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儿作文 (菁华(扩展
每当我看到班上的奖牌时,就不由的想起了一年前的一场运动会。
运动会的那天,我参加了接力赛项目,每队20个人,老师让我跑最后一棒。我心想:“最后一棒是最重要的,我一定要加油!”比赛之前,我穿上了浅绿色的背心,和其他同学一起做准备活动。过了一会,裁判员吹响了口哨,让我们回到跑道上来准备比赛。
随着哨声的响起,比赛开始了!第一个同学拿着接力棒冲向对面,我看着对手一点一点的超越我们,紧张了起来。突然,我们班上有一个同学掉棒了,有人惋惜的说:“哎呀,看来这场比赛肯定输了。”等其他人跑完了,只剩下我们班上跑的最快的三个人了,其中就包括我,现在我们还落后一棒。在下面观战的同学有的从椅子上站起来,拿着加油牌呐喊助威着,有的站在椅子上,还有的干脆跑到操场上加油。
我前面的同学飞奔出去,他的速度太快了,在他把接力棒交出去的那一瞬间,他的脚崴了。
轮到我上场了,我接过棒就开始大步大步的跑,闭上眼睛,听着场下的呐喊助威的声音,心想:“这次我一定要把最快的速度拿出来!”我跑过了终点。我满怀期待的听着裁判员宣布成绩。只听裁判员说:“四年级一班第一名!”我高兴的一跳三尺高。最后,裁判员给我们发了一个奖牌,我们都开心得手舞足蹈。
至今这个奖牌一直放在班里,每看到它,就想起了这件事。
一个礼拜六,我的表姐对我说:“好无聊啊!我们做点什么事呢?要不?我们做蛋糕吧!”“好啊,好啊,我赞同。”原来是那个爱捣蛋的小屁孩——李咏昌。“那我们怎么去弄食材呢?”我问道。“我们去家里找吧。”表姐说。
我就在家里找了三个鸡蛋,两瓶牛奶,一小块柠檬片和一小袋面粉,还弄了一点白糖。我们学着像大人一样有模有样的和面,玩得可高兴了。这时,妈妈回来了。我们的心像压了一块石头吓的喘不过气来。担心被妈妈发现,挨她的臭骂,赶紧把材料收起来。
我们把“阵地”转移到表姐家。我们弄成了一个盘子那么大的蛋糕,放到锅中只蒸了五分钟就起锅了。大家一尝,“哇,太腥啦!”表姐说:“我们蒸的时间太短了,至少要蒸20分钟。”我们就叫李咏昌去蒸,自己就玩手机去了。
这时,表嫂回来了,闻到了锅里的味道,对我们说:“厨房里蒸的是什么啊?这么香。”“就是——,就是——”表姐吞吞吐吐的不敢说。我赶紧大声的说道:“就是饭,没什么好看的。”表嫂被我们骗出去了。
过了好一会儿。就听见李咏昌喊:“蒸好啦,蒸好啦。”没想到他在厨房整整等了20分钟,也太尽职了吧。
表姐说我的运气好,叫我去开盖。我也很紧张的。慢慢把盖打开。你们猜怎么着?失败了!不,骗你们的,成功啦!我们玩的可开心啦。
我有过数次心儿怦怦跳的经历,但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去年暑假学游泳这件事了。
那天骄阳似火,表姐嚷嚷着要去游泳,从没进过游泳馆的表妹硬要拉上我去凑热闹,可我感到很不安,心里直犯嘀咕:游泳那么危险,况且我也没学过游泳,下水会不会呛着啊?但我实在受不了表妹的无理取闹,只好硬着头皮和她们一起去了。
第一次进游泳馆的表妹显得特别兴奋,拿着游泳圈就下水了,表姐怕她遇到危险,紧跟其后。而我好像天生怕水的旱鸭子,站在游泳池旁瑟瑟发抖。表妹玩得不亦乐乎,回头还发现我在池边,就催促我快下水,我索性捂住了眼睛,谁知道表姐偷偷游到我脚旁,一把把我拉下水。我吓得半死,挣扎中呛了好几口水,脸憋得通红,心中充满了恐惧。
我抱着扶梯在水中待了一会儿,紧绷的神经开始慢慢放松了,看着别人在水里嬉戏,玩耍,心里也痒了起来,我的手稍微松动了一点,开始鼓励自己勇敢地迈出第一步,紧握着扶梯的一只手慢慢放开,一点点地学着表姐的样子游了出去。表姐看我开始试着游,就过来教我,在她的指导下,我慢慢学会了一些技巧。胆子也逐渐变大了,终于我能独立游泳了。
这次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并不是因为游泳有趣,而是它让我明白了人要有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