好提醒她了一句。突然,一声河东狮吼如洪水般涌进了我的耳朵:“你俩在干什么呢?都站起来!”原来是班主任老师,我俩乖乖地站了起来,这时我的同桌灵机一动,大声说道:“老师,是他写卷子的时候碰了我一下。”老师满脸怒气地看向了我,我想为我辩解,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又出现了:“课文全部抄一遍!”我心里不禁抱怨道:哎,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啊!难道我就是那个“哑巴”吗。
下课以后,我本打算再也不理她了,可是她马上向我道了歉,还保证下次再也不犯错了。放学了她还主动帮我做了值日。这真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啊!”你们看,这就是我的同桌。“冤家”呀!变脸比变天还快,真是让我琢磨不透。
如今外面病毒肆虐,我和我的同桌已经两个月没见面了,想起我们之间发生那些往事,还真有点儿想念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