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是那么弱小那么脆弱,我从来没有看到过鸡蛋坚强的一面。没有见过鸡蛋从2米高的地方掉下来而又摔不坏。
就在那天我准备开始做这个实验。我准备了许多鸡蛋,走到了2米高的台阶上,举起鸡蛋,我心想:鸡蛋啊鸡蛋,你千万不要破呀,你要是破了那么我的实验就失败了。我松开鸡蛋让它自由的降落,鸡蛋像一架失控飞机坠了下去。只听见“啪”的一声鸡蛋破了。但是,这小小的失败是阻挡不了我走向成功的道路的。妈妈曾告诉我要像爱迪生一样不断地试验,只要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的。
我拿起鸡蛋重新再试,一次,两次,三次直到第八次。我终于明白了:生鸡蛋不行,但是熟鸡蛋不一定不行。于是我让妈妈煮了一个熟鸡蛋,阿姨告诉我还要用醋泡上两天。
我静静的等待了两天,两天之后我在进行了试验。我又一次站在台阶上,松开鸡蛋,我心想:又一个鸡蛋掉下去了,不知道这次行不行。过了一会,没有听见“啪”得响声,我抬头往下看,鸡蛋奇迹般的没破。
我终于掌握鸡蛋摔不破的秘密了。
摔不坏的鸡蛋?难道它是个铁蛋?不是的,它只是个很普通的生鸡蛋,但我有办法让它摔不坏。
昨天上午,我和黄淑、徐心怡、葛仪琳在一起玩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了。这时,葛仪琳提出来个比赛,要把一个生鸡蛋从三楼扔下来,并且不能摔坏。我们大家都同意了,回家想办法去了。回到家里,我对着生鸡蛋左思右想,却怎么也想不出好办法。我着急地在房间里踱着步子,忽然看见了醋,顿时有了个好办法。我把生鸡蛋放进杯子里,再倒上醋没过鸡蛋。醋里面有醋酸,蛋壳是碳酸钙,它们发生了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和醋酸钙,鸡蛋变软,就摔不坏了。
今天上午,我去看了看那个杯子,看到醋上面浮着一层白白的东西,不知是什么。下午,我把鸡蛋拿出来,稍微冲了一下,就去黄淑家了。大家都到了,我先扔。来到三楼,我看了一下地面,真高!我闭上眼,把鸡蛋一扔,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下去。奇迹发生了,鸡蛋没坏,我成功了!接着其他人也扔了,只有黄淑没坏,她的是用海绵等包起来的,这方法也不错。
今天实验我成功了,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
今天,老师带来了很多个鸡蛋,我们问老师为什么来鸡蛋?老师说:“要做个实验,实验是摔不破的鸡蛋。”大家惊讶不己。
老师叫我们讨论鸡蛋怎样才不会破,有的同学说:“让鸡蛋穿上厚厚的保护服,鸡蛋就不会碎。”有的同学说:“把鸡蛋放进安全屋里面,这样鸡蛋就不会碎掉。”还有的同学说:“把降落伞绑在鸡蛋上让它慢慢的下降。”
开始做实验了,我们很好奇!老师用双面胶和A4的纸还有一个鸡蛋来做实验,老师把A4的纸弄成圆筒形的,圆筒形在捆上双面胶再把鸡蛋放进去,老师再把圆筒形尖尖的地方朝下一扔实验完成了,老师请了一位同学上去检查。啊!鸡蛋没碎,原来是纸筒的底部成了缓冲击,减少了地面对鸡蛋的冲击力。
这个实验让我们知道了生活中的奥妙可真多。
我做过很多作品,但是我最得意的作品是摔不烂的鸡蛋。我的作品是怎么摔也摔不碎的,下面我来介绍一下它的作法。
一、先拿一个小一些的塑料袋套住鸡蛋。
二、再用报纸包住塑料袋里的鸡蛋。
三、然后用大约7-8个软泡沫塑料一层层的包在上面,这样基本工作就完成了。
接下来,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我拿起像橄榄球似的鸡蛋从桌子上扔下去,只见鸡蛋在地上弹了几下竟然没碎,这说明我的实验成功了!我喜欢我的作品——摔不碎的鸡蛋。
上课了,刘老师问:“你们做了上周布置的作文家作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做了!”“那好!”刘老师说:“那我们开始做实验吧!”
实验开始了。第一个做实验的是小谢。他准备的工具很简单!那就是:“一个口袋和一个生鸡蛋。开始实验了,小谢本想把口袋套在自己的手上,再把鸡蛋放到口袋里,这样怎么搞蛋都不会破。可刘老师说:“不能套在手上,是放在地上!”刘老师一边说,一边把口袋放到地上去。“三、二、一!”呀!鸡蛋摔坏了!小谢失败了!
第二个上台的是小陈,他准备的工具有:海绵、鸡蛋和单面胶。开始实验了,又是:“三、二、一!”啊!因为海绵太小了,没有把鸡蛋包完,所以弹了一下,把鸡蛋弹碎了!小陈与成功告别了!
第三个上台的就是我!我准备的工具有:四个海绵、一个鸡蛋、一点卫生纸和三根橡皮筋。开始实验了,还没等刘老师叫到二,我就把这个“大馒头”从空中扔了下去,太好了!我的生鸡蛋没有摔破!
这次实验不仅仅只是一个实验,它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前,都要先思考思考,再做这件事情!