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_3
我的好朋友杨瑞,被们班的同学顺口叫成了“瑞兹”。瑞兹他瘦瘦的,一米七的个子,头发油光光的。一笑,白净的脸上就露出了两颗尖牙。他总是爱穿一身校服,脚蹬一双黑色的球鞋。
其实,我们送杨瑞这个“雅号”,还有另一层原因。
有一次,轮到我和几位同学留下打扫卫生,这真让我叫苦不迭,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放学”二字一出口,他们便溜得连个人影子也找不着了。唉,看来今天只好我一个人打扫了。这时,杨瑞凑到我跟前,笑呵呵地说:“我帮你打扫卫生吧!”说完,他放下书包就去拿扫帚。嘿!到底是瑞兹。真是厉害,不到十分钟,我们就打扫完卫生了。他环视了一下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教室,舒了一口气,冲我笑笑,跑回家去了。正是因为他叫瑞兹,兹这个字是“滋”的谐音,用清泉滋润着我们。给予我们帮助。我们就顺口起了一个外号“瑞兹”。
瑞兹不仅在生活上乐于助人,他的性格也很幽默,爱说爱笑,经常爱做些滑稽动作,逗人发笑。
老师叫他到黑板上做题,他就故意挺起胸脯,肩膀一耸一耸的,舌头一伸一伸,迈起八字步,把大家都的哈哈大笑。他还喜欢和别人一起玩,开玩笑。
下午到了,外面下着小雨,我们坐在窗前问起了古诗词。我问景嘉龙“两个黄鹂鸣翠柳”是谁写的。瑞兹故意捉弄他。瑞兹说是诸葛亮。景嘉龙不相信。睿智故作正经的的说:“这首诗最后一句是不是门泊东吴万里船你看,诸葛亮都把船停泊在东吴门前了,怎么不是他写的呢?”景嘉龙便信以为真了。上课时,老师正巧问到这首诗的作者,景嘉龙便站起来高声回答:“诸葛亮!”全班同学哈哈大笑起来,瑞兹更是笑得前仰后附,景嘉龙这才知道上了他的当。
瑞兹性格这么幽默,我怎莫和他成为好朋友的呢?说起来这里还有一段难忘的往事呢!
那是上初一的时候,我正在教室拿着一把铅笔刀比比划划得给同学表演“武松血溅鸳鸯楼”,瑞兹从旁边走过,胳膊蹭到了刀尖上,那时是初夏,他上身只穿了一件衬衫,刀尖划破了他的胳膊,鲜血马上涌了出来。
刚巧老师进门看见了,以为我是故意的,便一面给瑞兹包扎,一面批评我。瑞兹忍着疼痛替我向老师辩解才把老师的火消了下去,我非常感激他。到医院缝伤口的时候,他疼得满脸流汗,但一声不吭。从那以后,我便和他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瑞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