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精灵,不是那美丽娇嫩的鲜花,不是那高大茂盛的大树,也不是那无私奉献的小草。而是那默默耕耘的树叶。为什么这么说呢?看完了下文你就会知道。
枫叶,就好像秋天的“火精灵”。因为它有火红火红的颜色,还有像火焰一样的身体。它摸起来比较粗糙,叶茎会越长越高,我就得这样才有火一般的意志。你仔细观察,可以会发现,在树叶中,枫叶落下来的最多,也是在落叶落得最快的一种树,可以说明枫叶不愿意等待,没有耐心。就像火一样急躁,它巴不得快点落下来。所以枫叶,就好像火精灵,燃烧着整个秋天。
银杏树叶,就好像秋天的“风精灵”。因为它的颜色是绿色中带点黄色。如果绿色代表风,黄色恼。那么意思就成了风给人们解除了烦恼。当然,我也有依据。因为常常有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去山顶上,让风把自己吹的清醒些,不要因烦恼而影响正事。最重要的是它的形状,就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一样,看起来轻轻一扇,就会有很大的风。总之,银杏树叶就像风精灵一样,吹着整个秋天,让秋天沉睡的果实清醒。
秋天的精灵不只这两个,比如像“水精灵”的甜栗子树叶;像“土精灵”的山白蜡树叶;像“雪精灵”的冬青树叶………
这些精灵都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默默地做出奉献。就算精灵们把自己奉献出去了它们也不会离开我们,因为它已经于打定成为一体,所以永远也不会离开我们。
要记住——精灵,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树叶。
秋天,天高气爽,丹桂飘香,我仰望着天上的云,天上的云真是千姿百态,变化多端。
秋天的云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一会儿把云变成这样,一会儿变成那样,又变成一个淘气的孩子,从天东边跑到西边,又从西边飘到东边。跑着跑着,那个孩子躲的无影无踪了。接着又来了一条腾云驾雾的飞龙,无忧无虑地奔跑着,还没等我观察这条飞龙时,眼前出现了一座晶莹透亮的雪山,山尖是白色的,山腰带点蓝色。
看!转眼间,天上盛开了一朵牡丹,它是那样的高贵,那样的艳美。一瞬间,含苞欲放的菊花开放了,然后又凋谢了,菊花不见了。又来了许多棉花糖,我似乎闻到了甜甜香香的味道,我刚想去摘,又来了一个冰淇淋。唉!没抓到棉花糖,却来了许多小白兔,小棉羊,企鹅,它们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说悄悄话。
秋天的云好美呀!我爱这景色迷人的秋云。
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来,但云像一床厚厚的被子似的遮住了它。从窗外望去,蓝蓝的天空,一条雪白的云很长很长的,仿佛印在天空,把天空划成两半。过了一会儿,长长的云飘走了,蓝宝石般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面白色的旗帜,那面旗帜飘啊飘啊,不知飘到哪里去了,因为它飘过的地方没留下一点痕迹。
接着又来了一大片云,像是一群正在奔跑的绵羊,可是才一转眼的工夫,羊群不见了,只剩下几片云停在天上。几分钟后,云开始调皮起来了,雪白的云团像海浪一样在空中翻滚着、碰撞着、推拥着、挤压着。虽然没有海的蔚蓝,没有涛的声音,但它有海的浩瀚,海的气势。
下午三点左右,天空上便布满了云,那满天的云不是一整块的,而是由一点点一点点的小云朵组成的。一小朵挨着一小朵,布满了整个天空。一小朵云像个小雨伞一样大,几小朵呢?几十朵呢?它们把南边的半个天空给遮住了。就像我们一样,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但一群人的力量是强大的,是不可战胜的!
秋天的云,真美丽啊!
早晨九点半时候的天空是阴深深的,没有夏日的暖和。忽然我发现了一朵阴云,这朵阴云像快要下雨似地,这朵云算是一小片乌云。乌云缓慢的向前移动,我发现乌云每动三、四步就会变出一个形状,有马、虎、羊、猪………都快成十二生肖了。
中午的云是浅蓝色的,啊!好多云朵呀!这些云朵真是千姿百态,就像无数匹战马在对战一样。
下午的云是浅红的,咦,弟弟尖叫起来,姐姐姐,你看天空上浅红色的东西是什么?我说“当然是云了”,弟弟又说不是不是,天空上的云形成的东西是什么?我仔细看了看天空上的云,啊!我惊奇的叫道,是“狮子”!好大的一头狮子呀,狮子的眼睛炯炯有神,天空的云形成的动物像画家画的一样,真是栩栩如生。
我爱那秋天的云!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的色彩非常迷人,能给人美的享受。
秋天是彩色的,看那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黄灿灿的鸭梨随风荡漾,噘着嘴的石榴不情愿地被装进了竹筐。待到这丰收的喜悦过后,大自然的神笔一挥,又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呈现在我们面前,树上的叶子由绿变红变黄,随着**秋风,柔柔秋雨飘落而下,给大地铺上一层厚厚的花地毯。秋菊更是别具一格,它们穿着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各色秋装,抬着笑眯眯的脸,扭着纤细的腰,跳着优美的舞蹈,装扮秋色、欢庆秋色。
秋天的小溪也独具韵味,喧闹了一个夏天,如今也渐渐静闲下来,你来到溪边,太阳已不像昔日那样热情了,溪边的石头已不再会烫屁股了,溪水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溪底石子的花纹,水比较凉,但凉的舒心,你坐在溪边的石头上,把脚放入水中,一股清凉柔软的感觉随即而来,惊得溪旁的青蛙们纷纷跳入水中,而那些不懂事的小鱼们则成群结队地在你的脚边游来游去,和着溪边的小树,水中的倒影,使你不由得陶醉在这诗情画意里…
秋天的山上更是热闹非凡,各类果树毫不吝啬的向人们奉献出自己的礼物:野葡萄,猕猴桃,五味子,那酷似地瓜的是“八月香”,味似香蕉,香甜可口,在这绿海的相衬下果实显得尤为艳美。
那些森林居民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松鼠窜上跳下,忙着收集过冬的粮食,野鸡、飞鸟们飞来飞去为争抢食物又吵又闹,还是野兔生性腼腆,探头探脑而出,一见有人,飞速撤离…
山路弯弯,秋风送爽,站在山顶上仰望如画的蓝天,俯视丰收美景,身处清新凉爽之中,使人精神倍增,心旷神怡,真想面对苍穹、田野大喊一声:“真爽啊!”
这就是秋天,色彩斑斓的秋天。我爱秋天,我爱色彩斑斓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