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动物的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黑黑”是村里一个爷爷家养的小狗,“黑黑”是我为它取的小名。因为它的全身都是黑黑的。
每次我去爷爷家玩时,看见我,它就摇着尾巴跑过来,围着我转圈,仿佛是在欢迎我。即使我好久不去,它也认识我。可如果是其它陌生人去了,离好远,它就开如“汪、汪”地大叫,好像守护神一样,守护着家园。
黑黑特别爱吃肉骨头,尤其爱吃骨头,每次去,我都会特意给它拿些肉骨头过去,它就会跑着叼到一边, 两只爪子抱着骨头,滋滋有味的吃着。看着它可爱的样子,就想多给它带些骨头吃。
有一次,我逗它,拿了一支旧牙刷给它去刷牙,没想到小家伙,咔嚓一下,把牙刷给咬断了。我吓了一跳,这牙齿还真利以后我得小心点。
我非常喜欢黑黑,每次回乡里,我都去看它,陪它玩。
动物界里许多动物都要奇特的本领,啄木鸟就是其中之一。
最奇妙的是啄木鸟的舌头,它的舌头很长,从上颚后部生出,穿过右鼻孔,分叉成两条然后绕到头骨的上部和后部,经过颈部的两侧、下颚,在口腔中又合成一条舌头,这样的舌头像一条橡皮筋,能够射出喙外十厘米。自然,这条长舌头主是为了把虫子从洞中勾出来,但是在每次啄木之前舌头收缩的话,就能吸收撞击力,也是一个很好的缓冲装置。它长着一个又硬又尖的长嘴,敲击树干笃笃作响,通过声音能准确寻找害虫躲藏的位置,实行“手术”时,嘴好像一把凿子,啄开树皮,凿出洞来直接**木质内虫子的巢穴。
如果巢穴通道弯曲或虫穴很深,啄木鸟的长舌头够不着,,它就会用一种声波骚扰术。它测知虫穴部位之后,用哽喙重敲击,或下,或上,或左,或右,使树干空隙发生共鸣,躲在里面的小虫感到四面受敌,就四处逃窜,这就使啄木鸟有了搜捕机会。
啄木鸟还有许多本领呢,让我下次再给你们讲吧。
姥姥喜欢漂亮的孔雀;爸爸喜欢顽皮的小狗;妈妈喜欢淘气的小花猫。可我却喜欢乖巧的小白兔。小白兔有一身毛茸茸的、白亮亮的毛,远远望去,像穿着一件皮大衣。它的耳朵长长的,每当安静的时候,耳朵便耷拉着;有动静时便竖起来。小白兔的眼睛红红的,就像醉汉喝醉了酒一样。它的嘴巴是三瓣形状的,吃起萝卜来咯吱咯吱的,好像吃得津津有味的。小白兔的四肢很有意思,前腿短,后腿长,跳得又高又远。小白兔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像一个蓬松的小绒球。我喜欢小白兔长长的;我喜欢小白兔红红的大眼睛;我喜欢小白兔吃萝卜的声音;我更喜欢小白兔蹦蹦跳跳的样子。这真是儿歌里所说的——
“小白兔,白又白,
两只耳朵竖起来。
爱吃萝卜爱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爱。”
我有一只可爱的小动物,是一只小兔子,他的名字叫“小皮”因为他十分调皮,所以我叫他“小皮”。小最爱玩的是丢萝卜,每当我和他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它就开心的吱吱叫,我和“小皮”开始了一丢萝卜,小皮似飞毛腿的速度跑到萝卜下面,猛力一跳,“小皮”刁这萝卜开心的走到我身边来。小皮又被称为“美男子”看那可爱的耳朵,那洁白如玉的绒毛,似乎红宝石一样的眼睛,好像是天兔下凡,这只小兔可爱吧!这就是我喜爱的动物。
我非常喜欢的动物是小猫。今年我去奶奶家玩,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猫。这只小猫一见我就飞快地跑了。我见了就问奶奶:“为什么?”奶奶说:“因为它还不认识你。”我听了奶奶的话高兴极了,因为它不是不理我。
第二天,它还是这样,我非常难过。心想:再过几天就认识了。果然,过了几天我们成了好朋友。我对爷爷奶奶说:“小猫认识我了,小猫认识我了……”
从此,我与这只小猫成了好朋友。我叫一声:“喵。”它也叫一声。我听见了它的叫声不禁高兴得又蹦又跳,还带着这只小猫去二姑家玩呢!
小猫身穿黑色衣,两只尖尖的耳朵,一双亮晶晶的眼睛。一个黑黑的鼻子,像月牙一样的嘴巴。
今后,我要爱护动物。不能伤害它们,因为它们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
人各有所爱,或爱小狗,或爱小猫,亦或爱小兔子什么的。而我却独独爱上了小鸡。觉得小鸡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动物了。
前几天妈妈从外面买回来了好几个小鸡,有白色的毛的,有黄色的毛的,有黑色的毛的,还有些黑白灰混杂的小鸡。它们毛茸茸的,可爱极了。抓起一个放在手心,它会啄你的手掌,弄得你直痒痒的。把它放在地上,它会到处乱跑的,到处逃窜,甚是可爱。我喜欢把它们放在一个小盒子里面,它们会缩团在一起,翅膀连着翅膀,身体挨着身体,毛茸茸的一大团。当我在书上看见说小鸡喜欢吃虫子,我还特地跑到田野里去找虫子,可是春天能有多少虫子呢。好不容易找到几个虫子,还不敢把它们抓回来,就连同那一片叶子一起摘了回来。回头想想真的不知道当时哪里来的勇气去弄它们,以前可是从来都不敢动它们的呀。回到家把那几片叶子丢给它们,却发现虫子太大了 ,小鸡们吃不了。倒发现它们在啄着那些叶子,原来它们也是爱吃这些叶子的呀。
这些鸡长的越来越大,就不好玩了,喜欢小的,毛茸茸的小鸡,它们真的好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