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动物的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我家有一只小花猫。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四只尖利的爪子,一对灵敏的尖耳朵。最重要的是它的胡子。它可以用胡须测量老鼠的洞穴。它是抓老鼠的专家。我给它起名叫蒙利路法。
每天我放学回家,他都会很快地跑过来,叫我“喵,喵,喵”。我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去厨房拿了一盘小鱼给他吃。他低下头,慢慢地吃着。我很高兴看到它!我非常注意卫生,几乎每天都洗澡。每次我洗澡,他都向我点头。我明白他的意思。他对我说:“谢谢你,师父。“当他睡觉时,他不睡觉。他应该白天睡觉,晚上抓老鼠。他用宝石般的眼睛观察周围的黑暗。只要他找到老鼠的踪迹,他敏锐的眼睛就会闪现光芒。他竖起耳朵,屏住呼吸,凶猛地扑向老鼠,用牙齿咬它,然后用前爪拍它,但是他没有急着吃东西,直到老鼠玩得筋疲力尽。这就是它捉老鼠的方法。它不仅是捉老鼠的高手,而且非常可爱。我记得有一天,我们正在吃早饭,但在我的梦里,罗莎不见了。我到处找它。它已经吃完了。我用前爪补脸。当我来到这里,我绕了一圈。我不停地叫着“喵,喵,喵”。你是说他很可爱吗?
它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它总是给我和我的家人带来欢乐和惊喜。
我家养了一只金线龟,它那三角形的小脑袋和又长又细的尾巴都是灰绿色的,四只脚像是穿上了鳄鱼皮靴。还有一对小小的眼睛像两颗黑色的豆子在闪闪发光。我每次走过去,它就把脖子缩了进去,一会儿,又伸了出来。左顾右盼,好像在说:“给我吃点,给我吃点。”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金豆”。
我把“金豆”放在一个玻璃缸里养着。每天早上起床,我都要给它换水,有时还会给它放在地下溜达溜达,他也不反抗。就用它那锋利的爪子快速地爬了起来,好像获得了自由。过了一会儿,我就把“金豆”放回缸里,“金豆”就趴在那一动也不动,像是要睡觉了。我放了一块肉进去,“金豆”又变的生龙活虎,头一伸,把那块肉一口吞了下去,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金豆”又表现出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把四肢都缩进了龟壳里,头也缩了进去,非常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可萌了。有时间就到我家来看看。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COCO。它长了一双亮晶晶的黑眼珠,尖尖的耳朵,和一身雪白柔软的毛,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第一天,它来到我家的时候,它就向我招手,好像在对我说:“你好呀,以后我们做好朋友吧!”妈妈给它穿上了裙子,漂亮极了,像一个美丽的小公主。我一下子就被它的可爱吸引住了。
它很喜欢捉迷藏。有一次,我洗完澡出来,我和妈妈发现它不见了,我们一直找一直找,找了一个多小时,我一直叫它的名字,它一声也不应,也没有听到它的铃铛声。突然,我好像听到了我床底下有铃铛声,妈妈拿着手电筒往床下一照,结果,发现它正在我装袜子的抽屉里睡得正香呢!
快半期考了,妈妈怕它影响我学*,就让爸爸先把它带去乡下几天。爸爸说,COCO走了后,它就天天想我,从楼下爬到楼上,又从楼上爬到楼下,到处找我。有一次,爸爸找了两个小时才找到它,发现它躲在楼上的角落里偷偷流着眼泪呢!爸爸看它好可怜,最后,还是把它送回来了。它一看到了我,就兴奋地扑了过来,开心地摇着尾巴。
我好喜欢它,它太可爱啦!
一个星期天,爸爸从上海的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
小乌龟的脖是绿色的,上面还有一条条黄色的条纹,小乌龟的头上有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亮晶晶的,看上去神气十足。小乌龟的背上还有一间硕大的“小房子”。整个“小房子”呈墨绿色,上面还有几根颜色很浅的线,这座“小房子”就好像被这几条线分割成了好几块六边形的东西,小乌龟的腹部呈乳白色。我把小乌龟放在一个小鱼缸里,我还在鱼缸里放了几块彩色的玻璃石,这就是小乌龟温暖而又舒适的家。
起先,也许是怕生和想家的缘故,只要一有人来,它就把头缩在硬壳里面。即使是给它喂食,也得等人走远了才会一点一点地吃掉。后来,它慢慢地适应了。也越来越调皮了。有一次,我们全家人出去喝喜酒,小乌龟一个“人”待在家里。可是等我回来后想给小乌龟喂食的时候发现小乌龟不见了,于是我仔仔细细地找遍了各个角落,可是都没有看到小乌龟的踪影。我本以为再也见不到小乌龟了,可是直到第二天早晨,我才发现它在阳台上。我想:一定是它感到肚子饿了,所以又回来了。于是我又把它放进了玻璃缸里。
你看,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你说调皮不调皮?
我家有一只调皮得让人头疼的家伙——小白兔,我们一家人叫它“皮皮”。
皮皮长着一对长长的耳朵;长着一张三瓣嘴;眼睛仿佛就像白玉雕中镶嵌着的红宝石;尾巴就像一团洁白无垠的绒球;嘴里露出两排碎玉似的小牙。
记得这次元宵节,我带着皮皮在我家对面的草坪上散步,忽然,皮皮躲了起来,见有个小男孩手上有甩炮,便跑到他的身边咬他的脚,小男孩惨叫一声,手里的甩炮向前扔了出去,吓得我的心就像小白兔一样怦怦直跳,我转身一看,原来是皮皮干的好事,真是让我苦笑不得啊!
回到家里,皮皮又趁我不注意,在地板上方便,还乱咬皮线,连网络线也不放过。惹得妈妈火冒三丈,气得一蹦三尺高,还揍了我一顿,我一摸头就一个大馒头。
于是,妈妈买了一个即漂亮又坚固的笼子,把皮皮关在里面,还在笼子边上装一小杯水,再放一些青菜和萝卜,才终止了这调皮大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