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你也许不相信,这个暑假,妈妈给我提供了一个"发财致富"的好机会,那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后叠被子,中午饭后洗碗,而且不用大人提醒,每天打工我就会得到一元钱,其实我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并不是想让我赚钱,而是想借此机会锻炼我独立生活的能力,还有就是让我明白想赚钱就得靠劳动。
第二天一大早,我一起床就赶紧把被子叠的整整齐齐,中午吃过饭,我又马上认认真真地洗起碗来。一连几天,我都是如此,很快我就赚到了六元钱,可是,第七天早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起床后,我洗脸,刷牙,吃早饭,把叠被子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吃完饭,我才想起被子还没叠。我匆匆的跑到卧室,一看,被子已经被叠好了。我连忙问"谁叠了我的被子?赶快如实招来!"这时候,老爸一脸严肃地走了过来,说:"是我叠的。"我急得直跺脚,说:"叠被子明明是我的事,你干嘛要插手呢?"老爸认真地说:"我只是想让你明白什么叫竞争,如果我们家三个人都想赚这一元钱,这机会还会等着你想干的时候再干吗?"
我沉默着,挤出几滴眼泪,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从那天起,我再也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
截止到今天,我已经赚到了整整二十个硬币,我每天都会不厌其烦地数一遍,回味着赚钱的辛苦与甜蜜。我心里暗暗地想,这个暑假我就能攒够60元了,一开学我就会把它派上好多用场,或者捐给灾区的小朋友们,虽然不多,但它却是我长大以来赚的第一份打工钱。
哎,早知道我就不跑出来了,还不如躲在家里享受呢!哼,都怪我,还有妈妈,每次都那么啰嗦。哎唷唩,我的肚子又在唱空城记了。不行,得回去吃点东西。但是,我一回去妈妈的嘴就又停不下来了,还是到外面去找点东西吃吧!幸好我手里还有辛辛苦苦赚来的70元!哈哈,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呀!我最好是先填饱肚子。
哈哈!肯德鸡!我的最爱呀!我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进去,一口气点了冰淇凌、汉堡,开始了我的大吃特吃!啊哈!太香了!你们要不要来一口呀?好好吃呀!来这里看肯德鸡老爷爷的人可真多呀!我看我是得快点吃了,得给他们让个位子呀!(你看我多善良呀!呵呵!)
吃完了,也吃饱了,应该去玩会儿了,不过我手上的钱还有30多元,足够了!对了,我还想去买点儿东西呢!现在这些钱就是由我来自由支配呀!我现在想去买我想要的东西,没问题!那就走吧!
哈哈!我想买我爱的SD娃娃。我找!我找!我找找找!哈哈!终于被我找到了。哈哈,你可太漂亮了!我跑到收银台,问了问那的阿姨,这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那SD娃娃你知道要多少钱吗元呀!最低的也要几百元呀!哎,看样子我是买不到了。哎!算了,再看看别的吧!可是我已经没心情了,回家吧!看看老爸回来了没有?应该回来了吧!可以回家了!不过好想没有这一路的公交车呀!天啊!你不会是让我走路回家吧!哎!这是什么道理呀!走就走吧!要知道,我可是从不向老天低头的!
哎唷,累死我了!这路怎么这么远呀!还有没有尽头呀!我走!我走!哈哈!终于到了,不过我可是没有劲再走一步了。这时,老爸正好回来,看到我站在门口,便问我:“你怎么了?”我有气无力的说:“先别管了,扶我上楼才是最重要的!”老爸可经不住我这么慢慢吞吞的走,他干脆把我抱起来,上了电梯。在电梯里,我左跳右跳的要下来,老爸只好放我下来了,在一旁的张阿姨看到了,笑着说:“琦琦,这么大了,还要爸爸抱呀?”我害羞的不说话了,可老爸却说:“孩子大了,想撒撒娇,我没时间陪她,这不就依她了吗?”听完爸爸说的,我心里就有一股火,我想:到了家,看你还乱说!
到了家,我生气的走进了房间,把门重重的一摔,趴在了我的小床上。老爸在门外敲了敲门,说:“女儿,怎么了?快开门呀!”我生气的说:“我不开,不开,谁叫你说谎的呀?事实上又不是这样的!”爸爸说:“好了,爸爸向你赔罪,总行了吧?”我想,这是我买SD娃娃的一次好机会呀,就说:“不行,我要你给我买SD娃娃才行!”“好好好,只要你出来,我什么都给你买行吗?”我打开房门,高兴的说:“可以呀!”老爸这才醒悟过来,笑着说:“你可真坏呀!”“不坏怎么做您的女儿呀!”
放打开记忆的窗口,一幕幕在暑假度过的开心趣事浮现在眼前:那是一个星期天,外婆说小姨那面馆的人手不够,叫我也去帮忙,工资一天10元钱,我图好玩,于是便答应了。
我们早上五点多钟就起床,想面馆冲刺,暑假小学作文。一到面馆,我们大家就开始干起活来。我负责端碗,于是我拿起碗就往里面的那位客人走去,第一碗成功了,接着第二碗,第三碗,第四碗······“啊!”手都给我烫麻了,“里面还有几碗。”啊,还有?这不是火上浇油吗?唉,为了那10元钱我豁出去了,于是我接着干。先是端碗,到了酒店多钟时,洗碗的“圣旨”来了,于是我又把那十几个碗给洗了,碗可是终于洗完了。可是我还没有喘上半口气,“圣旨”又到了,那“皇上”可真是对我这个“忠臣”不薄呀!我又去切葱,“哎哟”,把手给切到了,还好没有什么大碍。
唉,事情终于做完了,那"皇上"还赏了我"10万两黄金"呢!我可总是没有白做一天。
通过这快乐而又辛苦的一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有辛苦的劳动才能得到自己该得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